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現有的緣分
2009/03/28 09:12:31瀏覽488|回應0|推薦2

珍惜現有的緣分

文╱蓮薇

皈依師尊蓮生活佛以來,我時常閱讀師尊的著作和開示,在所有的開示中,我讀得次數最多的是《密教大光華》,這本書是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師尊在彩虹山莊開示講解「細說密教完整的修法儀軌」的實錄。為了教化眾生,師尊將自己本身的修法心得和口訣完整地講出來,為的是讓所有的弟子清楚明瞭地依法去修,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成就。

讀到《密教大光華》時,我雖然皈依師尊已有八年之久,但在那期間,我始終為生活忙碌不堪,所以其實也沒能真正好好地修持真佛密法,心裡曾經覺得自己一直都是只在原地踏步,無法突破現狀的無力感,讓我免不了有過茫然也因而有點氣餒了起來。

在讀了《密教大光華》之後,我又重新細讀《真佛秘中秘》、《真佛法中法》以及《真佛儀軌經》等書,才真正瞭解到要如何去實修真佛密法。我覺得,祇要好好研習師尊所說的口訣和心得,終能心領神會地深入應用,而讓自己的修法可以漸漸進入到完全與以前不同的狀況。

密教重視「觀想」,譬如在修法前要進到密壇的時候,先作一點身口意清淨的工作,再來就是用意、用咒、用印來召請,觀想佛菩薩的氣動、手足動、天衣動、法器動、眼睛動,這就是很重要的口訣。大禮拜時,觀想主尊在面前,白光、紅光、藍光加被照你,融入到你的全身。主尊後面的十方三世一切佛,就用無窮無盡閃耀的星星光點來觀想,這樣一拜下去,就是對千千萬萬的佛菩薩全部都禮拜到了。心裡非常莊嚴地禮敬佛菩薩,佛菩薩千千萬萬的光在照你給你加持,你領受到佛菩薩所有的恩,你發露懺悔,願意把自己的一切業障統統消除,這樣子來作大禮拜,才是真正的最有意義的大禮拜。

做大供養時,結供養印,唸供養咒,你實實在在地作廣大供養,或是觀想千千萬萬的變化供養,祇要你的供養得到佛菩薩的歡喜心,佛菩薩就會賜福給你資糧,你就財、侶、法、地統統都充足了,你這一生當中就容易很盡心地修行。

至於四皈依法就是你的「依止力」,完全在祈求根本傳承金剛上師、三寶以及一切佛法的灌頂加持。四皈依也有觀想的,唸「南無古魯貝」,就馬上觀想虛空中出現你的根本上師,然後化為一個光點;唸「南無不打耶」,你就很快觀想阿彌陀佛出現在你的面前,化為一個光點;唸「南無達摩耶」,就是很多佛本身講出來的一切經典,化為無數的光點,圍繞在根本上師及佛的周圍;而「南無僧伽耶」,就是很多的聖賢菩薩,在虛空中化為無數的光點,然後這些光點,全部從你的頂竅進入你的身體,使你的全身變成光明。

依此類推,可以想見完整的密教儀軌是有很高的智慧在裡面。我們在修法的每一個過程都有「觀想」,而慢慢的磨練,慢慢徹底地作得圓滿,自會體會到它的殊勝和微妙。

每當我想到師尊為了慈悲眾生,毫不保留地將一切辛苦修練得來的證悟,用「言教」及「文字教」公佈出來,讓我們得到啟發和法益,我就會更激勵自己要好好地珍惜現有的緣分,好好地把真佛密法專心有恆地修持下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