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子
2010/08/15 15:42:42瀏覽1585|回應0|推薦1

求子

有周益夫婦,結婚多年,沒有小孩,到處求醫,求神拜佛,服食偏方,仍然毫無消息。

周益夫婦感情非常好,鶼鰈情深,兩人一起來問事。

問:「有小孩否?」

我占算:「無。」

問:「可有秘方。」

答:「無。」

「那就一輩子無望了!」

「是的。」

「聽人家說,先生高明,無所不能,可否相助?」兩人苦苦哀求。

我答:「確實沒有辦法!」

周益夫婦對我說:

他們父親富甲一方,周益是獨生子,如今唯一的希望,是周益夫婦能生下男孩,以傳宗接代,現在結婚多年,不但沒有男孩,連女孩子也沒有。

老一輩的人,沒有現代人的新潮觀念,周益夫婦倒比較看得開,覺得沒有小孩,並非很嚴重。但老一輩的人,並不如此想,他們覺得斷了後代是很嚴重的事,是會被地方人士恥笑及奚落的。尤其他們在地方上,有頭有臉,斷了後代,彷彿罪大惡極了。

「醫師詳細檢查!」我說。

「正常。」

「試管嬰兒!」

「失敗了!」

我說:

「我這兒有求子符,但問過高靈,他們說,就算求子符給了你們,也是無效,所以確實很抱歉!」

周益夫婦非常無奈的離去。

臨走時,我拿了一本「高王觀世音真經」給周益夫婦,我說:「唸滿一千遍。」

「會有子嗎?」

「只有盼望奇蹟。」我也替他們覺得無奈。

事實上,周益夫婦不只唸涌一千遍,兩人各唸五千遍,加起來共一萬遍,仍然沒有奇蹟。

連我也氣餒了。

我當然知道,高王經是一本很靈驗的經典,從唐朝流傳至今,很多感應的事蹟,但今日周益夫婦唸滿一萬遍,觀世音菩薩哪裡去了,我當然也忿忿不平。

同益的人很開通:

「盧師尊,莫氣,莫氣,不能怪菩薩不靈,是我們沒有福份!」周益妻子人很善良:

「我們覺得高王經很好,唸唸心安,不用求什麼,什麼都是緣份,順其自然了!我們繼續唸經。」

皇帝不急。

急死了太監。

老一輩的人,那裡忍得住,他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從偏遠的鄉下地方,花錢買來一位年輕女子,給周益當妾,就是期望周益生下小孩。

同益說不。

妻子很賢淑:

「置妾生男,古來有之,滿了老一輩的願,可以一試!」

周益執意不肯。

父母妻子贊同。

同益也軟化了!

洞廣花燭夜的那晚,同益細看那女子,也長得不俗,臉圓身圓,但不胖,正是俗說,會生小孩的那一類型,但女子,淚流滿面,低聲飲泣。

「有委屈嗎?」

女子答:

「不敢!」

「不敢即是有,可以詳詳細細告訴我,當可為你解決!」周益誠誠懇懇的說。

女子見周益人很實在,逐不相瞞。

女子說:

「因為父親多年為人耕作,收入微薄,勉強度日。近期無工作,向人借貸學做小生意,小生意失敗,欠債難償,所以把自己女兒給賣了。」

女子又說:

「從讀書時,有一同村同學,兩人個性相近,情逾男女朋友,心中自許,將來要嫁給他,而男友,亦發願非她莫娶,今逢此事,所以哭泣。」

周益聽了,心中惻然,於是當下做了一個決定。

將女子歸還其父親,不索回原來的金錢。當夜,女子睡床,他自己睡沙發。

第二天。

父母妻子問。

周益說明原委。

父母妻子亦無可奈何。

後來,周益得一夢,他對我說:

「看到天上的宮殿非常的美麗,有諸樓閣放出光彩,而地方非常的平,金沙舖地。有童子二人均在宮殿前玩耍,忽然觀世音菩薩現身,觀世音菩薩無量寶莊嚴,無量香普熏,無量光如淨月。童子二人看見菩薩來,欣喜異常,一人牽菩薩左手,一人牽菩薩右手,二位童子隨著菩薩走下雲來:…:」如此,夢就醒了。

我占此夢,心中大喜。

「你放回女子,何患無子。」

我又說:

「你的面額,有子女紋出現了,是大喜之兆。」

周益說:

「多年無子,妄想妄夢,有可能嗎?」

我回答:

「這次成了!」

後來,結婚多年沒有身孕的妻子,竟然真的有了身孕,將誕之夕,妻子一樣夢見觀世音菩薩,雙手各攜一童子前來,結果真的是雙胞胎。

這兩個小孩,出生時,全結「帝釋天」的手印。

據我所知,買女作妾,也有過失,雖然是金錢買賣,揣情酌勢,好像理當所然。但,回頭一想,男女之配合,雖貧賤也有她自已的心願,強抑為妾,早已違背了她的本願。

尤其還有更難堪的是,常常有少艾而事老夫,也就是老牛吃嫩草,一朵鮮花插牛糞。在這當中,亦有小妾之嬌柔被悍妒之大婦虐待之情事發生,常常齎恨銜怨,鬱鬱求死。遭此毒者,古往今來,皆有此事,是非常令人哀憫的。

大部份會發生三妻四妾之事,因為無子才娶,借這理由固然是有,但,畢竟少數。而是富家人,不能制慾而使然。而妻妾之間,詬詈相爭,中冓之事,醜穢莫掩,其患非一端而已,人非萬不得已,勿造如此之孽緣也!

想一想看:

古時員外,娶妻妾多人!

如今焉在?

今日富豪,娶妻妾多人—代代敗壞!要謹慎啊!

這世間的人,每每禍患來臨之時,就說是命運使然,其實也應該想一想,自已平生做過了什麼,尤其是情慾的孽,報應特別的快,有今天,應該重重的自責,從此改過自新才是,能夠節慾的人,才能轉禍為福,天才會降下吉祥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2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