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遙 佛不遠
2009/01/30 17:13:28瀏覽335|回應0|推薦1

路遙 佛不遠

文╱蓮薇

去年年底,我曾聽一位師姐提起,12月25日她去了台灣雷藏寺,正好看到師尊在接受「東森電視台」的邀請,錄製了一段賀年短片。我一直蠻想知道這段短片的內容,沒料到,在今年的1月1日那天,遠在華府的Morgan師兄,居然就電傳了「蓮生活佛向大家拜早年」的錄影給我,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師尊在短片中說:「明年是牛年,台灣雷藏寺在這裡祝福大家,如同大威德金剛一樣那麼的威猛。大威德金剛象徵牛年本身的法力,以大威德金剛的法力來賜福大家:增加福分、增加智慧、家庭敬愛圓滿、一切的災難退散、息掉所有一切的噩運。牛年的時候,台灣雷藏寺祝福大家,一切吉祥如意。嗡嘛呢唄咪吽。」短片片長才一分多鐘,但是實在彌足珍貴,所以我就一遍又一遍重複地看,總共大概看了十遍左右。Morgan跟我說,他心中暗暗盼望,師尊在台灣拜早年,也許就是會回西雅圖過舊曆年的意思。春節前他會去Orlando出差一個星期,如果師尊師母已經回來美國的話,他屆時就會犒賞自己,飛去西雅圖向師尊師母拜年。

昨天,是戊子年的最後一天,我很高興西雅圖雷藏寺在晚上十點,作了除夕夜佛前大供的網路實況轉播,最興奮的當然是,又可以聽到師尊的寶貴開示。師尊希望大家像牛一樣,勤勞而不懈怠,師尊說,勤勞不懈怠也就是「精進」,我們很精進的、很快的尋找到我們每一個人原本具足的佛性,那就是明心見性證得了佛果,整個人就發出光輝。師尊特別仔細詮釋了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明心見性最有價值的真正意義。

對即將來臨的牛年,師尊也祝福大家,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增福增慧、家庭圓滿,所有一切不好的事情統統不發生。聽到這樣加持與祝福,我坐在電腦前,都禁不住心情的歡愉和飛揚。除此之外,師尊在開示中也期勉大家,每一個人都能行六度,每一個人都是菩薩、都是佛,讓我們大家都去廣度眾生。

師尊的勉勵,讓我想起師尊以前也曾提起過的,度眾生不是師尊一個人的責任,度眾生是所有真佛宗弟子的責任。要把自己修行的心得拿出來,去覺悟有情,使有情的眾生知道真正的佛法,有正念、有正定,然後得到證悟。如果能使有情的眾生開悟,師尊說,那我們就是菩薩,就是佛。

師尊在結束開示後,去辦公室休息了幾分鐘,緊接著又重新回到西雅圖雷藏寺的大殿,親賜紅包給在場所有的善信弟子,看到他們一個個眉開眼笑,歡天喜地的神情,真為他們有此福緣感到開心,突然,我在鏡頭前也看到了Morgan,得知這位年輕的師兄終於如願以償的去了西城,與師尊師母過年,我也為他的心想事成而衷心感到欣慰。

對能與師尊師母一起過年的同門,我心中當然有著無比的羨慕,但我想,其實我也不必太過於遺憾未能前往西城拜年,因為,有師尊的日日住頂加持,師尊根本就從來沒離開過任何弟子啊!

年輕時,我曾喜歡過如樣的幾句詞:「問離情,何必天涯?咫尺路遙人遠!」而現在它讓我快樂地聯想到,雖然大多數的弟子都與師尊遙隔天涯,但是單單因著綿綿的思念,師佛也總在離我們很近很近的不遠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