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會念快樂咒
2009/03/01 14:25:46瀏覽961|回應0|推薦1

我也會念快樂咒

文/蓮薇

張曉風女士是我很喜愛的一位女作家,自從四十多年前,她廿五歲那年,台灣的文星書店出版了她的散文集《地毯的那一端》以來,我幾乎買過她的每一本著作,也因此,偶爾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她的作品,我也總會開心地讀上一讀。最近我在《講義雜誌》上,就讀到了她的一篇「我會念咒」的散文。

張曉風在文中提及,她偶然間發現自己會念咒,那句咒語總共只有四個字,那四個字是「我好快樂!」「我好快樂」是她的快樂咒。張曉風說:「一向,咒語都是由誰來念誦呢?故事裡是由巫婆或道士來念,他們有時是天生就會,有時是跟人學來的,咒語多半煩難冗長,令人望而生畏。」而她天生會的那句快樂咒,卻也擁有茅山道士的大法力,助她「穿牆直行,披靡天涯」。她說的牆「是悲傷之牆,是倦怠之牆,是憤懣怨怒之牆,是遭到割傷燙傷斲傷潑傷之際的自傷之牆,是心灰意冷情摧淚盡的沮喪之牆,是自認為我已心竭力怯萬劫不復的絕望之牆……。」

其實她說她自己「大病初癒,身心俱疲」。其實她「憂時憂世」,為了維護「心愛的道統傳承」而呼籲、奔波並受辱。但是她說:「能盡心竭力,我好快樂。」她也為了自己的「配忍」「悲辛荼苦」而要說一句:「我好快樂。」

張曉風的筆觸誠摯動人,文字功力很好,不過因為她是一位基督徒,所以她自然完全不會知道密宗的真言咒語是何等的不可思議。

我皈依師尊蓮生活佛已超過二十四年了,在修學佛法的道路上,懂得念誦過不少真言咒語,而在所有的咒語中,我持誦得最多的是根本上師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回想起來,我剛皈依時什麼也不懂,但是我遵師所囑專心持誦此咒,在很短的時間內,我的任督兩脈神奇地自動打通了,而且我還能夠看到佛菩薩尊尊放光。這八個字的心咒,真是太微妙殊勝了。

2006年的年初,師尊在隱居多年之後突然出關,我欣喜地去了一趟台灣,當我頂禮師尊後,根本上師心咒的咒音,居然在我耳邊繚繞了足足有兩天之久。還有就是那年的五月,我有幸與師尊、師母同行,去了一趟歐洲,在離開希臘前,我不慎在山路上絆了一跤,腳踝傷得不輕,虧得陳傳芳師姐即時借了我一雙涼鞋,不然我不知道如何繼續我未完的行程。後來,在從倫敦飛返洛杉磯的飛機上,一路上我也始終聽到根本上師心咒的咒音響在我的耳際。這兩次的經歷,當時都讓我心生歡喜,但我從來也不曾去追究過到底是怎麼回事。一直到前幾天,我讀了師尊的第206本文集《超級大法力》,我才知道,聽到滿天咒音,就是已經得到師尊大法力的加持,我心中充滿了感恩與感動。

師尊在書上告訴大家:

「只要持此咒,咒行圓滿,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

只要持此咒,咒行圓滿,一定得大法力加持,所求皆能如願。

只要持此咒,咒行圓滿,一定得護持,一切厄難退散。

日吉祥,夜吉祥,一切時中皆吉祥。」

我早已深深體悟到根本上師心咒真的是真佛妙寶,由於經久有恆的持誦,它讓我事事如意,沒有憂惱。所以我一點也不羡慕張曉風會念她的快樂咒,因為,我也會念我的快樂咒──根本上師心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9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