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講阿彌陀經3
2008/01/24 08:37:04瀏覽490|回應0|推薦0

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我相信,這個禮拜有幾個人知道我跟蓮火上師有一個秘密的行動,我跟蓮火上師是星期一到香港,今天才回來,今天差不多一點多才從香港回到西雅圖。從星期一到星期六之間,我跟蓮火上師都是在香港。雖然是秘密的行動,沒有讓人知道,但事實上,台語有句話「鴨蛋再密也有縫」。怎麼講呢?因為,在香港機場裏面,我們下飛機的時候,機場裏面的工作人員,就是開車子拖著飛機頭的那位先生就是我們的弟子。他看到我們皮包上面「真佛宗」的標幟,再看到我的臉就認出來了。回到西雅圖的時候,我們在機場的弟子溫太太,她也看到我們,她是在移民局跟海關,擔任翻譯的工作。當她看到我們的時候,她很驚訝!怎麼我們從國際航線下來?因為上星期六也沒有告訴人說要到遠方、到別的國家去。

  我們這一次到香港,主要還是為了將來雲遊四方,有一個落腳的中心在香港。香港的弟子很誠意的把一棟房子送給上師,就是等將來上師雲遊世界各地,以香港為中心,有一個落腳處。所以第一天,就忙著到銀行開戶頭,第二天,忙著到律師樓簽過戶,第三天,又簽這些證明書。香港的弟子是非常的誠心的,那一棟房子有一個很大的客廳,可以說法,樓上有三個房間,車庫可以停兩部車,前面、後面都有花園,二套衛生設備,房子的後面就是鳥類的保護區,不可以再蓋房子的,環境非常的優美。我想將來我們真佛宗的上師到了香港去傳法,都可以住在這個房子裏。他們很誠意的把這麼好的房子(價值也是美金十幾萬元)送給上師。其實,我上次講過的,有這麼多的房子,並不一定有好處。因為你還沒有住到的時候,你已經要付水費、電費、清潔費、雜支費、管理費、停車費,什麼費你都要付。不過,我認為還是有好處的,因為那一梀房子就等於是我們的一個雲遊中心、傳法的中心。

  在香港,說不給所有的人知道,但事實上,香港的上師都知道,在高安民上師那裏也講了一點法,在果賢法師那裏也跟他們的弟子講了一點法,其他的時間,就是吃飯。在香港因為時間很緊湊,去跟回來,事實上在那裏的時間只有三天。大家有時候也會想:「上師那麼好,人家送你汽車,送你房子,全世界各個國家你都有房子,怎麼你也不送我們一間?」不過,我認為這些房子,我們將來會把它發揮作用成為真佛宗的弘法中心,並不是我私人一會兒這邊住、明天飛那邊住、後天又飛另一邊住,並不是要這樣子享受用的。

  在我們這本《佛說阿彌陀經》裏面,佛在這個「衹園精舍」說《阿彌陀經》,其實這個「衹園精舍」也是弟子送給佛陀的。這個衹園精舍就是在《佛說阿彌陀經講解》裏面講的「處成就」--所在地的一個成就。送這個衹園精舍給釋迦牟尼佛的有兩個人,其中一位就是舍衛國的太子叫著衹陀,本來這個園林是屬於他的,但是他等於是說賣給孤獨大臣,然後再把土地上所有的樹送給了釋迦牟尼佛,所以衹園精舍它真正的名字是「衹樹給孤獨園」。

  這個「衹樹」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衹陀送了所有土地上的樹給釋迦牟尼佛,所以就叫「衹樹」。那麼「給孤獨」,並不是說專門給人家孤獨。好像是說:這個名字很奇怪,怎麼叫做給孤獨呢?它這個名稱的由來,是這位大臣他專門幫助人、行善,他做的事情是去幫助,老者無子,幼者無父這樣子的人,使他們不孤單,好像他是建養老院、建孤兒院一樣(養老院就是給老而無子,孤兒院就是給少者無父)。這位大臣因為常常給這些孤獨的老人跟孤獨的少年人幫助,所以大家尊稱他為「給孤獨」。

  佛在舍衛國說法的時候,這個給孤獨長者跟太子衹陀,就把這個這麼大的園林送給了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有這一塊那麼大的土地、那麼好的樹林,衪就把幾千個弟子統統安頓在這個衹樹給孤獨園當中,使那些弟子都能夠安居修行。因為釋迦牟尼衪能夠得到這個園,這樣子衪就能夠說法,也就能夠度眾生,所以這一個原理就叫做「處成就」。

  將來,我們的這些中心,好像是說當成了弘法的中心,說法的中心,雲遊的中心,在世界各地都會出現。所以這個House大家不要把它看成是上師的私有財產,因為將來它們都會發揮弘法的力量。

  我知道,我們只要好好弘法,上天就會為我們準備了很多住處(讓你住的地方)。天上的財富是無窮盡的,而且是取之不竭的,只要我們認真的去做法務,佛菩薩就會為我們準備一切能夠弘法的處所。這就是今天鄭上師所講的「得道者自然多助」,得到道的他自然有很多人來幫助,不求富而富,不去求富,它自己就來,不必去求名,自然就名滿天下。所以我現在經常在想,我的財富在哪裡?我認為我的財富不在於大地,而是在於虛空,「虛空中都充滿了財富,那你當然擁有了一切。」

  嗡嘛呢唄咪吽。

與大比丘僧……阿羅漢眾所知識。
 
  《阿彌陀經》的第一句話裏面,提到了幾個名詞。「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衹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

  上一次我們講「衹樹給孤獨園」,今天我們講什麼是「大比丘僧」。這個大比丘就是說出家的大和尚,我們一般人講說一聽到和尚,這個……廣東人都嚇死了,果賢法師在我們這個China Town他就碰到一次。其實,一般來講,和尚並不可怕。廣東人很怕和尚,這我感到很奇怪?上次有一個年紀比較年長的女士,看到法師的時候,嘴巴就講:「哎呀!倒霉了!」法師上前跟這位女士講:「你沒有倒霉啊!我可以給你賜褔。」因為他們兩個都是講廣東話,所以我以為法師在這裏有親人,互相打招呼。兩個人在那邊講了半天(因為廣東人講話就跟吵架差不多嘛),那我以為說:哎呀,替法師高興,終於認到姊姊或妹妹了。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在講倒霉。害得我以後出門到China Town去,我統統穿便服。因為好像廣東人的一個迷信,說看到這個光頭的,他晚上打麻將一定會輸光。尤其廣東人對馬,對狗,對雞都有興趣,他們經常都是這樣子玩來玩去。所以上街的時候,還是穿便服比較方便一點。

  其實,大和尚有三個含意在裏面。一個就是「乞食」,乞呀,當乞丐去向人家要飯。第二個,要飯是做什麼呢?要飯是為了他自己的色身,他自己的身體,維持他的生命。有人以為說和尚是米蟲,不事生產專門要飯,其實和尚向你要飯是給你賜褔。施主布施財物給和尚,有一種布施的功德。和尚接受施主的布施,用法來傳給施主,就是一個法的布施。一個是財施,一個是法施,兩邊相等,兩邊不欠。有的時候,和尚吃你一塊錢,他會還你十塊錢;你給和尚十塊錢,他會還你一佰塊錢;你給和尚一百塊錢,他會還你一千塊錢;你假如不給和尚錢,你就會輸錢。和尚有福氣啊!大家有緣的就當和尚吧!所以和尚是「乞士」,就是「乞食」,他是托著缽去跟人家要飯,當和尚除了要飯以外,他還要「乞慧」,就是去求法得到智慧。乞食是養色身,乞慧是養法身。這個法身是很重要的,當了出家人,當了和尚,你不能光吃飯,你要智慧充滿,有了智慧充滿,你就是高僧。假如沒有智慧充滿,你只會跟人家要飯,你就是庸僧。

  第二點,大比丘又有一個意義在裏面。就是「破惡」。什麼叫做破惡呢?就是當了大比丘,就要教善止惡,要把惡的變成善的,這是大比丘大和尚的責任。

  第三個,就是「怖魔」。什麼叫做怖魔?就是使魔聽到你是一個大比丘,他就會感到非常的恐怖。在過去呢,當釋迦牟尼佛得證的時候,和釋迦牟尼佛給所有的弟子授具足戒的時候,天宮,整個魔宮全部震動,魔王曾經召集所有的魔開會(很緊張的閏會),他們都很緊張,說到底是怎麼回事?那個魔王講:世間有一位釋迦牟尼佛他本身已經得證,而且給所有他的弟子授了具足戒成為大比丘。就因為這樣,所以使魔沒有辦法在這個人間立足,那魔非常的恐怖。

  所以當一個大和尚要有這三種,一個就是「乞士」,第二個就是「破惡」,第三個就是「怖魔」。所以大和尚大比丘的意義在這裏。

  再來呢!我們談到「大阿羅漢」。羅漢在梵語就是講「聲聞」,釋迦牟尼佛有很多弟子就是「內密菩薩行,外現聲聞乘」。每一個羅漢,衪都是有一種修行很久的功夫,才能成為大阿羅漢。

  我記得,釋迦牟尼佛的時代,有一位羅漢叫達卡尊者,衪也曾經跟著釋迦牟尼佛一段時間,但是衪的腦筋很笨,非常的愚痴:釋迦牟尼佛講經,早上講的,衪下午就忘掉,下午講的,衪晚上就忘掉,晚上講的,第二天早上又沒有了。達卡始終得不到釋迦牟尼佛的法。到最後,釋迦牟尼佛沒有辦法,就教衪:你記住四個字:「守口治意」,守住你的口,跟對治你的意念,就教震「守口治意」這四個字。

  開始呢,這位尊者,衪聽佛講守口治意,衪就真的把口守住,統統不開口,所以連吃飯的時候也不開口,到最後釋迦牟尼佛跟他講:吃飯的時候要開口。好!衪總算知道了,衪除了吃飯時開口以外,其他的時間衪都不開口。那第二句話,佛教衪要治心,衪又不會,釋迦牟尼佛就給衪比裏面的心、外面的心、虛空的心。那衪一天到晚就是比裏面的心、外面的心、虛空的心,如此,衪一共修行了十三年,有一天,衪手一比自己,嗯!這裏一點光在這裏面,衪一比外面,外面也有一點光,衪一比宇宙,就化出衪全身都有光。漸漸的,衪的障礙就沒有了,業障就消除了!

  有一天,衪跟釋迦牟尼佛出去,衪就是拿著釋迦牟尼佛的缽。釋迦牟尼佛應供,一個國王請衪吃飯,衪誰都沒有帶,就帶達卡尊者,達卡尊者就拿著那個缽跟著釋迦牟尼佛進城。一到城門的時候,那個守衛一看到這個達卡尊者,怎麼帶了一個這麼又蠢又笨的弟子來?那守衛只准釋迦牟尼佛進去應供,這麼笨的弟子大家都瞧不起衪,衪在門外站著就好!釋迦牟尼佛進到皇宮裏面跟國王一起吃飯,但是,你知道出家人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用那一個飯碗。突然之間,從虛空中有一隻手伸得很長進來,從虛空中一直伸,透過很高的牆、城牆,穿過好幾道門、窗子,一直到了皇宮裏面,而且把一個缽交給釋迦牟尼佛。國王非常驚奇,怎麼回事?怎麼虛空中有一隻手把你這個碗送過來,好讓你裝東西吃?釋迦牟尼佛講:我的弟子達卡尊者在城牆外面等我,但是因為吃飯的時候,衪仍然很關心我,知道我現在要吃飯了,所以從那裏把這個碗送來給我。

  大家聽到這種神通,我就學這一樣好了!反正你想要什麼東西一伸手就有。但是我們不能學這個三隻手,有兩隻手,不能底下再生出一隻手!你看我們所有的佛像有很多隻手的,但從來沒有看過三隻手的。假如你們學會了這個神通以後,你們就是三隻手菩薩。我講這一段小故事,就是在講:所有的羅漢,不管衪智慧高的、低的,衪們都是經過了一段很長的秘密修行。智慧高的,衪可以得到證悟,智慧低的,衪照樣也可以得到證悟。

  這位達卡尊者也曾經上台去講經,別人知道衪有這個修行的功夫,請衪上去講經。衪上到法座上面,一句話也沒有講,衪說:釋迦牟尼佛只教我四個宇,那我現在就把這四個字教給大家,這四個字就是「守口治意」。衪講完了以後,就由台上下來。底下的人都非常的驚奇,所有的聽眾沒有一個笑衪。因為只要修了這四個字,真正修這四個字修成了,你就開悟了。

  事實上,我們今天的這個修法,也是一樣。今天很多弟子一開口就要我教他金剛法,剛剛皈依兩天就要學無上密,那麼,剛剛才學了一個月,說他統統相應了,要當上師。他寄給我的上師供養是二塊錢馬來西亞幣。哎呀!我連回郵票的錢都不夠!所以我們學法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什麼法都學。今天看到水觀法好,他就要學水觀;明天看護摩法好,他要學護摩;後天他想飛空更好,他就要學飛空;看大家都發財,他又要財神法,又有人講:哎呀,什麼法都不好,他要學出神法。

  我覺得,這樣子學法不好!這樣子的學法一定不會有成就!我們最好是專精一法,然後你這一法已經得到相應了,你仍繼續修一法,對於旁邊的法,你要用瞭解的,不要去修,這樣子,容易開悟,也容易得證。當你有了開悟踉得證,觸類旁通,所有旁邊的法,你都能夠漸漸的瞭解。大家學法,干萬不要一次就學十個法千個法萬個法,千萬不要。所以你只要唸一個佛,就是很踏實的一種功夫。

  有人學咒語,他一下子學了幾百個咒,他每天在佛堂前,一百個咒念完,全身都流汗了。他寫信跟我講,他說:「我每一次上班都來不及。」我跟他講;「那些咒你可以省下來,一百多個咒你挑七個咒來唸就好了。」他說:「不行啦,我以前有唸,現在沒唸,菩薩會生氣。」其實,你只要懂得唸一個咒很專精的話,這個菩薩是通所有的菩薩。像我們目前專精於八大本尊的咒,但是有很多的弟子,八大本尊的咒唸完了以後,他去找那個一百多個本尊也來唸,一百多個菩薩的咒語他都統統來唸,唸了半天,八大本尊的咒反而比較鬆了。這樣子的唸法不容易相應!所以,我們本尊衹有一個,其他七個本尊圍在本尊的周圍。本尊咒可以唸108遍,1080遍,其他的咒可以唸三遍。本尊咒是根本咒,其他咒是結緣咒,這是修法的要訣。

  也不可以說已經當到上師了,已經學到無上密,學了金剛法,已經有很大成就了,你突然間又來學這個……講不出來!(擔任翻譯上師插入「上師相應法」)這個……小技。上師相應法是「第一大法」!世人不知,我告訴你一件事,今天講到上師相應法我才跟你們講。瑪爾巴大師到了印度去找那洛巴,他去求法。他在一顆大樹底下找到了那洛巴,當時,那洛巴顯現了一個很大的壇城給他看,所有諸佛都在虛空之中,但是那洛巴大師坐在樹的旁邊。瑪爾巴大師一看到顯現的壇城非常的莊嚴,馬上禮拜壇城,然後再來禮拜那洛巴大師。那洛巴大師對瑪爾巴大師講:「你先禮拜壇城,再來禮拜你的上師,因為你這樣子顛倒禮拜,所以你將損失你的兒子。」你們記住「這個瑪爾巴大師問那洛巴大師:「為什麼我先拜壇城再來禮拜你,會損失兒子,我罪在哪裏?」那洛巴怎麼講呢?衪說:「密教『以上師為真,壇城為假』,沒有根本上師,何來壇城?壇城就是上師的化身,最真實的是根本上師。」所以呀,密教跟一般的不同,你們認假為真,認真為假。假如你們看過密教的經典,你們就知道,「以壇城為假觀,以根本上師為真觀。」所以「根本上師是第一觀」,這是至高無上的大法。沒有椳本上師第一觀,統統都是空中樓閣,就是在虛空中建大樓,樓可以建得成嗎?所以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這個講得太嚴肅了!

  大法、小法、中法都是法,不可以輕視,假如有一點輕視的心產生出來,就是輕忽罪,就是菩薩戒的輕忽罪。坦白跟大家講,我現在還在修四加行跟上師相應法。這是很坦白的話--我現在還在修四加行跟上師相應法。

   嗡嘛呢唄咪吽。

長老舍利弗
 
  今天講另外一段。它的原文是:「長老舍利弗。摩訶目犍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旃延。摩訶俱絺羅。離婆多。周利槃陀伽。難陀。阿難陀。羅侯羅。憍梵波提。賓頭盧頗羅墮。迦留陀夷。摩訶劫賓那。薄拘羅。阿免樓馱。如是等諸大弟子。」

  這裏面一共有十六位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當時聽佛對著舍利弗講(阿彌陀經)。這十六位大弟子當中的第一位就是舍利弗。這個在這一本經裏面,它提到舍利弗為什麼衪的名字叫舍利弗?在印度有一種鳥叫做鶖鷺,舍利弗的母親她有一雙眼睛,就像那個鶖鷺的眼睛一樣。這個鶖鷺的眼,牠可以看到空中很遠的鳥在飛,可以看到水中的魚在游。舍利弗的母親是一個很有智慧,而且很有眼光的一個母親。當舍利弗出生的時候,衪的名字,就是等於是一個鶖鷺的這種鳥的兒子,所以叫做舍利弗。

  以前我講過舍利弗的故事。舍利弗本身是智慧第一,衪的智慧是最高,而且是最完美、最圓滿的。釋迦牟尼佛要圓寂的時候,舍利弗衪就事先已經知道了,舍利弗跟所有的同門宣佈,衪說佛要離開這世間,衪(舍利弗)要當開路先鋒,先去準備,到那個地方去迎接佛,所以衪要先走。舍利弗就回到自己住的地方,準備一個乾淨的房間,然後自己洗好澡,穿上衣服,就打坐,先釋迦牟尼佛而圓寂。

  我以前曾經講,這樣子的死法就是「自主生死」。我將來也希望自己能夠這樣子自主生死,我也希望大家將來,修行修到能夠自主生死。有一天,天上一個神走到你的前面來跟你講:你在這個月六月廿八日(明天)準備一下。他講六月廿八日中午十二點正,請你準備好,我們將開一部賓士車來接你。你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應該高興萬分,而不能悲傷流淚。這個死法是不錯的,這個是天神來給你通告,衪先打一個電報給你,打一通電話給你,說你什麼時候應該走啦,不可再留戀世間、花花世界啦。這個哎呀!那些統統應該捨去啦!你假如還跪下來跟衪求說:讓我再多活幾年。這樣太沒有勇氣!這也是一個高級的死亡方法--天神來給你通告什麼時候要走,你自己準備好,到那時候斷氣,非常好。不過這是別人給你的通告,你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走,這個還差一級。

  我知道有一種方法是第一級的死法。這個第一級的死法,是自己打坐的時候,將自己所有的肉啊、骨頭啊,先限制它的行動,通通不動,把它綁住,再來呢?你用自己的力量,把你自己的血液循環通通停止,血管內的血不要再動了,全部通通停止,你把你身體的火爐,產生溫度的火爐,通通把它吹熄,再來,你把你的窗口通通關起來,停止呼吸,再來你把你存在的元神、唯一的靈命,從你的頂竅這樣子輕輕的把它飛出去。這樣子,就不能再喝酒了,也不能做任何事情,什麼事情你也不知道了,這樣子就完蛋了!告訴大家,剛才我講這個死亡的過程,就是出離法的過程。問題在於你自己是不是能夠把你的這個骨頭、把你的肉、把你的火爐、把你的血液、把你的呼吸,全部能夠控制,自己本身掌握,使自己的靈命飛出去。假如你能夠這樣子,完全由你的意志,你能夠控制你身體的這些元素,使它關門、使它開門,你就是自主生死,所以這是第一等死亡。等待人家的通告,人家來告訴你的是第二等的死亡。

  那第三等的死亡,是那個陰間的人來接你,也就是你過去的親人,他們開歡迎會Happy Birthday因為你已經誕生在他們那個地方了嘛,所以是Happy birthday。不過當你看到你的親人來接你的時候,那一定不是往生天國,而是往生陰間。

  最差一等的死亡,就是那一些那個……來抓你,是被抓走的,不是迎接,連唱歌都沒有!那個是下地獄了。

  所以呢!我希望我們的弟子都是第一等死亡,跟第二等死亡。還有另外一個消業障的死亡,就是你業障還是很多,要還這些業,所以你在人間要死亡以前,要很痛苦,會病,這個一病,一拖就是兩年、三年、四年、五年,甚至於十年、廿年。其實我們看人家病死,他是在消業障,因為他有很多的業必需要還,他要很痛苦,因為一痛苦,他的業就會消就會輕,這樣子的死亡就是一種消業障的死亡。像這樣子的死亡也不太好,我們希望,我們早一點修法,把業障消了,到時候不必受這種病苦的死亡。最好呢,是有一個天神出現,跟你宣佈哪一個時間要來接你,這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修法非常的重要,修法就等於在修心,修心就是心裏很乾淨,把業障通通消除。修心就是我們念頭要清淨,我們心要光明,所以我們要時時掃地(不是叫你掃房子的掃地),時時掃自己身體的業,這些灰塵還要掃乾淨。當我們掃乾淨了以後,我們就不必受這種病業之苦!最少天神來通告,我們自知死期,那是最好的。

  嗡嘛呢唄咪吽。
 

摩訶目犍連
 
  今天講「摩訶目犍連」。目犍連跟舍利弗是同時皈依釋迦牟尼佛,這個大目犍連就是舍利弗小時候的好朋友。目犍連這個名字翻譯起來就是「釆菽」,也就是「釆豆」,采豆是什麼呢?印度古時候很多人修行,他們不吃什麼東西,他們吃采豆。那目犍連就是以前的修行人。有一個族,這個族就以修行的東西為名,就叫做采豆族。這樣子,目犍連他就是一種,以前古代修行人他們用修行的食物名字為族名的一個後代。

  目犍連尊者,衪在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當中,被稱為「神通第一」。目連尊者,衪有一件很有名的神通,就是在以前也演過電影的「目連救母」。因為目連衪想念已經過世的母親,不知道到哪裏去了。然後呢,衪看著那個水,那個大河的水在流動,這個水就慢慢流到海,又流到地獄裏面去。就載著目連的意念,然後小河接大河、大河接湖、湖又接海,海就到地獄裏面去,衪看到衪的母親正在地獄受苦,她是在餓鬼道。餓鬼道就是肚子很大,喉嚨很小,頭很大這樣子的餓鬼,他的喉嚨像針孔一樣,東西不能穿過,肚子很大又很餓,所以就叫餓鬼道。目連用衪的神通,就帶了這些飯菜,然後進入餓鬼道,把這些食物拿來供養衪的母親。衪的母親一拿起這些食物來放到口裡面,這些食物就變成火炭,根本就投有辦法吃!目連看了很傷心,衪回來告訴釋迦牟尼佛,這樣子怎麼辦呢?釋迦牟尼佛講:這必須要靠集合很多出家修行人的力量,才能夠挽救你的母親。佛的意思是講一個人的力量是救不了自己,罪惡很重的,這樣業障是很難破除的,要集合眾僧的力量,才能夠救度你的母親。所以以後演變成為在七月中元的時候,供養所有的出家人,用出家人本身誦經跟祝褔的力量,來超度幽冥的眾生。所以目連尊者,衪的神通都已經是第一,但是衪連救自己毋親的力量都沒有,可見「神通並不是唯一的能夠解救業障的方法」。到最後,目連尊者因為這個救母的神通事蹟,使所有的外道,當時印度很多的種種的宗教都知道了,非常嫉妒衪這樣子的神通,又到地獄啦,又可以變化,可以飛騰空中,又可以入地獄,很多的修行人很忌妒,最後,有一次在衪山中修行的時候,就被一些裸形的外道,用石頭把他打死了。

  以前,很多人提到這個問題,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為什麼救不了自己?釋迦牟尼佛回答:「因為目犍連尊者,衪有被打死的宿命在裏面,當衪要圓寂的時候到了,神通也沒辦法抵過衪自己的業力。」事實上,以目犍連的神通,一塊大石頭壓下來,衪都可以化成灰塵這樣子飛走。以前有人要害衪﹐把衪的住宅用火燒了,門鎖起來、釘起來,用火把它燒了,目犍連可以從鑰匙孔穿出來。目連尊者衪可以飛身,好像從地球一直飛到天王星,去聽天王星的佛在講經,那邊的天王星的菩薩正在聽經的時候,突然間發現有一隻小如蚊子的東西在這裏飛來飛去,那邊天王星菩薩問佛:「這是什麼玩意兒?」那裏的佛講:「這個就是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神通第一的弟子目犍連尊者。」可見目犍連的神通可以到宇宙各地去聽佛的講經。衪顯現的柛通非常多,衪可以拿這個缽裝下整個西雅圖裏面的人,這個目犍連,衪只要把這個缽托起來往空中一丟,整個西雅圖的包括七十幾層的大廈統統都跑到這裏面來。可見目連尊者的神通,真的是神通第一,但是衪為什麼抵不過那一塊大石頭?

  佛講的話,大家要記住--「神通不敵業力」,時候到了照樣要受果報。今天介紹摩訶目犍連就到這裏。

  嗡嘛昵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6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