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罪大惡極,毀謗師尊的一週刊的人,他們原本的死厄,師尊竟然要去代他們受……
2008/11/29 09:49:29瀏覽340|回應0|推薦0

罪大惡極,毀謗師尊的一週刊的人,他們原本的死厄,師尊竟然要去代他們受……

慈悲的師尊

文/持靜者 2008-11-03

感謝師尊的教導!

從空性中體悟...

實踐所悟...

再回禪修中與實踐心得互融...

==================================

四無量心是:一、慈無量心,二、悲無量心,三、喜無量心,四、捨無量心。

我等真佛傳承弟子每次修法都會唸誦: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這種四無量心的培養,慢慢的,而且就像是滲透一樣,時時刻刻與我等真佛弟子互融...

說再多道理也沒用,講講自己的經驗吧!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當初造成自殺的小姐、一位學生的遠房舅舅、一週刊的造謠記者與工作同仁、可能受風災影響的不知道身份的某些人,就好比愛、有關、敵人、無關眾生四者。

當我預先知道那位小姐會出事情,一時不忍,修法替代,師尊並沒有事先傳了甚麼,而是當我發願替代時,他說:「你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承受,可能會死,你還願意嗎?」他又說:「這場災禍不可能只替代一人,若要替代,飛機上、地面上超過三百人你都要替代。你可能會死!」最後,他說:「不只替代這三百人的死,還要替代他們背後的冤親債主,你還要替代嗎?你真的會死。」

坦白說,當時沒想很多,一方面知道她是我一千年前死去的妻子,因為女兒、兒子接連死亡,她也死了,自己才出家修行,這是很深的影響;另一方面,愛情也是原因,畢竟曾經愛過;第三方面,這一生若不又是她,我也不會跟師尊的緣分又接回來,更不可能走回修行路,如果有甚麼成果,她貢獻很大的;最後,她才剛皈依一個月,我可不想不知情的人認為皈依師尊後就會喪命,這樣對真佛傳承不利。

那時候正好台灣要選總統,星期二斬釘截鐵跟師尊說「粉身碎骨都願意替代」後,星期三早上起床,頸部左邊好像落枕一般,動不了了,星期四五越來越嚴重,學生都看到我的頸部左邊貼藥布,星期五晚上,嘴角歪了,星期六回戶籍地投票,頭已經不能轉,身體左邊都麻掉了,晚上同修時寶輪堂某些同門看過我當時中風的樣子。

從去年大馬法會回來後,我已經不曾生病過,因為該淨化的都淨化了,沒想到,這次生病很嚴重,不管修多少禪定,都沒用,師尊很直接說:「你中風了!」然後,他說:「只有光明三昧與夢幻三昧是不夠,必須以拙火三昧為主。」

那次經驗,在舊的網誌有照片,因為投票後三天星期二,去找了斗南的沈師兄(真是神醫),他一把脈,大驚:「血壓怎麼這麼高?你中風了!」

如前所寫,每一次替代愛、有關、怨敵、不特定眾生發生時,師尊都沒有在替代前傳甚麼解決的辦法,一直到替代後他才輕輕的提示解決之道,甚至,一直到後來,跟我說「不會斷根,你要持續精進,才不會復發。」當我受不了,幾乎快倒下時,只能向師尊哀求:「很不願意麻煩師父,但是弟子不行了,弟子快掛了。」師尊才現身解決我的替代業力(還好師尊知道我這代的黑話「掛了」是甚麼意思)。

當解決之後,師尊總會問:「下回你還要這樣替代嗎?」「要。」「為甚麼?」「您會這樣做,徒兒也會。」「我不會死,但是你可能會死。」「沒關係,我不重要。」

類似的對話不斷重複,每次他都輕鬆但很堅定的說「你可能會死。」我都重複「沒關係。」後來都跟師尊道歉,因為我解決不了,最後又把身上的業交給他,師尊卻說:「沒關係,這是師父該做的,你做的本來都是我該做的,現在卻讓你學習時受到傷害,師父讓你受苦,心裡很難過。」

第二回是曾師兄,我不認識他,聽他的親人說,曾師兄是個生前吃喝玩樂的人。他往生後皈依師尊,我去修一壇上師相應法,並且幫他辦理皈依,火化那天到現場禪定,並且在師尊指導下超渡八德安樂園的幽冥眾,師兄火化後燒出六顆舍利子以及大量舍利花。師兄活著的時候,我不認識他,往生後做這些事,也沒有拿甚麼紅包,不止錢沒有,連紅包袋我都不收。因為我知道,我不是為了這些才這樣做。這樣的人都可以燒出舍利子,當然震撼了他的親人。

事實上,在曾師兄火化前兩天,家人為了財產分配的問題,找了個通靈人把曾師兄找出來,要問怎麼分配。結果,影響了曾師兄在中陰補習班的修行,使得他全身開始融化。當時通靈人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幫師兄,我說我會盡力。晚上禪定時,證實曾師兄非常危險,我不斷勸他放下,他不肯,最後非常危急,我對著師尊與曾師兄發願:「如果你下地獄,我一定跟你下去,不管你去哪個惡道,我一定跟你去!我對著根本上師發誓,絕對不讓你掉進三惡道裡,我願意用盡一切修行的功德與福德,也要把你送到淨土。」我說:「你沈淪我沈淪,你下地獄我下地獄,你當餓鬼我也當餓鬼,只求你、拜託你一定要放下。」「寧可我死了,也不要讓你下地獄!」師兄很疑惑:「你怎麼有能力呢?」我告訴他,實修真佛密法在本尊相應後,具備能力自成本尊,請他看看面前是誰。他放下了,願意離開去淨土,把他裝進缽中送走後,師尊又與諸佛菩薩及他們的淨土現前。

師尊說:「你真大膽,居然連命都不要。」我說:「去年若非您,現在哪有命來賠?您不是教導修行不是開玩笑,是要拿命來賭的(開甚麼玩笑,要命的)。」師尊說:「只有你這麼膽大妄為了。」我想,這是稱讚,一直到現在還會聽到師尊說我真的膽大妄為。

有人質疑,師尊要大家珍惜生命,為甚麼我這樣子拼命犧牲自己還能得到稱讚?道理太簡單了!因為我不是為了自己去犧牲生命,而是為了他人,不是自私,而是利他。生病,我還是會看醫生,而且不覺得那是人間醫生與藥物,醫是天醫,藥是天藥。即使替代的業力而生病,病症看醫生、業力靠拙火,醫藥與修行一起運用,不是只求師尊而忽略看醫生吃藥。我必須要說,「自私」與「利他」這兩種情況非常不同,我知道,質疑的人,對於所謂菩提心、慈悲心是不懂的,這種空性發出來的大悲,不是那種顛倒妄想的人可以想得通透!

第三回是一週刊,居然把偉大的根本上師污衊成這樣,我生氣,本來想修法放詛咒,可是師尊不許,我只好說「好罷,我不管。」他說不可以,要我為他們修法迴向息災,而且他說有法力高強的同門要修誅法殺了他們,要我擋在前面,只有殺了我之後才能殺了他們。我不要,這些人太超過,污衊我的救命恩人、如父親的根本上師,他們等於仇人一樣,不詛咒、不傷害這些惡人已經很難了,居然要我為他們擋災?門都沒有!師尊說「好,你真的是好徒弟、聖弟子。你不擋,我擋。」就為了這句話,向師尊悔過:「對不起,弟子錯了。我願意擋在前面,您請休息。」怎麼能讓同門的誅法惡咒放到根本上師呢?所以那陣子我受到很大的惡念惡咒惡法攻擊,師尊還不准我回遮,免得同門相殘,要用如太極圖一般生生不息的拙火定來化解,他教導把這一切都當成拙火的材料,都化為明點,淨化後,供養佛菩薩。這是連怨敵都愛的大悲心,唉,只有師尊有這種廣大如虛空的慈悲了...

最後一回是無關的所有眾生,不只有人,還包括任何可能被風災傷害的其他生命,包括海裡面的魚。那更是廣闊到不知道該替代誰,只好一切攬在身上,這些以前寫過,也有照片在舊的網誌。

師尊教導我對自己愛的人,要全力替代;與自己有關的人,要全力替代;對自己的怨敵,要全力替代;最後,無關的所有眾生,更要全力替代。這就是他說「犧牲搶第一,辯論讓人贏」的修行口訣心要,師尊說的,就是「我」不重要,「無我」,不要把自己放在前面,把大家的苦當成自己的苦,把大家的難當成自己的難,這是徹徹底底的菩薩道,這種精神真的不是那種自私自利的人所能懂。

這個過程,不就是「愛他勝自」的實踐?不就是「怨親平等」的實踐?不就是「粉身碎骨度眾生」的實踐?原來,師尊借著這些過程教導我,甚麼是菩提心,甚麼是慈悲心,甚麼是菩薩道、菩薩行。

過去,我對基督徒有個疑問:「如果每個人都求基督,都把十字架丟給基督背,誰幫基督背大家的十字架呢?」這段時間的修行,我深刻體會:「不能把所有包袱都丟給師尊背,大家都丟給師尊,誰來幫師尊一起背大家的包袱呢?」

師尊說他老了,可能已經無太大機會利益眾生了,當他百年之後,誰來做跟他一樣的事情呢?誰來粉身碎骨度眾生?誰會不捨一個眾生?

誰做跟師尊一樣的事情呢?

誰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別人?

那些質疑者,你們願意嗎?那些顛倒妄想者,你們願意嗎?你們的愛自勝他,根本距離修行還很遠很遠...你們不會懂,不管寫再多、說得多好聽的佛法與密法,你們只是一般世俗人,不是修行人!

誰有如師尊般的慈悲心呢?

大家都求師尊,萬一師尊走了,還要靠誰?還想靠他人到甚麼時候?還有誰可以靠?

我,不想賴給師尊,至少先把自己的業先背起來...

我的確吃了不少苦頭,真的很辛苦的解決世人永遠解決不完的業。但是我願意,因為師尊願意。不只如此,因為我知道空性的大悲,我是如此...

只是照著師尊的教法去修行而已...

==================================

芥子的回應 2008-11-28

師尊說「好,你真的是好徒弟、聖弟子。你不擋,我擋。」

==================================

第一次看到這篇文時,在電腦屏幕前深受感動..眼淚就這麼自然而然淌下; 師佛不可思議的廣大心量,如虛空般的,攬一切眾生在胸懷之中,這廣大圓滿的慈悲,如何能不讓弟子受大震撼大感動......

師佛的慈悲是無所不在的,加持力更是分秒不離的,
再次重讀這篇,一看到上面一行文字時,心中又同樣受到無比震撼,
我們都希望能為師佛分擔些什麼,也祈願能為眾生做些什麼
這樣的心意,願,行,落實在生活中就是當下承擔了
就算我只能擔三兩重,那也是承擔
就算我只是修法持咒懺悔迴向,那也是承擔
其實這與已相應與否無關,,與道行神通大力小力更是無涉,
一步一步一日一日老實去做就是了

慈悲喜捨,於日常生活中絕非空話.......
慈悲喜捨,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功課..
慈悲喜捨,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我也不知道如何是與師佛相應的口訣
只知道每日都該自省,
是否不負口中時常念誦的這段偈文

"...敬以清淨身口意,供養毗盧遮那尊...."

==================================

以上重讀本文一時所感,故留言與諸同修分享
謬誤之處懇請海涵見諒

嗡 咕嚕 蓮生悉地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2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