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转境
2008/03/21 14:40:27瀏覽349|回應0|推薦0

心转境

蓮袍開示於2003年农历正月初一
 
大家或多或少就把当时在金山(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境内)的一些情况讲出来。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修行人,只要你修得好的话,当你去到一个地方,你可能认为某些山或许比金山好一百倍,金山没什么了不起。但是,只要你修行到家的时候,哪怕是一座小小的山,甚至不成型的山,其实,它都是很灵的!所以只要你修行到家,或者修行修得很好的时候,你到某一个地方,你就可以把那个山改变到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议!你进去之后,就好像入宝山一样。反过来,如果你修行不到家的话,哪怕给你去一个山比金山好一百倍,外表上比它高一百倍,比它好一百倍,你还是拿不到它的宝藏!为什么?因为你修行还没有到家。所以最终的目的,我要讲的就是:你修行要修得很好,要修到得证,那么你去到哪里,哪里都是圣地,哪里都是宝地!如果你修得不好,就是给你去到喜马拉雅山,你也是「入宝山而空手回」。反过来,如果你修得很好的话,即使你到新加坡的武吉智马山,那个是低得可怜,你都可以马上把它改变成一个圣山,你就可以进去拿宝藏出来。我想要讲的就是这么简单。所以外表起眼不起眼,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修行到家了吗?如果你修行到家了,就是外表都会因为你而改变。

金山的那个水非常「金」!(瀑布下游一带的水呈黄金色)大家也都看到,「金」到不可思议!那个瀑布,从第一天很小的水流量,到第二天,哇!那个水流量,很不可思议!那个水非常不可思议,大家都看到我站在那边一下子,水变大到不可思议,大到不可思议!那周围的环境随着你而转变:当我们到金山的时候,那种闷气,很辛苦的那种感觉,其实那里已经下了一夜的雨了,那种很闷很辛苦的那种感觉,忽然间化空了!天气忽然间转变得很清凉,那种清凉真是不可思议,清凉到使你感觉你就在清凉山里面,你感觉你就在摩诃双莲池里面,你感觉你就在五台山里面,那种感觉很不可思议!当你成就的时候,你就可以把这种境界改变,改变到你很不舍得离开那个地方。你进去那个地方就是一个宝山来的,你不想离开。你可以进去里面挖宝,什么宝你都可以拿到。没有福报的人去了,修了,福报就产生;境界差的人去那边修行,得大加持,境界就提高,就是这样,很不可思议。所以这一趟到了金山之后,大家都看到很多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也玩得很开心,一切都很圆满地回来。虽然在去之前,我本身病了一下子,但是,我还是跟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回来之后,本来说要安排月婵的妈妈去医院等等,但是还没有进医院的时候,忽然间我们的月婵师姐的爸爸却紧急进了医院,所以你看这种无常!原本是准备好好地把月婵的妈妈送入医院,还没有进去,另外一边,人家已经先进医院了,对不对?所以,你没有办法想像,无常这种东西是迫在眉睫的!

你看今天晚上,我没有下去牛车水那边,那里在欢腾(农历新年),举国上下很欢腾,哇!充满着人间的快乐。另外一边,在医院里面,哇!在做生死的挣扎。两个很强烈的对比 !大家都在想:我现在坐在这边,看着几千百个人在表演,很开心。另外一边,闪一闪,另外一个镜头到医院里面,哇!在做生死挣扎,正在解剖、在开刀,在做生死之间的那种挣扎!所以你想想看:一边极乐,一边极苦,这个就是「人间」。快乐、苦;这种快乐是很短暂的,这种苦,一下子大家会很快的遇上,没有人可以担保谁可以从这边走到那一边(从生这一边走到死这一边)。今天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同门,可以从这边走到那边,今天或者明天,都可以走到那一边。不要以为我们修行,我们就可以免掉这些东西,没有这回事的!修行,你也是要走进去,不要以为我们修行,我们就不会有病痛,没有事情。没有这回事的!看师尊就好,成了佛,整个人要死掉:他跪下来的时候,他要礼佛的时候,他跪下的时候,他整个人,哇!天昏地暗啊!差不多要跌倒,就差一口气没有掉。你看,成了佛还是这么苦,还是这样子,成了佛不表示你就能够非常健康,可以飞啦!不是。师尊讲他病业到了,他还是要受罪,还是要受苦。

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都要从这个最高的点走到最低点,而且在很短暂的时间,一刹那地从这边走到那边。所以我们要怎样去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要怎么样地把我们,在还没有从这边,快要走到那边的时候,把自己的一切放下,提高自己到成就的这种阶段。当你成就的时候,你就可以很自在地,很洒脱的从这边走到那边,而且不会很痛苦地在那边。哇,要生、要死,很怕,很惨!要怎么办啊?在那边叫苦连天,使到你自己很辛苦,使到你的家人很辛苦,使到你身边的人跟着你受罪。当你成就了,你还没有走到那边的时候,就在这边很自在的。你要走的时候,你就走了。你不须要去到医院里面,任人宰割,给人家开刀,而且让大家都辛苦。所以大家看,这种变化很无常,很快!我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种无常,生起很强烈的这种无常的念头,大家在这短暂的人间里面,快快把自己的证量修出来。你修出来之后,在任何东西来临的时候,任何痛苦、病痛、不幸、很不好的东西,降临到你的身体时,你一笑置之,你根本如如不动,当着很平常的事情,很开心。

我看到师尊的书里面这样子写,他说,大家都在追求那个什么「参」呐!人参啊,哇,很补,很补呀,很多人都要补那个人参!师尊问售货员:「有没有一种参让我吃了不会死?」那卖的人答:「哪里有参能够让你吃了不会死的,不可能的!」到最后,师尊把要点点了出来:真正的,最补的是什么?最补的是去掉我们的贪嗔痴,当你去掉你的贪嗔痴之后,你就得到天底下最不可思议的「补」了!这是人间所能看到的「补」,不管你什么「参」?我们大家到马来西亚回来的时候,看到那种长白山的参,大到比人还要高,哇,这么大,不可思议!也是美到不可思议!但师尊讲这些参,它的那个价钱是天文数字,26万8千马币,在他眼中是不值得一分钱!为什么?那个参能补什么?我要了脱生死,不死,可以吗?不能够。那个参能够延长你的寿命吗?不能够的。所以无论什么参,师尊讲都是没有用的,最重要是除掉你的贪嗔痴。当你除掉你的贪嗔痴的时候,你就得到人间最大的「补」。师尊说,药师佛的愿是最大的,当你修到与药师佛相应的时候,你求他,你就能够把你身体的痛苦解除掉,而不是「参」!当他在痛苦,在开刀到要死的时候,你说你拿一支参给他吃,有没有用?没有用。所以这些都是人间的东西,没有多大的意义,当你修到究竟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没有多大的意义。

最近我把一本书看完,那就是李居明的「饮食改运学」。这本书讲了很多怎么改运,怎样用什么食物来改运。最后,李居明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当然修行有他的悟境,他讲,很明白的讲,他说:「我不须要吃这些东西了!我什么东西都可以吃,为什么?因为我已经超越了这些东西!我已经超越了,我已经自在了,我无所谓了。我是看到这些众生很可怜,他们缺木,我就赐给他们一点木;缺火,就给他们一点火补回去。我本身是一切无所谓,什么东西都可以吃,什么东西都可以不要吃,因为我已经超越了这些东西!」所以李居明是一个很有悟性的人,他最后也讲:「其实,我已经超越这些东西了!你们没有办法超越,你们就须要继续看。当你们超越了,你们根本不须要看。」他最后也把自己的东西推翻,他说:「其实不用,如果你像我这样。但是,如果你没有办法达到那种境界,你还是要去读,去看,去跟,你的生活在各方面就会比较好。」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人间的东西,实在是不值得留恋。

今天修法,在开始召请的时候,忽然间,咦!奇怪!忽然间绿度母菩萨现出来,她跟我讲:「人间有很多很多的问题,现在战火密布,须要多念我的心咒,如果有一天须要的话,大家都可以凭着我,最少把这个战火、把这个战争避开,如果战争发生的时候,你念我的心咒,你可以尽量地避开这个战火。」今天刚好是年初一,接下来的整个月,或半个月,每天都是很重要,须要好好的修行,因为整个月里面其实有很多的佛诞,好像今天晚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化太岁」是不是?其实宗喀巴大师他整个月都在修法,很精进地一直在做祈福法会。所以每年的过年期间的每一天,其实都是很重要,整个月或者半个月,到十五都是很重要,每天都要精进地修法,不过,当然在一起共修更好,会有很大的加持力。好像今天「化太岁」,而绿度母菩萨降下来加持,可以把这些「犯太岁」减到最低,跟我们祈福,希望我们今年得到很大的福报,我们的修行更圆满,能够把这些不好的东西降到最低。当然如果你说你成就的话,那么,有「太岁」、无「太岁」都无所谓。但是,你还没有成就的时候,你还是要靠这种加持力,能够避开一些灾难而更好地修行,要不然修行就会有很多很多的障碍。所以我希望大家在这个新年期间,就是这十五天,到年十五,尽量好好地精进修法,好好地修行,得到诸佛菩萨的特别加持,路会比较好走,也比较容易成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71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