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慾又贏了
2010/08/09 17:00:19瀏覽666|回應0|推薦0

肉慾又贏了

陳平過了一段清淨的日子,也就是說,我的這一段日子,很單純,沒有什麼渴望,顯得比較自然和輕鬆,這意味著一切都是正常的,慾望沒有昇起。

我接到阿姨的小紙條:

速來一見!

令我葬送一生的人。

簡簡單單幾個字,潦潦草草的,底下是她的簽名。

我和小阿姨又見面了。

我發覺這小阿姨臉上已經有了皺紋,皮膚也失去美好的光澤,有一種日益憔悴的模樣,只剩下一副空洞的軀體,那鼓鼓的胸部,及細細的腰,彷彿也變形了。

見到小阿姨,自己再也沒有往日的衝動了,就像一碗無味的剩菜,我知道這樣想是不對,但,確實是這樣。

對方也細細端詳我,她說:

「不要以為你還強壯,你也很快會老。」

「是的。」我說。

「我把最美好的年華全給了你。我控制不了自己。」她說。

「你可以重新來過。」

「遲了。」

「你如何過日子?」

「用手。你今天用手吧!」她很坦白。

她突然挺身,一隻手抱住我,另一隻手往下探。…….

哇!她很驚奇:

「你怎能豎起來?」

我說:「我是醫生。」

「我的生命原是為你而活的。」她很興奮。

「女人就是女人。」

「男人和女人一樣。」

我突然想對小阿姨說,再也無法同她在一起了,但最好是很自然的分手,我是自願的,小阿姨也是自願的,平平靜靜的分開,再也沒有什麼糾葛。

但,我的口很快被堵住。她的舌頭伸入我的口中。

我發覺她的口也乾癟了。

我挪開身子,我說:「我怕。……」

「你想躲?」

「不是。」

我看著小阿姨,果然她裸露的上身,乳房已略垂掛,唯一的目光仍然瞋亮著,有著高度的亢奮。

我不能說厭惡她老了,也不能對她的腰部脂肪感到噁心,我不能剌激她,其實小阿姨已經是半老徐娘,但還是有一點點的風韻。

我想起:

三十如狼。

四十如虎。

最妙的下一句,五十如鱉,咬住了就不放。

她說:

「還沒有到令你憎惡的程度吧!」

她有一點歇斯底里的叫著:「我們一樣會老,一樣的需要,我不能便宜了你,你不能離開我,不能躲,不能傷害我,我要,我要快樂,我需要那種進入的感覺。」

她哭著,又叫著,我突然有一種憐憫的心,用手去擦她的淚水。

我說:「你要平靜下來!」

她回答:「我什麼都沒有,我需要滿足,我無法平靜。」

我抱著她,她狂叫。眼中閃動異樣的眼光,那眼光是我熟悉的,她的呼吸急促,全身微微顫抖,她絞曲在我身上,瘋狂的吻像雨點。

她說:「千萬不要離開我,讓我有一種被愛的感覺,就這樣。其他的,你是自由的。」

我閉上眼,兩個人滾成一團。我幻想小阿姨的媚眼,如痴如醉,幻想她全身白晢的玉體,幻想她的手舞足蹈,放聲的大叫:「來了,又來了!」語意含糊,呼天喚地。

我輸掉了,小阿姨贏了!

我陷入肉慾之中,沉淪下去!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原來人會老化,幾年不見的小阿姨,那原先是學校的校花,我看出她的頭髮是染的,髮根後長的,全白了。不只如此,頭髮有脫落的現象,有些地方掉了很多,稀稀疏疏的,那一頭秀髮不見了。

我握她的手,發覺手掌並不圓潤光滑了,手掌的皮縐縐的,而且有黑斑,像雞爪一樣。

臉的光澤沒有了。

眼尾的魚尾又多又深。

嘴乾癟了。

我碰到她的肩膀,發覺肩膀是瘦了,身子悠悠緩緩的,但腰部卻是粗的,屁股的部位鬆垮垮的,臉小,下身大,連整個身子全變形了。

記得以前,我迷戀過她,那當然不是愛,而是一種慾,彼此互相擁抱時,都喃喃呢呢的說過同樣的話,你是我的,我是你的,永遠不分開,永遠不分離。那個時節,愛得你死我活。

這回,她虛脫的時候,竟然翕然一倒,像紙做的一樣,無聲無息,一片死寂的模樣,沒有顫抖了,沒有哭叫了,身子不再舞動。

我頓時明白,小阿姨老了,背略略的駝著,她只是不肯就這樣的放棄,要捉住青春逝去的尾巴,現在,連尾巴也抓不住了,這就是歲月的可怕,年華的可怕。

想離小阿姨而去,但,我不能對她這麼殘酷吧!那只是昔日慾望的延續,昔日她的身體新鮮而敏感,但現在我卻提不起情趣,毫無剌激了,沒有感動,甚至產生了一種厭惡和憎恨,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更加殘酷。

我從她的身上下來。

發覺那己不享受。

而是盡自己的責任。

十分悵惘,變成了自己是犧牲者,出賣了自己的肉體,心中無法平息的懊悔。

我想到一個「慾望」的問題。

慾望有可能會伴我終身嗎?慾望原來是會變的,今天的愛慾,明日有可能消杳,慾望的本身就不是永恒的,所以不可能有永恒的性伴侶。

人的本身,是會衰老的,慾望同樣不能永遠鮮活無比,慾望正如鮮花一樣,有開有謝,有鮮明活潑的時候,也有枝萎淍謝的時候。

慾望的快樂,一閃即逝。

空虛倒成了永恒。

這種慾樂消逝時,痛苦反而在心中築了巢,久久不去,痛苦多,快樂少,永恒的慾樂根本是難覓的,慾愛的發生與結束,都是瞬間的東西,永恒的慾愛,根本不會在人們的身上產生。

永遠不會。

我與小阿姨,有二喻:

像嚼口香糖一樣,剛開始是甜的,嚼到最後,甜味完,全消失了,嚼之無味,只有吐出。

像咬甘蔗一樣,甘蔗的糖份是甜的,但,甘蔗渣就一定要吐掉,只能咬幾口,最後就要吐掉了。

女人常常會怪男人,已經娶了漂亮的老婆,為何還在外面搞三捻四,殊不知道,再怎麼漂亮,也是甘蔗,也是口香糖,最初有味,以後就沒有了。

其實不只是女人會怪男人,男男女女都一樣。女人也是一樣,對久伴的男人,一樣會產生厭倦感吧?

慾愛會變成憎惡。

愛會變成恨。

男人和女人的爭執,就是世上的一種常態。世間的事,本來就是如此的,慾愛是流水,流來流去的。

陳平發覺到,異人說的是對的,蓮生活佛盧勝彥說的對的。

愈是追求愈空虛。

陳平被慾望欺騙了,而且還屢屢受騙上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0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