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深山
2010/08/10 14:04:34瀏覽477|回應0|推薦0

走入深山

陳平又來到西雅圖雷藏寺找蓮生活佛盧勝彥。

法師說:

「活佛閉關去了!」

「何處?」

「無人知之。」

陳平悵然,難掩心中之痛。

法師說:

「活佛師尊交代,如果有何事,只要寫了字條,置於真佛密苑壇場之前,我們師尊必然知道。求灌頂的給于灌頂,求皈依的給于皈依,求加持的給加持,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福得福,求壽得壽。………」

陳平拿了紙筆,就寫了「陳平」兩個大字,置於真佛密苑的壇城前案桌上。

點了三支香,默禱:

「昔日有約,今日來訪,活佛隱居,當知我心。」

回到西雅圖的飯店,當夜有夢,不只一夜有夢,連連三夜,夢中蓮生活佛盧勝彥與我談心:

活佛盧師尊說:

「這色是少年第一個關卡,血氣方剛的人,戒之在色,此關要把守很緊,若把守不緊,任他才高絕學,都是沒有用的。萬事要成就,以身為本。人的身體是血肉之軀,它的精華是精是氣血。」

「精含乎骨髓,上通髓海,下貫尾閭,是人身之至寶。守之,耳目聰敏,肢體強健,如水之潤大地,草木皆毓。又如油燈,油在燈在,油枯燈滅。」

「先儒以心腎相交稱水火既濟,心就是火,火性炎上,交熾便是慾火,慾火一動,則肝火也動,腎水則洩出,可算是洩於外而竭於內。男子十六而精進,古者三十而後娶,主要是堅其筋骨,保其元氣,等血氣定了,才不至於少年早漏元陽。今人,婚期過早,且漏之先,筋骨未堅,元神耗散,很多少年,早夭,或奄奄不振,是其因也。」

我說:

「活佛說的是,色慾一起,說得硬的,也不一定拿得定,只要念頭一動,稍疏忽一下,就完蛋了。尤其只要有了第一次,就沒完沒了,陷入其中,積習難返,色慾如吸毒,輕易不可嚐試,一試,就著了魔。應該將活佛師尊的著作,當下清涼心、當下的明燈,置於桌旁當座右銘,時時讀之,清心寡慾,於禮法因果,深信不疑。」

「如果偶動邪淫之心,當下痛心除之,如此,則當境自能猛省,至於男女之際,務必遠於瓜田李下,雖至親至厚,定需內外分明,一言一笑不苟,妄心自然不萌動矣,此乃正本清源之法。」

活佛盧師尊說:

「一般人最易失足,就是在蕩婦淫娃自動獻身,投懷送抱在前,此時,勃然難以制之。就算閉目不看,坐懷不亂,也只是片刻能持而已。」

我說:

「是的,是的,甚艱難矣!這要靠平日的修持定力了,要時時想,這只是俄頃之歡,轉眼成空,又一世清白,終身荼毒,由此,恐惹殺身之禍,又傷身,又害命,又損財,名譽掃地,種種惡果因之而起,何苦?」

活佛盧師尊大笑:

「善哉!善哉!你頂現白光了。今人一生不淫,就得了一生的事業。今天,你悔改了,立定志向,可一勸十,十勸百,百勸千,千千萬萬人立定志向,不邪不淫。這如同傳燈,一燈燃,千燈皆燃,燈無量,光亦無量。」

陳平我說:

「願求得變身法。一者捨家離欲,二者發提心,三者修諸功德,四者願返天。」

詩曰:

無邊剎海海涵空。

海空全是蓮華宮。

蓮宮周遍遍空海。

其中現出陳平容。

蓮生活佛盧勝彥給陳平皈依及灌頂。

傳授「變身法」的祕密口訣。

給陳平大加持力。

「變身法」的原理:

一、祕密字的傳授。

二、將祕密字印於眉心、喉、心。

三、將祕密字佈於行者全身。

四、行者自身化為大祕密字。

五、此祕密字即佛也。

六、修行成就,則截斷煩惱菩提生死涅槃。

七、即身成佛。

此法有很多祕密口訣,陳平在夜夢中,親耳聽見活佛師尊詳盡口授。

陳平嘆為觀止,原來如此清淨,如此莊嚴,如此不可思議,如同最珍貴的明珠,在自身之中,自己在百千劫中,從未發覺,如今明珠一現,千百劫中一切罪垢,全部除滅,當下成就圓滿。

這是:

若人求佛慧。

通達菩提心。

但修變身法。

自證大覺位。

我得了「變身法」,向親友辭行,向醫院辭去職務,整個人變輕鬆了,一切不再驚慌、死懼、掙扎,對人生也明白生存的意義了,有了目標,生命有了光彩。

活佛師尊說:

「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這即是,以智慧到達彼岸,是至高無上真正的正等正覺。」

「人生最大的意義即是在此。」

「修行到達彼岸!」

陳平我捨棄了世俗的一切,從迷失中走了出來,揹著簡單的行囊,走入深山。

我拋棄了名、利、色的追逐,拋棄糢糢糊糊的記憶,我已不是一條脫水的魚,掙扎而精力耗盡,己經捨棄了過去人世生活的麋爛。

這是人生意義的最後一次抉擇,是回歸自我,走入茫茫的林海之中,那裡有一片高山草甸,有裸露的岩石,有白湍湍的溪河,有一線瀑布。

我即刻知道,我不可能再回到塵世之中去打滾,塵世的煩惱太多,所有的記憶全部都是累贅。人是這樣子的,把一件又一件的煩惱往自己心上裝,然後愈來愈重,重到最後,就把自己給壓死了。

我心歡喜,走向那條大河,從身心中發出快意的怒吼,我原是窒息的,現在全部解脫了。

那高高的山巔就在煙雲之上,雲在飄,根本沒有輕重,煙如氤氳,這境界舒張開來,就是自然,這是世俗凡夫,從未體驗過的。

雲煙是自然。

雲煙是率性。

雲煙是盡情。

我彷彿是擴散了,在山河大地之中,失去了形體,整個人悠悠然的,飄盈的化為雲煙,化為大河潺潺,化為樹,化為山,化為不可名狀的適意。

我知道,山下的人群仍然匆匆忙忙的過著日子,仍然沈重的擔子揹在身上,仍然有很多哀怨,很多的呻吟,很多恩怨情仇,很多的嘆息,我覺得我跳了出來,現在生命的意義才真正在自己的手中,以前不是,以前是在漩渦之中,載浮載沉。

我拯救了自己!

我也想拯救她們,不知道她們願意被拯救否?

我清淨了!

而世上的人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0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