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藏之旅@非一般的旅行 (序)
2009/09/06 19:42:20瀏覽609|回應0|推薦0

川藏之旅@非一般的旅行 (序) 

文/ 莲袍(阿楚) 6/8/2009

去年(2008年)岁尾之纽西兰南岛之旅,张天师亲降纽西兰邀请我们走一趟四川,去给那儿苦难的众生加持,并化解众生共业之灾难。事缘去年5月12日之四川曾经遭遇了一场世纪大浩劫──汶川大地震。

今年(2009年)初,北京与达赖喇嘛之关系日益复杂,看来,青海之「坐床典礼」又将挪后时,四川石渠县格朗寺之单珍达吉仁波切发出邀请函,邀请我们出席他刚建好之格朗寺开光大典。我们这一群22位真佛行者,又匆匆地上路,在2009年7月17日至29日,展开了一段非一般的川藏北线四川/青海之旅。

在与成都小亮(曾文亮,前2006年天府之旅之导游)讨论如何策划这次之旅行时,一位传染病专科医生之师姐,从邻国传来一封电邮给婵师姐,极力规劝我们取消这次之旅,原因是此时全世界正面临一场H1N1A型全球之流感疫情。此时全世界人心惶惶,不知所措。婵问我意见,我谓修心之旅,何尝不是每次都困难重重,而最终都是由诸佛菩萨加持,护法化解呢?

一位来自山东之州师姐,在最后一个月才匆匆决定加入这次之旅。由于我们将乘搭的盛安班机机票已经售完,她乃乘搭另一家中国航空的班机,比我们早12小时抵达成都。而当我们的飞机将下降成都前,我乃拿起念珠,祈求师尊、诸佛菩萨护佑四川,这时,坐在机上来自澳洲的鸿师兄,「见到」了瑶池金母与阿楚从天而降,在四周都是仙女洒花之下,加持及布下法雨,净化四川。过后,飞机乃经过雨层,安全地降落在天府之都──成都。

走出机场,迎面而来的是雨后之阵阵清凉。州师姐前来机场迎接我们,并说原来成都已经几个月没下雨,气温是摄氏32度,非常闷热。刚在2个钟头前,突然降下了豪雨,把气温降至摄氏22度。像每次的修心之旅,天气总是如此变化,这次让州师姐亲自见证了天气突然转变之事;而由于天气很热之故,州师姐还换了短裤来机场迎接我们呢!

我们22位天涯旅人,走过青城山、丹巴碉楼、甲居藏寨、天然盆景、道孚民居、尊胜白塔、玛尼堆、大草原、黄河源、青海圣湖、塔尔寺等,全程2000公里;也住在海拔4200公尺之高原城市之石渠;也经过海拔4824公尺之青海巴颜喀拉山山口,这趟修心之旅,气喘、头痛、呕吐、腹泻、发烧等等高山症是这次修心之旅之活生生写照!

最不可思议的是冰师姐,她因为工作之故,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加入的。而我们的行程也一再改变:当旅行车转入青海歇武县时,我们在一处停下寻找午餐时,她乃上前问我,这儿是否是她前世住过之地?因为这儿的每一条街道与房子,都那么熟悉,虽然她不曾到过青海,不过这个地方却一再出现在她的梦中。虽然前世住过的房子已重新装修过,但前世记忆还是历历在目。她也在我的加持下,寻到前世之曾外孙──一位在萨迦派出家之索南喇嘛。隔世之重逢只有当事人才可以体会。冰师姐知道,如不是佛菩萨之善巧安排,她不可能会有此不可思议之旅。「虽然我不曾到过青海,可是青海却每晚到我的梦中来……」这首我特别喜欢之歌──「夜夜梦青海」,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这次之旅最可爱的是「阿平」。他是我的中学同学。在一次中学同学聚会之时,知道了我们之不可思议之旅,乃决定加入。在天全时,我们遇到前面的高速公路坍塌,我们乃随遇而安的在路边餐馆吃晚餐,结果在那儿拍摄到满天的曼荼罗圆形光。开始时,阿平那颇贵的相机拍不到那些圆形光,看到别人相机却拍到,他在非常好奇的情况下不停的问我。后来他跑上来告诉我:「大家别迷信,这只不过是天空中的尘埃(dust)而已!」我乃笑笑而步入路边之小食店。奇怪的是,当我步入小食店时,天空中所谓的「尘埃」又突然神秘地消失了,阿平又叫我走出店外拍照。这时,「尘埃」又出现了。可见「尘埃」似乎有灵性。在拍照时,「尘埃」似乎一直围绕在我的周遭。研究了老半天之后,阿平乃走上前,告诉我说:「阿能,对不起,应该不是尘埃,而是很有灵性,不可思议之灵界现象。」一路走下去,到了藏区宁玛派六大寺庙之一的宁玛派佐钦大圆满寺时,阿平拍摄到更多更不可思议之曼荼罗圆光时,他乃确信这可不是「尘埃」光了!而金师兄更在甘孜镇,光天化日之下,拍到在半空中会移动的曼荼罗圆光!

金师兄也是第一次与我们同行。他是净空法师之皈依弟子,看过前数本《非一般的旅行》,半信半疑!他以前曾到过西藏、青海湖、塔尔寺、丝绸之路与大草原,他认为这些地方已被污染及商业化,让他对旅行渐渐意兴阑珊,失去兴趣。可是这一次的不可思议之修心之旅,却让他毕身难忘。他事后语重心长的说:「这一趟修心之旅,真是非一般!途中所见、所闻、所感,将改变我的一生!」另外,他也看到阿平的改变、小亮的改变、小斌的改变……对生命看法的改变,重新寻回失落的童真。

小斌是导游小亮之助手。从前数天的生疏到最后数天,小斌天天手拿着我们的前数本《非一般的旅行》的书本,到处见人便介绍。在青海湖畔的餐馆内,有女服务员上前要求加持;在塔尔寺内,有女讲解员,小史,更求摸顶加持──这些都是小斌的功劳!

如何非一般?如何不可思议?如何从不信到深信,到身心的改变?这些都是诸佛菩萨与护法之加持,与「阿楚」无关!敬请非一般的读者,与我们这一群真佛行者,以心印心,一起走过这一趟川藏高原之非一般之旅吧!

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BuddhaEyeAlbum/China2009#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29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