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瑤池金母水供超渡法會
2009/03/22 17:02:25瀏覽1286|回應0|推薦0

瑤池金母水供超渡法會

開示/蓮郲

首先我們頂禮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南摩蓮生活佛、南摩大白蓮花童子、南摩華光自在佛、頂禮水供主尊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頂禮南摩五方五佛、頂禮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諸天、無量聖賢。嗡嘛呢唄咪吽!

本寺助教、我們的司儀,我們的唱誦組及我們同門、貴賓大家午安,首先告訴大家今天來的靈界朋友總共有七十五萬之眾,包括各姓祖先,個人的冤親債主,還有從地獄陰界、無主孤魂加起來,總共有七十五萬。

今天我們做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當然跟西方瑤池聖境相應,今天的水供法就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水供以西方瑤池聖境相應,今天要主持這一壇水供法,在幾天前我就很注意這次的法會,在我修法的時候,瑤池金母祂降在我身上,降在我心中,然後演法演一遍讓我知道,怎麼來主持這一壇的水供法。

我記得在十幾年前,也就是皈依師尊修法一年以後,也就是修上師相應法得相應,得靈覺的時候,我遊歷過瑤池金母的西方聖境,很奇怪!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功德池呢?我們摩訶雙蓮池也有兩個蓮花池,西方瑤池金母那裡,為什麼也有一個瑤池?坦白講西方屬金,金生水,所以西方瑤池聖境啊!或是西方極樂世界,它們是盛產水的地方,以水來渡眾生,以水來洗滌眾生的無明煩惱跟業障。

這是一種很自然的五行相生的演化,之所以我們知道的西方極樂世界也有蓮花池,摩訶雙蓮池也是蓮花池,西方瑤池金母那裡呀!也有瑤池聖境,瑤池聖境可以講大致上整個境界就西方極樂世界的聖境,是大同小異的,每個人到了那裡全都是蓮花化生,經過八功德水的沐浴,洗滌一切的業障之後呢?接著就是蓮花化生而正式出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到那邊去定居移民。

今天法會一開始,我就想起很早很早十幾年以前,遊歷西方瑤池聖境的那一個記憶,我們要知道我們一個人啊!一個念頭的轉變,一生念頭生起成是一個記憶,那就是一個法身,我們所知道的十方法界它只是一個概況,如果要論這個娑婆世界,這一個無盡虛空到底有多少法界?這是沒辦法論的,數也數不清的。

為什麼呢?你想想看我們十方法界有多少眾生,娑婆世界有多少眾生,每一個眾生他的心裡面啊!一天當中,甚至一個月、一年、一世,甚至於生生世世,他的念頭都沒辦法止掉,他的念頭也沒辦法定於一處,一天當中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思想啊!只要我們的念頭想起一件東西,只要我們的念頭一個轉換啊!就是一個法界,在我們一個人的身上、一個人的心中,你想想看?一天當中就是有好多不停的變換,好多好多法界一直的變換。

我們人為什麼需要修行,其實「法本無法,萬法唯心轉」,為什麼我們需要做超渡,我們一個人就是有無明的妄念跟執著,如果你是開悟的、是開明的,你是時時的有悅性產生,而且沒有執著的那種意念、那種心境,其實你就已經住在極樂世界的法界裡面了。如果你一天到晚只知道煩惱,你一天到晚只知道鬥爭,你放不下,你的那一個念頭就停留在那一個法界裡面受苦,誰把你綁住?有誰勉強你停留在那一個法界裡面受苦?沒有,是我們自己,我們想不開放不下,你不懂調整你的念頭,你不懂調整心靈頻率。

把你的心靈頻率調整進入極樂的法界你就成功了!我們修行人做觀想,結手印,持咒很簡單的一個道理,它就是在調整你的心靈念波,進入極樂那麼美好,莊嚴的那一個聖境,那一個法界裡面,然後你嘴巴持咒,發出你內在那一個頻率給你的本尊,祈求祂放一個光明,一個頻率來接收你的頻率,讓你的兩個頻率相呼應,你的念頭想,你的心念、嘴巴要跟著心一起持咒的。

那麼你所唸出來的咒音就有磁波,磁波就有頻率,這個頻率就會放射,然後放射進你本尊的心裡面,祂接受了你的磁波,然後祂就會放一個磁波下來,剎那間你們兩個的頻率就相接,這個頻率一相接再加上你觀想的念力呀!再加上手印這發射台呀!就像現在大哥大的發射台,手印就是發射台,一放射這個頻率,由你的心,你的手印放射這兩道頻率,這三者合一,就是所謂的三密合一,觀想、持咒、手印跟佛菩薩祂心中的那一個頻率合,跟菩薩祂心中的咒音合一,跟菩薩祂西方境的法界合一,這叫做三密合一。

三密一合一你馬上就咻!就進入祂的法界,這樣就是修行,你修持久久,你的定力夠,你確確實實遊歷過那一個法界,很清楚、很明白,這一個時空、法界它就會存在你記憶細胞裡面,你知道嗎?你記憶裡面的一個細胞就是一個法界啊!你今天把它忘了,不拿出來用就是你把那一個法界掩藏。

今天法會一開始啊!我就掀開十幾年前我遊西方聖境的那一幕,那一個記憶再把它回想回來,把那一個法身,那一個記憶掀開,然後回歸融入到西方聖境的那一個蓮池海會那裡,然後把我們的水供壇裡面的水化成跟西方聖境是合一的,打成一片,然後我們召請法會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祂的法身進入西方聖境的湖海裡面,我們召請聖尊蓮生活佛、蓮花童子,祂的法身進入這湖海裡面,召請十方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祂們入西方聖境的湖海裡面,然後與主壇者光光相融合一,然後把心輪轉動,把所有的光明放射,這湖海它會變成光明剔透的甘露海,然後再把報名的與會大眾跟眾靈全都攝召入這水供壇,包括在座的各位,還有報名者,一切的眾靈,這甘露海的光明互相輝應之下,把祂靈體上的黑業業障啊!洗滌乾淨。

在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以後大家修水供法的時候,你的觀想就是這樣觀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我們修水供法你平常自己在修可以做兩種觀想方式,一個就像我剛剛所講的,諸佛菩薩跟你是合一的,然後諸佛菩薩進入到湖海裡面祂只是進半身,祂下半身是坐在海底,上半身是浮出水面,你替眾生修法或是你自己修法或是給你家裡面的人修法,你把自己或對方攝召入水供壇裡面,入湖海裡面,水是到脖子的地方,你也一樣是坐在大海之中,然後頭伸出水面。

頭伸出水面做什麼?頭伸出水面啊!因為我們是修水供法,在化空之後水光會跟我們的法體互相穿透,水的磁波,水的光明會穿透我們的全身,把我們身體上的業障、污濁之氣呀!把它洗出來,那我們要做什麼?我們的頭浮出水面要做數息,要做深呼吸。由數息法吸入宇宙的光明從左脈右脈下來,然後呢?把我們的拙火點起,把我們平常所修法的拙火點起,然後焚燒全身,就在這一刻水光跟火光互相的交融,水火交融打成一片,水火互相交融會現出很漂亮的彩虹光,水火既濟。

你知道水供壇上方為什麼有這道彩虹?是怎麼生出來的?這個不是擺好看的,結壇就做了七彩的彩虹橋,有一種說法說這七種的彩虹橋就是要讓神仙、佛菩薩從彩虹橋走下來。其實以我的感覺,這個彩虹啊!是你修了水光跟火光相融之後所現出的彩虹光,我們就在這樣的境界進行超渡,進行息災,與會大眾我們陽世的人是做息災、祈福、增息,那過往的人我們就是做超渡、消業,完全就是在這樣的法界裡面,完成這樣一個息災、祈福、超渡的功能。

最後我們出定的時候,我們要把眾靈彈出水面,你經過水供壇塔,經過西方聖境的一個蓮池湖海光明的甘露海呀!洗滌乾淨之後,然後把眾靈彈出水面,然後送上法船,最後我們將眾靈送到祂們該去的地方,有的業障輕的,有的頓時開悟的,有的業障經由光明的洗滌呀!祂忽然間開悟,祂放下了恩怨,祂放下無明,全身靈體變成透體光明,在這樣的剎那之間,祂可以往生一個很理想的境界。

甚至於祂只要悟力夠,祂功德力累積到一個層度的時候,祂當下就可以往生西方,這個也是需要由我們陽世的人啊!我們做子孫的人,包括我們當一個欠債的人啊!時時常常要替祂們做超渡,替祂們做超渡也等於替自己做消業,一次一次累積祂的光明,一次一次累積祂的福份,減輕我們陽世的人的業障,減輕我們的負擔,冥陽得到兩利。在這種現象裡面啊!就可以得到所謂的息災跟賜福,過往者就可以得到超渡。

前一陣子我有告訴大家一個故事一個夢,也就是今年 農曆七月初一 的早上我做一個夢,這個夢也就是我夢到地府去了,然後我手中拿了一個令牌,這個令牌叫做鬼王令,拿這一個令牌向一個很大的銅製的門啊!兩片式的像古時候的古城門,我向它一指口中喊:「開」。這個門就開了,一開裡面有很多很多的靈界的朋友,眾靈像水一下子就渲泄出來。那一下子渲泄出來就很難管理了,然後我就用令牌指著他叫他不要動,叫他們乖乖聽話,要好好守秩序。

農曆七月初一早上放他們出來,也就是開鬼門,在早上放他們出來,下午忘了給他們做施食,結果他們吵著要飯吃,這種現象是什麼樣的境界?相應起來就是你怎麼吃都吃不飽,你肚子就是很餓,甚至餓的有一點慌,餓的肚子很難受。剛好當天晚上有一壇護摩,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我除了做護摩以外,我趕快做甘露供養,瑤池金母祂跟我說:「就是這些靈界的朋友,你放他們出來沒有做甘露供養,沒有施食」。等於是「騙吃害餓」(台語)(笑)。

所以肚子餓的很慌、很不舒服,吃飯吃飽了還是覺得很餓,今天我徹底明白初一所放出來的這些靈界的朋友,也就是這十幾年下來,我所主持的法會,每一次沒有轉到更好的地方去的那些靈,每一次都留下一些,就是沒有開悟的,沒有去往生好一點的地方去的,沒有去投胎,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些靈,彙集起來的就暫時收在鬼門關裡面,經由這次的水供法會放他們出來再超渡一次。

所以這次也是因為七月份的關係,所以今天來的眾靈相當的多,總共加起來就是七十五萬,這是一個可以講從開堂濟世,地藏王菩薩教我超渡密法,賜給我法寶,一直走下來每一年、每一年佛菩薩慈悲的教導,慈悲的安排,一路走來這是一個有計畫,有安排性的渡化,也是給我一個很難得、很寶貴的學習機會。

今天可以講整個會場都化成西方聖境的一個湖海,而且湖底上方大放光明,現出非常漂亮彩虹光,一層一層這樣包著。這次瑤池金母指示要我請出祂的法寶就是佛塵,這支佛塵代表著瑤池金母這次的律令,剛剛我做迴向的時候啊!我直接就用了瑤池金母的律令做息災,做超渡,這跟我們平常的做迴向有什麼不一樣的意思呢?這叫做當下承受,這叫做當下直接作用,也就是以瑤池金母的律令,因為這是瑤池金母所賜,與瑤池金母合一,那就是替瑤池金母發佛律令,一般我們做迴向都會祈求佛光加被,祈求法會的功德怎麼樣…怎麼樣…,這是我們一般的迴向。

我用瑤池金母的拂塵,用瑤池金母的律令,直接當下把瑤池金母的律令打出來,以瑤池金母直接的賜福,平等無二,跟瑤池金母直接給我們的加持是一種的道理,一樣的意思,所以我第一句用「掃去天災,掃去八難,破除一切業障,消除一切無明煩惱,佛光注照,眾靈得渡,大放光明,吉祥圓滿,吾奉瑤池金母大天尊急急如律令罡」。

這是最直接的加持及賜福,也因為有直接受到瑤池金母的律令才可以也才有辦法下直接律令,要不然我們做迴向的方式做祈求,用迴向的把功德迴向做祈求,經過這樣的加持就等於把這場法會的功德及能量及光明,全都加持給與會大眾,全都加持所有的眾靈,也等於做了最直接的迴向。

修水供法坦白講,我最常做的就是火供,我私底下也做火供,有幾次的密七,幾次法會我主持水供,這些水供的口訣及行法,坦白講全都是由無形界的尊傳,全都是直接的尊傳,這些水供的入禪定法,水供的相融法,這些水火既濟的做法,頭跟尾怎麼入,中間怎麼運轉?怎麼出走?怎麼放光?怎麼攝召?這一切全都是來自於蓮花童子聖尊及瑤池金母無形的真傳。

所以我深深的發覺,真佛密法是真實不虛,真佛密法可以講說跟我們的生命是一體的,就是由宇宙的生命演化的,就是從佛性裡面而生出的。有一位師姐問我:「什麼是佛性啊」?我告訴她:「佛性就是宇宙最原始的作用力量,由這宇宙最原始的作用力量裡面生出一切法界,生出一切的境相,生出六道,才有娑婆世界一切的現象,也才有我們的生命,才有我們一個人體,包括一切動、植物的存在」。

這些宇宙原始的作用力量就是佛性,當有一天你的心你懂了,心的作用也是思想的變化而已,如果你的心的變化停止,進入一種無念狀態的時候 你會發覺到心是空的,原本心是無形無相的,它根本就不是實體,你明白了這個心,你自心裡面的法性、佛性就會顯露,你佛性一顯露,也就是你原始的力量一產生出來的時候,這個境界叫明心見性。

你明心見了性,你就會得法界體性智,什麼叫法界體性啊?法界體性就是我們所謂的佛性,也就是宇宙最原始的力量。在法界體性一產生出來的時候,你在那一個境界裡面如如而不動,你就會生出妙觀察智。你生出了好觀察智你就會懂得我剛剛所講的人的一個念頭就是一法界,好與壞、善與惡,解脫或是無明全都在你的一念之間,你想的開嗎?你想的透嗎?想開了!想透了!你放的下嗎?你能不能把你的念頭轉?把心轉?你處在不好的煩惱,處在不好的一個境相裡面的時候,你懂不懂的把你的心轉變?把你的念頭轉,把不好的轉成好的,把受苦受難的那種無明的念頭轉成清淨的、快樂的、轉成安靜的那種心。

你的念頭轉向另一個法界,這就是對治啊!你就是懂的生活的人,你懂的生活,你就不會被境相所綁,你不會被心所綁住,你是一個解脫的人,你應用平衡的時候,運轉微妙的時候,你就接近開悟的,你的人生觀就不一樣了,從此之後人生才有所謂幸福的感覺,也才有所謂快樂的人生。

要不然人家都說人間是苦海,因為你的煩惱跟痛苦就像海浪一樣,一波接著一波往深海裡面拉,越沉就越深啊!最簡單的就是在這人生的苦海裡面,你要如何去轉念,你要懂的如何去調和?你處在痛苦、困難的時間裡面啊!你如何用你的智慧,用你的人生經驗啊!把你的心轉開,轉離那一個境界,轉向一個安靜平和、平衡的境界,你就超脫出那一個苦輪,不會受到那一個境界的拘束,永遠在那邊痛苦,輪迴。

有人說人間是苦海,但是你懂得平衡的人啊!就像一個你雖處在一個苦海裡面,但是你是一個會游泳的人,你就不怕浪把你滾到深海裡面下去了!你會游泳你就是可以自在的漂浮在這水面上,你等於像是解脫、自在的人,雖然你是處在這苦海,但是你不會被海水給淹沒,將來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開悟,得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懂的這樣一個境界的時候,你當下就處在這西方極樂世界,不用等到老了的那一刻才去西方極樂世界,當下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享福報了,這就是我們密法很殊勝的地方。

密法就是依你的心的變化而演化出來的對治方法,坦白講學了密法就是等於學了人間的一切道理,你比去學人間的什麼哲學、什麼道理都還殊勝,因為它是直指你的心,直接從你的心去調整,直接從你的念頭去調整,你念頭一轉變、一調整,而且抓到微妙點你什麼都懂了,什麼人生哲學你都懂了,什麼人間大道理你也懂了,那些東西都變的最粗俗的,最普遍的方法,都是枝枝葉葉。

唯有修真實的密法,得到真實的訣竅的時候,就像你找到一顆樹的樹根跟樹幹一樣,這顆樹可以長的非常的強壯,非常的茂盛。如果你只是研究這枝枝葉葉啊!你的根部、樹幹沒有照顧好,有一天樹幹也會缺乏養份、水份,這些樹葉也會凋零、枯萎、掉落。

所以在這邊我再一次誠摯的呼籲,沒有皈依的師兄、師姐,趕快皈依實修真佛密法,你認真用心一段時間以後,法味就會生出來,法味一生出來呀!你的人生觀,整個心境、整個智慧、眼光全都不一樣的,你才懂的什麼叫人生,也才會有幸福的感覺,也才會有快樂的感覺。

我在這邊問事,有很多的青年男、女,甚至於為人的父母,他的兒女跟人家談論到婚嫁,她拿來要合婚,合婚之後頂多七十分左右,七十五分左右,很多人問說:「有沒有一百分的」。簡單講欠缺的這二、三十分啊!要由男女雙方、夫妻兩個去補滿。有的人問說:「他們兩個結婚會不會幸福」?我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他說:「為什麼不知道呢」?我說:「他們要怎麼相處我不知道」?(笑)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結婚之後要怎麼相處嘛!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將來會不會幸福?所以這就是我們世間人最迷惘的地方,世間的事沒有一百分的,不夠的地方都要靠我們去補滿,那怎麼辦?就是實修佛法來補,實修學習人間的這些道理,學習人間的智慧來補,然後兩者之間要互相真誠的學習、真誠的相處、真誠的對待,那幸福的感覺才會生出來,家庭也才會圓滿。

所以人世間除了夫妻幸福,家庭圓滿,然後子孫滿堂,子孫孝順聽話、功課好、事業能夠賺錢,全部都加起來是不可能一百分的,也不可能圓滿的,不滿的地方就是要靠我們用修行來補滿,用我們的智慧來補滿,我們才不會有遺憾,才不會有任何的缺失。

所以在這邊我鄭重的呼龥、誠懇的呼龥,也就是沒有皈依的趕快辦理皈依,實修真佛密法,有一天你會找到真正的幸福,找到人生最真實、最真切的快樂,今天跟大家談到這裡。祝大家法喜充滿,家庭和樂,事業順利,一切平安。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