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根本傳承上師
2008/10/18 10:20:57瀏覽359|回應0|推薦0

珍惜根本傳承上師

蓮僧上師2007年3月31日尊勝雷藏寺開示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頂禮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

師尊好!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善信。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尊勝雷藏寺所有同門,灣區所有的真佛宗同門,所有的有情善信,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蒞臨我們這個地方,來放光,來弘法,來加持我們。(眾鼓掌)

我自己在三天前,收到師尊要來的這個消息,老實說,我跟麗惠上師是一樣的感覺,心裏面是嚇了一大跳。(眾笑)因為我沒有想到根本上師會在這麼快的時間裏面,來到這個地方。

昨天,我聽了麗惠上師講了紫蓮堂那邊有非常多的喜事。在這邊,趁根本上師在這個地方,我也要跟根本上師報告一下,尊勝雷藏寺這邊其實也有一些喜事。(眾笑、眾鼓掌)

師尊在尊勝雷藏寺開光來過到現在,已經有八年沒回到過這裡,從開廟到現在,日子過得很快,已經有八年了。在這八年裡,不管經過多少風雨,在這裡的同門,大家始終在心中,都永遠保持著對真佛傳承的一個信念,一個永遠不變的信念。(眾鼓掌)在尊勝雷藏寺學習的同門,知道認清根本傳承上師,知道一切的功德,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這個是第一大喜事。(眾鼓掌)

第二件喜事呢,是在尊勝雷藏寺這邊,也有青少年教育班,在這邊教育出來的小孩子‧‧‧老實說,我是這樣子教他們的。我說,我不介意你們將來要賺大錢,要有很好的學位或者怎麼樣子,但是,只要你能夠成為一個懂得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你身邊所有一切人負責的人,那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也就是師尊所講的,能夠守住自己的本分,就是菩薩行。在這裡的小孩子,有的呢?她在讀大學時,還要打三份工,雖然打三份工,但是在UC的大學裏,她還可以在四年裡順利的畢業,這個是非常難得的。(眾鼓掌)有的小孩子他們不見得喜歡念書,但是他們在社會上做事情,也都是規規矩矩的做事,而且在工作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只要懂得負責,對自己負責,我覺得就是這裡教育的成功,這是第二件喜事,在這邊跟師尊報告。(眾鼓掌)

那第三件喜事就是,在這八年來,有許多位同門,因為實修真佛密法,遵守真佛的傳承,在福分上,在智慧上都得到很大的增長。在一種很平穩的成長環境中,能夠得到智慧與福份的增長,這個是第三件喜事。(眾鼓掌)這個喜事不能講太多,講太多,就好像是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眾笑)

這次根本上師來,老實說,我心裡面是既開心,但是又擔心。開心什?呢?當然是開心根本上師,能夠不遠千里地這樣來看我們做弟子的。但是,擔心呢也是擔心像師尊昨天在講的,那個蔣波羅生喇嘛過勞死的這件事。

在密教,其實以前傳統的是這樣子的,做弟子的要跋山涉水,旅行到很遠的地方去,才終於能夠見到他的根本上師。這種跋山涉水的精神,其實,也正代表著我們每一個密教弟子求法的心,還有對根本傳承上師的一種敬意。那在真佛宗剛剛好相反,反而是我們求得根本上師要到處去奔波勞累,然後去見我們做子弟的。這樣子做,其實老實說,我們心裡面應該是感到很慚愧的。(眾鼓掌)感到很慚愧,大家應該不要拍手的,(眾笑)感到很慚愧,應該是頭要低下來才對。(眾笑)

師尊當然是考慮到,有很多的弟子在經濟上的問題,還有簽證的問題,不見得都能夠來到美國西雅圖來拜見師尊,所以呢,師尊就很慈悲的到處去旅行,到處這樣去奔波,這是師尊的慈悲。但是,我們做弟子的,我們不能濫用師尊的慈悲。當然,我在這裡講這個話,好像是沒有什麼立場,因為根本上師現在就在尊勝雷藏寺裡。(眾笑)

我只能這麼跟師尊講,我昨天聽了師尊講的那個「過勞死」以後,我心裏面覺得更慚愧。所以說,將來呢,如果師尊覺得歡喜,願意到灣區這邊來走走,來見我們做弟子的,這是我們天大的福分。但是,我們會常常去西雅圖拜見師尊,我們不需要一定非要求著師尊,一定得到灣區來看我們。那一切由師尊,隨意師尊,如果有緣分,師尊自然會來看我們,只是一切隨意師尊,這個是我自己心裡面的話。(眾鼓掌)

我們的根本上師只有一個,而且,師尊種種的修為,祂的內涵,對我們來說,在這個世上,是很難找到一個像師尊如此的胸襟,這麼有內涵,這麼有修為的師父了。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祂,我們應該希望師尊能夠長壽,在這個世間能夠長壽,能夠多有一點機會,教導我們佛法。那麼,我們要珍惜祂,就是要靠我們大家常常想一想。也許,當你在求某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所會想到了,你會認為根本上師應該要做,因為你(指根本上師)是慈悲的,你(指根本上師)就應該去滿眾生的願。但是,當眾生在追求的時候,眾生往往會忘記了,他們還是眾生,眾生的願望是永遠沒有停止的,這個願滿了,還有下一個願要來,還有下一個願要求。根本上師只有一個,要去面對五、六百萬的弟子,老實說,我們只要設身處地的為根本上師想一想,我們就知道師尊的辛苦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要節約能源,要節約用水,只要大家能夠省一點點的能源,省一點點水,我們就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浪費。一樣道理,當你想要跟根本上師求,你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自己要想一想,師尊能夠滿足我們願望的次數有多少?師尊在這個世間上的肉身,有一天還是會毀滅的,這個是師尊一直在跟我們提醒,一直在教導我們的道理。所以趁這個機會,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心裡面的感受。我不是在怪罪任何一個人,沒有的。我也希望大家以後,能夠多多地珍貴我們的根本上師,讓我們祝福我們的根本上師能夠長壽,能夠很健康,能夠很吉祥,讓我們能夠聽到師尊更多的開示與教導。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嗡嘛呢叭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