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張紙是「佛旨」啊...
2008/11/30 13:31:52瀏覽272|回應0|推薦0

那張紙是「佛旨」啊... 
    
文/持靜者 2008-09-05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一樣,吾不知其名,強名曰「手諭」...

這張紙委屈了,它其實是佛旨啊!感謝那位Alan大德,感謝您幫我想通了...

我小看這張紙了啊,等一下來懺悔吧!

**********************
這算手諭嗎?師尊並沒有親筆寫「手諭」這兩個字,不是嗎?真的。

這算加持嗎?師尊並沒有親筆寫「加持」這兩個字,不是嗎?真的。

這算鼓勵嗎?師尊並沒有親筆寫「鼓勵」這兩個字,不是嗎?真的。

師尊寫的東西,算甚麼?

我認為是甚麼就是甚麼,師尊認為是甚麼就是甚麼。

我想他認為只不過一張紙幾個字,我也是這樣想。可是,佛是不胡言、不亂語,佛說的寫的,不就是佛旨嗎?說真的,以手諭這兩字來命名這張有幾個字的紙,還真是委屈了師尊。

這張紙是佛旨啊!比皇帝的聖旨還要大的多啊!通行三界六道的「佛旨」啊!

佛旨,所以總是我這個愚癡弟子所珍惜的,雖然只是一張紙,上面寫了幾個字,還有師尊的簽名與日期,因為我沒辦法圍繞師尊身旁,我也不可能常在西城,我也不是甚麼弘法人員,根本少有機會在人間面對面,所以我很珍惜這一切。

師尊寫的字,當然不是皇帝的聖旨可以比擬,所以,感謝這位不具真名的Alan大德,原來這張紙不是手諭,不是加持,不是鼓勵,而是佛旨啊!

師尊是佛啊,佛說可以去做,而且會成的指示,也就是佛旨、佛示、佛諭啊!

唉,我居然把這張紙看得小了,等一下該去跟師尊懺悔,把佛旨當手諭,不就是把張旭的字當成鄧某人寫的字一樣嗎?真是亂來!

不是手諭,這是佛旨啊!

我高八度大叫,這是佛旨啊!

這是佛旨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2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