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生受用的智慧
2009/02/20 16:05:29瀏覽530|回應0|推薦2

終生受用的智慧

文╱蓮薇

去年十二月,因為師尊蓮生活佛在新加坡親傳「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大法」,所以我去了一趟新加坡,在那兒總共待了五天。在返回美國的前一天中午,圓證堂的何之敏師兄,熱心地帶著我和另外五位師兄姐,去吃當地有名的海南雞飯,飯後又帶著我們到處走走逛逛。途中經過一個香火很旺的廟宇,何師兄特別提了一下說,那就是師尊有在書上寫過的「四馬路的觀音廟」,我們聽了倍感親切,於是馬上進入廟內參拜一番。

我記得很清楚,師尊在十幾年前的一本著作《蓮花池畔的信步》中,寫了一篇「四馬路的相命師」,文中就提到過這座觀音廟。我年輕的時候,大概是對自己的未來會如何非常好奇,所以很喜歡跟著朋友到處去看相算命。也因此,我曾對「四馬路的相命師」這篇文章,特別的一讀再讀,為的是我很想知道,師尊對一般人在相命這件事上那麼趨之若鶩的看法。

師尊在文章中告訴大家:「學佛到了一定的境界,就不用再相命了,因為順境與逆境是一樣的,也無須由相命才可解決煩惱,只要一心學佛,心地寬闊,寬大能容,來來去去能自如,困境泰然,順境淡然,相命與不相命均是一樣。」我真喜歡這段文字中所蘊含的深意。

三十多年前我來到美國時,我曾把所有的命書放入行囊之中,我當時天真地在想,日後萬一遭遇逆境,可以立刻參考一下命書中自己的流年運程,也可以從容靜待開運時刻的來臨。不過自從一九九三年我在洛城的一位宗先生那兒算了「鐵板神數」後,我把那些命書全扔了。

據說宋代的玄學家卲康節,他有一個笨兒子,於是他編了命運「條書」、「鐵板神數」給兒子,如此世代相傳,兒孫可以永得溫飽。「鐵板神數」也得先用八字排算,而相同八字的人有時卻會有不同的命,所以算之前必須要徵詢某些資料上的正確,要能事事吻合了,才能開始起算。

宗先生是懂面相的,因此他肯定我給他的八字是錯誤的。他說照我給他的八字,我是一個重物質的人,而按照我的面相,他認定我絕對是重精神而輕物質的。我先是不肯讓步,但後來他說,若把我的生時少算三分鐘,我命中會有兩個姊姊,而如果按照我給他的八字,我是沒任何姊妹的,這下子,我祇能聽他的了。結果,宗先生把我先生的生肖,兒子的生肖全算出來了,連我跟父母兄弟姊妹的緣分深淺也說得很準,最可怕的是,連我先生姓梁也算出來了。我當時在想,真的好靈,以後我每年都要來宗先生處算流年。可是,他另一個排算把我嚇倒了,嚇得我以後再也沒敢回去過。

依宗先生的排算,他算出我在次年會有兩次車禍,正月是別人的車會撞到我的車,七月份是我的車會去撞到別人的車。驚惶之餘,我去了西雅圖,叩請師尊能加持我避過這兩個災難。感恩師尊加持了我,同時也教了我應如何努力行持,結果大劫數真的沒有發生。師尊事後曾說:「大劫數沒有發生,這不是卲康節的神數不準了。而是正確的佛法,確實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我從此沒再算過命,我祇牢牢記住師尊所說的「困境泰然,順境淡然」這八個字,這八個字當中所含的智慧,讓我終生受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6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