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要坚持
2008/03/21 14:17:48瀏覽337|回應0|推薦0

修行要坚持
 
镜浩师兄:

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梦见去到古代的一个地方,见到了一些很贫穷的人。于是,我把我身上全部的衣服给了他们,只剩下一条裤子。然后,我听到一个声音说有人要找我,叫我上楼去。那是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在上面看到了莲袍师兄,他身上穿着一件黄色的法衣,样子在微笑。在前面有一个黄色的圆圈。我走过去看,看到里面有一个红色的‘阿’ 字,而这时我看到莲袍师兄的样子就像是师尊的模样。我就走过去,他说要加持我,我便坐了下来,感觉到法流加持下来的时候,我的整个身体在颤抖。当时我闭着眼睛,后来觉得‘怎么加持那么久?’ ,于是我张开眼睛,却看到整个情景不见了,莲袍师兄也不在了。然后,我看到了一位长老在前面,他叫我过去,并对我说:「那边有流星。」他叫我去看流星。刚开始的时候,我看不到,后来就看到有几颗流星闪过,梦境就这样结束了。

治量师兄: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在晚上有一个聚会。当时已经很夜了,莲袍师兄去买东西回来后就开始对我们说法。师兄说法说了很久,已经超过十二点多了。我听到福梁师兄说他并不知道莲袍师兄说法这么久,心理上没有准备。

莲袍师兄:

这几个梦都很有意思,尤其是镜浩师兄的梦。他虽然很迟才加入我们的修行,不过他一梦就有很殊胜的梦,很不错的梦。我觉得他很虔诚,以至在梦中能够布施,在梦中能把他的衣服也布施出去,就表示他在这方面很看得开,也很放得下。所以我觉得那是一个很好的梦。在梦中看到我及‘阿’ 字,又加持,消很大的业,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殊胜的梦。所以有这种梦的话,修行起来就会有法喜,修行也会比较精进,也比较容易成就。

我觉得修行很奇怪,有些人修了很久都没有什么感应,通常这些没有感应的人都会退道心,通常都会这样。又有些人很有感应,但是,太多感应会令他把持不住,也退掉。有的是完全没有感应,修了几十年一点感应都没有。所以我觉得修行真的是不容易。最后,我想成就的是坚持到底的人,才会成就。我觉得,坚持到底,如果不能够坚持到底的话,最后一定倒的。就好像跟在师尊身边,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一口气在,坚持修师尊的法,一直跟着师尊的脚步走,我相信这一世一定能够了脱生死。这是我很坚信的一个理念。

治量师兄也梦到我在讲经说法,我觉得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梦。

世界上到底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做到放下,能够把我执,把名利地位放下;真的是不容易。所以有时修、修、修,觉得感触很多。就好像师尊这样,你要众生把这些东西放下真的是不容易的。

刚才我听到惟菊师姐提到XX师兄跟她谈话的内容,我觉得很多人很奇怪,他们修修修,到最后,他们看师尊的书,我不懂为什么﹖也觉得很奇怪,他们对师尊的书好像没有办法理解师尊的意思。就好像他讲,他要惟菊师姐传达给凤婵师姐说,叫她好好小心的去修,不要走火入魔,不要堕落成为阴山大王。我想来想去,那个阴山大王是一位金刚上师,他公开反对师尊的法,背叛师尊,才堕落为阴山大王。我们顶着师尊的法在头上,跟着师尊的理念走,我们怎么会堕入大阴山呢?

我想来想去实在是不明白!但是,他们却是这么想。所以有时想起,来修行实在是不容易,很多人都很自作自己的见解,他们也没有办法了解根本传承上师,到底我们根本传承上师在讲些什么东西?他们就照着自己那种心,然后就在那里解释师尊所要讲的东西。修行真的不容易,很不容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人修行到最后倒下去,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根本传承上师所要的东西。所以根本传承上师苦口婆心的在那边讲,但他们就是听不进,他们都有自己的一番解释,他们都认为─ ‘你们都修错了’ , 只有他们修对。所以我觉得这些人就是很可怜。希望大家好好的修行,坚持到底,我觉得,最后成就的就是这批人。谢谢各位。
 
2002年莲袍开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71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