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的考验
2008/03/11 08:42:13瀏覽502|回應0|推薦4

修行的考验

开示/莲袍
 
大家有什么东西要跟我们分享的吗?如果没有的话,我想请师姐跟我们谈谈有关○师兄、师姐的近况,因为他们都曾经是我们的一部分,而且是很亲近的一部分。我记得○师姐以前在同修的时候几乎就是坐在我的身边。我想我们大家都很想了解他们的状况。不过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人有时候在修行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我们所没有办法想象的事情,如果以我们以前对他们的了解,我们会问:「为什么会这样?」所以我要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当一个人要变的时候,他可以变得令你没有办法想象的,因为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他。所以不要用以前的眼光来看他,因为他已经几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了,他已经变得跟以前脱节,已经没有了一种连贯性,所以他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所以我要利用这个机会让大家知道,修行有很多的歧路,虽然说密法有很多快捷方式,但是都很危险,修密法等于坐喷射机,非常快成就,但是一掉下来的话就死无葬身之地,不像显教比较慢,却很稳。

所以大家都要很小心,修行的时候要把心态搞对,心要修得很好,不要有所求,我相信他们夫妻抱着有所求的心,想要得到一些东西,但是后来得不到,在我这边得不到就跑去上师那边,但是在上师那边也得不到,就想师尊那边一定能得到。没想到,师尊那边也是得不到,所以现在既然有人能够让他们得到他们要的东西就跑去那边。

我也不想说到底是他们对还是我们错,但是我总觉得在这个时代,要修密法,密法是殊胜的,我们要好好的把握这个机会,好好的修行,好好的去把修行的口诀融入生活里面,不要有所求,好好的去学习师尊的那种心态:一切无所谓,一切放下的心态,我相信最后还是会有成就的。

虽然莲魁师兄来新加坡的时候,跟我讲了一句话:「我现在不敢讲成就,你不要跟我讲成就,我很怕。因为我在这十多二十年里看太多所谓的成就者、大根器全部都倒下!只要若干年后你问我怎么样,而我还留在真佛宗里,没有倒下,我还讲人话,我就很开心了。」我说,我们也不用这么悲观,我觉得我们只要好好的跟着师尊的路走,好好的依循师尊的口诀,最后还是能够走出来的。我们现在请枝莹师姐讲一下他们的近况,让我们知道修行的一些歧路而有所警惕。

枝莹师姐:

昨天我回家的时候,我妈妈告诉我说○师姐在一、二个星期前曾经打过电话回家,她告诉我妈妈她在过去的一年是住在中国,在福建省的厦门帮老和尚当建庙的督工。他们夫妇两人都在中国当义工,而妹妹在一、二个星期前才回新加坡,○师兄还留在中国。儿子住在老和尚在新加坡的寺庙里,由庙里的人督促他读书等等。而女儿就跟着缅甸女佣住在他们的家。○师姐一整年都没有看到她的一对儿女,儿子住庙,女儿住在家里。他们现在也跟着老和尚吃素。儿子读中学二年级,女儿也读中一了。

开示/莲袍

所以我在想,从佛教的角度来看,如果你真的把你的一对儿女放下,真正的去修行,那是真的很不错。但是你把儿女放下而走去督促一间显教的庙,你又能够得到什么东西?又没有修行,又没有修法,又没有念咒,又没有打坐,什么都没有,只是在督促一间庙而已,你能够得到什么东西?我想不明白,能够了脱生死吗?不能够。能够成佛吗?不能够。把一对儿女放在新加坡,我不明白他们到底是要做什么?可能是走投无路,这是唯一的路,所以他们就只有这么走。

那间庙建好之后又怎么样?又不要做工,当全职的义工,回新加坡后能够做什么?谁要养你的孩子?谁要养你的家?所以这条路很不容易走,除非你是出家弘扬佛法,去把老和尚的菩提事业拿过来做,但是看起来又不像。那个老和尚本身也有出家弟子,你也不可能取代这些出家人,取代他的庙产,当庙的住持。不可能。想来想去都不明白他们到底要做什么?我觉得很可惜,放弃了真佛密法,走回显教的路线,真的是很可惜。在修行的路上来讲已经是犯了戒。

当然以他们的立场来讲,他们会认为是我们出了问题,跟着真佛密法是出问题,所以他们放弃,师尊出问题,我们大家都出问题,他才是没有问题。曾经有一阵子,他们跟我们非常的亲近,几乎是好像大家一样这么亲近:时常共修、时常一起出门、时常在一起。他们变成这个样子,我觉得无可奈何,觉得很可惜,但是又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够祝福他们。

阿弥陀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8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