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證
2011/09/21 10:16:31瀏覽407|回應0|推薦1

求證

文/蓮耶上師 2011-10-10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兩年半前的往事了!

************* 
如果,蓮耶從師尊那裏學到了甚麼,都會求證。

自殺被師尊從地獄門口救回來這件事,已經清楚得到證實,所以日後的求證,都不會再去問這回事。

在出家前不算完整建立這個習慣,直到出家那次,2009年2月去西城參加春季大法會,從宣仁法師那裏聽到建議,產生了緣起,從此以後,每次都求證。

那次去西城參加法會,早上從Day's Inn搭最早一班車去西雅圖雷藏寺,我坐在外面的椅子等車,有點冷,宣仁法師走過來,對我說:「鄧師兄,很多人都說自己跟著師尊學法,但是10個去問師尊,有9.9個都不是。我看你言行舉止還算正常,你要不要去請示師尊,你的另類學法經驗是不是真的?」

當下就下定決心,問事除了要問台灣南部蓋雷藏寺的事情以外,還要請示這些學法經歷的真偽。

問事的時候,變成了出家申請,因為師尊說:「南部要蓋雷藏寺這件事情,要有人出家來負責。」。所以師尊都是交代出家的事,交代大願學會的事。

也是那一次,第一次出現「大願」這個名稱,也是唯一一次師尊說先成立「學會」這個新道場,以後再成立雷藏寺,雷藏寺名稱和學會一樣,都叫「大願」,不必再改新名字了。

當時,師尊交代蓮寧上師準備一套上師服給我,我還跟師尊推辭兩次,師尊別過頭不理我,蓮寧上師拍拍我說:「師尊要你當,你就當,推辭不好。」這時候才磕頭,感謝師尊。

問事出來,大家只知道我要出家了,我沒跟人家說是上師。所以,直到星期五剃頭髮前,我也是跟其他要出家的同門一起掃落葉、搬重物、做工。

到了星期五下午剃頭髮(必須剃到只剩下一撮),換上衣服,很多人才知我要受賜封上師。但是到這時候,還是沒機會求證。

直到星期五傍晚,師母約談這梯要出家的四位師兄姐,談完,師母單獨找蓮鳴上師和我上樓去談,談很多宗派的事,包括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最後,師母問我們兩人,有沒有問題,這時候我才請師母幫忙,自己有三個問題想請示師尊。

師母答應會向師尊轉達。不過,還是沒機會求證。

星期六大法會,剃度出家,被通知星期天晚上八點半,師尊約見於真佛密苑,要幫蓮鳴上師、我做阿闍黎灌頂,我想,應該是那時候有機會求證了。果然,星期天白天去彩虹雷藏寺參加師尊的護摩,也沒機緣求證。

直到星期天晚上,也是先五佛住頂後,做阿闍黎灌頂,儀式結束後,師尊跟大家聊天(那次灌頂並沒有清場,相較於後來的幾次,都徹底清場,清場才是正常的),我站在一旁,師母幫忙開頭,向師尊說:「報告師尊,蓮耶上師有事情要請示您。」

這時候,師尊才轉過身來,用一種只能說慈愛的眼神看著我(永遠忘不掉這個眼神),點點頭說:「你說吧!」

我馬上跪下問:「報告師尊,弟子有三個問題要請示您。」師尊點頭,我繼續:「請問師尊,弟子頭上這個是甚麼?」

師尊轉頭跟在場觀禮的十幾個上師說:「來來來,來看,這就是開頂,就是破瓦。」師尊還用手指觸摸,這個動作剛好被師尊專屬攝影師拍下來。

我並沒有跟師尊說這個「洞」,只問了頭上這個是甚麼。

接著,師尊說:「站起來說吧!」

我站起來,繼續問:「第二個問題就是弟子被您從地獄門口就回來之後,一直都有人在睡夢中、禪定中教導各種顯密佛法,教導弟子讀經書,教導弟子修持外法與內法。」當時我還列舉了經書名稱以及外法內法名稱,「請問您,是誰教導弟子的?」

師尊很輕鬆地環顧大家,點頭說:「是我教你的,就是我教導你。」

我又跪下來,磕頭說謝謝師尊救命傳法大恩。

然後師尊還沒等我問第三個問題,就往門口走。這時的蓮鳴上師趕快也跪下問師尊:「弟子與蓮耶上師的法號都很有意義,能否請示師尊法號的意義?」

師尊看了他,點點頭說:「你們的法號都很有意義,很有意義。」接著直接走出門了。

師尊沒正面回答,也不讓我問的三個問題,直接出門上了車,準備搭車回去。

我們都站在真佛密苑門口,看著師尊一個人坐在車上,這很奇怪,因為居然旁邊都沒有人!

真是個大好機會!

第三個問題很重要,跟自己所知的前世有關,不問不行,因為我們知道了甚麼,都是來自根本上師的賜予,是根本上師的恩澤,所以要感謝他,但是也要人間面對面的求證才是。

都沒有人在旁邊,我看這情況,趕快走到窗邊的蓮寧上師身旁,向他說:「蓮寧上師,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還沒請示,我能不能去車邊請教師尊呢?」

他一把拉著我,走到車邊,拉開車門,向師尊說:「報告師尊,蓮耶上師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接著,把我塞進去車裡,他就轉身離開了。

師尊又是那種慈愛的眼神看著,點頭說:「你問吧!」

我向他報告他教導修持如何向大手印傳承祖師(也就是噶舉巴的傳承祖師)頂禮,然後發生了甚麼事情,接著打開前世記憶,知道自己的過去生。

師尊點頭:「很好,一切都是前世因緣,」他看我還帶著疑問,繼續點頭說:「很好,前世因緣。」這時候心中再也沒有懷疑了,合掌鞠躬:「感謝師尊的印證。」然後退下。

那次求證,問清楚了三件事情,頭上這個是甚麼,還有,究竟是誰教導我,最後,我是誰。

這些事情在開示和上課都分享過,我將這段往事清楚寫下,還是提醒自己,如果,從師尊身上學到了甚麼,要記得寫報告,如果師尊教導了甚麼,更要寫報告。

今天,師尊還在,我們做弟子的很幸福,還可以在人間請問師尊,為甚麼不問?不問的原因是甚麼?只有頭上的根本上師可以印證我們自己,其他佛菩薩不管多了不起,都不可以印證自己,因為這是密教的規矩。

向自己的根本上師求證,真的很重要!

這不是真佛傳承才如此,所有的密教傳承都是如此!

這是人間,真偽難辨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565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