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朋友出家了
2009/01/17 11:38:06瀏覽1475|回應0|推薦1

好朋友出家了

文/蓮薇

在2009年1月8日出刊的第725期《真佛報》上,我意外地讀到于秋月師姐已在台灣雷藏寺剃度出家的消息,我當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真的不敢相信那是事實。

秋月師姐和我是心靈上的好朋友,雖然我們總共也沒見過幾次面,但彼此相當投緣。她曾在《燃燈》雜誌擔任過主編,而我,偶爾也投稿給《燃燈》,所以有機會認識。

我最記得的是,2006年的5月,我有一次義大利、希臘與英國的歐洲之行,因為是與師尊、師母同行,所以沿途寫了一些隨筆,等到返回美國後,我花了一番時間,把那些隨筆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寄給了真佛報。沒想到,我才寄出文稿,我就發現真佛報已經在開始刊登大燈文化吳淑美師姐所寫的歐洲遊記。吳師姐寫得又好又詳盡,我自慚不如,於是趕快請真佛報編輯部不必去登我的稿子。

那年7月,我因為母親的忌日,特別回台北一趟,行囊裡我帶著我的文稿,我想著要交給《燃燈》去刊登,祇是,我那時才又發現,吳淑美師姐所寫的那篇遊記,同時也已在《燃燈》連載,於是我決定把我那一萬多字的文稿放棄。

我打電話給秋月師姐,承她在百忙之中,答應抽空在午飯時刻出來跟我餐敘。我約在她離《燃燈》雜誌社附近的「波麗路」吃飯,不過我沒告訢她,這家台灣最老的西餐廳,三十多年前,父親曾帶我去過一次,讓我留下很難忘的回憶,為了懷念年輕時的美好時光,我很開心藉此機緣再登門一次。

也是那次的餐敘,我和秋月師姐才真正有比較多的瞭解,在那家超人氣的餐廳裡,我們無所不談。直到今天我還記得,我見到她時,我就迫不及待地告訴她,剛剛我從仁愛路4段搭乘計程車到民生西路的波麗路,車資跳了165元,但是因為司機先生是佛教徒,所以我跟他提到了師尊蓮生活佛,沒想到他也常常觀看師尊的電視弘法節目,對師尊的修行境界之高,非常非常的讚歎和仰慕,也因此下車時他祇收我150元台幣,他說零頭不用給了。我當然不肯,我提說了「要報眾生恩」的觀點,硬把50元全還給他,他這才答應收下。秋月師姐聽了我的敘述,也跟我同樣感到開心,因為從這位司機先生身上,我們能夠得知,師尊的電視弘法節目可以收到那麼好的效應,真的很可以廣度眾生。

依著秋月師姐的建議,我把我的萬字歐遊散記整個重寫成四分之一長度的旅歐感言,她原是知名的舞蹈家,一直想早點回到舞蹈界,所以在和我見面的八天後,她離開了《燃燈》,而我的那篇感言,是在她結束編輯生涯前,最後處理到的那批文稿之中。

秋月師姐離開《燃燈》後,我們很少聯絡,但是一旦通音訊時,總是長時電話,我們在電話中談談人生,討論佛法。每次我與師尊、師母同遊回來後,她最愛聽的是,師尊在旅途中給弟子們的寶貴身教和言教。在修行上,我們也總是彼此勉勵,因為,我們都珍惜著師尊這一世所恩賜的教誨。

法明同修會成立之後,為了法務,秋月師姐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我漸漸變得愈來愈不敢去打擾她,也因此,突然得知她剃度出家,我真的有點不能接受,但是,我是為她高興的。決絕去除了自己的瞋癡惑愛,斷然出離,依著願力,具現出家相,去覺悟有情眾生。我的心靈上的好朋友秋月師姐(蓮店法師),我為你祝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7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