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膽小鬼)
2009/06/15 12:14:21瀏覽340|回應0|推薦10

有人時常會罵別人「膽小鬼」,膽小鬼究竟有多膽小

 

看下去就知道

 

 

阿美是一個高中生,由於到外縣市念書的關係,所以平時都住在宿舍裡,而那間房間就只有阿美跟另一個室友小貓兩個人住。阿美人如其名,身材窈窕、長相甜美,什麼都好,就是膽子小了一點。

 

某個夜裡,阿美一個人坐在宿舍的電腦前看著恐怖電影,越看是越恐怖突然間房門被打開,一個人走了進來,輕輕將手放在她肩上

 

「哇!」

阿美嚇的兩眼一翻,趴在桌上昏死了過去。

 

「妳真的很沒用耶!怕成這個樣子,真是膽小鬼!」

 

隔天她的室友小貓拿冰袋敷著阿美的額頭、一邊對她說著,阿美則回:

「我本來就很膽小嘛!我警告妳、下次走路再這樣不聲不響,看我會不會放狗咬妳!」

 

「天啊!大小姐,妳有聽過小貓走路有聲音的嗎?」

 

阿美坐起身來回道:

「是沒錯啦可是妳總能先叫一下吧?每次都這樣被妳嚇,總有一天會被妳活活嚇死!」

 

「那我以後進來先喵一聲好了!喵

小貓舉起右手調皮的前後擺動著,活像一隻招財貓。

 

「呿!不說了快點、上課快遲到了!」

阿美與小貓趕緊整理好書包就到學校去。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要上的是解剖青蛙的實驗!請同學按照分組進行

 

上生物課時,老師站在講台上喊著,阿美相當懊惱的對小貓說:

「早知道我就不念理組了!還要做這個小貓、我能不能現在請假?」

 

「妳就安心的宰了牠吧!別怕、我在背後支持妳!」

 

阿美把青蛙推給了小貓:

「還是讓妳動手吧!」

 

「妳看過小貓會吃青蛙的嗎?還是妳來吧

 

小貓又將青蛙推給阿美,這時青蛙突然跳了出來,趴在阿美手上,阿美嚇得大聲尖叫著:

「啊牠爬在我手上啦!快拿走、快拿走啦!」

 

小貓躡著手把青蛙夾起,放回到盒子裡,阿美回神一看,全班的人都在盯著她阿美脹紅著臉唸著:

「唉唷!丟臉死了

 

「同學看前面!接下來我們要用這個有同學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老師拿出一個小罐子裡頭裝著液體,阿美則大聲嚷著:

「我知道我知道!那是乙醇!」

 

聽完老師面有菜色的回:

「同學,今天我們要做的是解剖青蛙,並不是三杯田雞好嗎?!這是乙醚,可以用來

 

小貓則狂笑不止,用手猛拍阿美的肩:

「哈哈!阿美妳實在是太搞笑了,乙醇妳喝很大喔?」

 

「唉唷!幹麻這樣我一時口誤嘛!乙醚、這會是什麼味道呀?」

 

「不要!這個

阿美拿起一瓶乙醚,打開瓶蓋用力一吸小貓還來不及阻止她。

 

只見阿美兩眼一白,直挺挺的往後倒下。這天的實驗最後還是被阿美給逃過了,當然小貓也藉機到保健室照顧阿美,那隻青蛙才能倖免於難,不過聽說最後被老師帶回去做成三杯田雞

 

「丟臉死了!我明天不想去學校啦

 

回到宿舍,阿美丟下書包直嚷著,小貓換好了便服告訴阿美:

「別這樣嘛我去買晚餐,妳想吃三杯田雞嗎?哈哈

 

「別鬧了啦!幫我買排骨便當就好了,謝謝妳。」

 

小貓出門後,阿美又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看網頁。過沒多久,阿美聽到微微的腳步聲朝她接近。

 

阿美心想:

「這個死小貓,又想嚇我看我怎麼收拾妳!」

 

腳步聲越來越接近,阿美仔細的聽著,直到大約一公尺左右的距離,阿美猛力回頭叫著:

「嘩!嚇死妳這隻臭小貓

 

「啊

 

不過阿美並沒有看到人,只有聽見一個微弱的聲音喊叫了一聲。

「奇怪,怎麼會這樣?小貓逃這麼快啊算了、不理她

 

阿美回頭繼續看著網頁,但過沒多久又聽見腳步聲,阿美又回頭大叫:

「嘩!」

 

「嗚

 

這次同樣沒看到半個人影,不過聽見的是一個微弱的哭聲,阿美開始心裡頭覺得有點毛

 

「喵!我回來了!」

 

過一會兒小貓提著晚餐回來,阿美則問小貓:

「喵什麼喵啦!小貓、妳剛剛有回宿舍嗎?」

 

「我才剛回來啊!怎麼了?」

 

「沒什麼先吃飯吧

 

雖然心裡感覺不大自在,不過阿美也沒有多想。吃完晚飯後,小貓洗完澡、敷著面膜坐在電腦前看著購物網,阿美則拿好衣服洗澡去。

 

「哇!這件衣服好便宜喔!才一百九十九塊

 

小貓看得很開心,這時她感覺有腳步聲接近,便回頭一看:

「阿美、洗好了嗎?」

 

「哇

 

小貓沒有看到任何人,不過同樣也聽見了一個微弱的喊叫聲阿美則在浴室裡說:

「還沒啊!妳想上廁所嗎?等我一下喔

 

「沒事妳慢慢洗,我不急。」

 

小貓心裡也十分納悶:

「明明有聽見腳步聲的,怎麼會沒人呢?難道被我的面膜嚇跑了不成?喵

 

小貓不予理會,接著繼續看她的衣服。待阿美洗完澡出來以後,小貓則說:

「阿美我剛剛聽見一個腳步聲,但回頭卻沒看到人耶!」

 

「真的嗎?!今天妳去買晚餐的時候,我也是聽見腳步聲,回頭一樣沒看到人而且還連續兩次耶!」

 

「會不會有鬼啊?」

 

阿美抱起枕頭來,驚慌的說道:

「那怎麼辦?好可怕喔要不要請人來看一下?」

 

「不用不用!我知道是什麼鬼

 

「那是什麼鬼?」

 

小貓望著阿美,緩緩說道:

「那個是想嚇死妳這個膽小鬼的青蛙鬼!」

 

「妳很煩耶!不想理妳了睡覺去!」

阿美把手中的枕頭往小貓身上砸。

 

當晚,兩人睡得正熟,阿美卻聽見寢室外頭有哭聲阿美下床穿上外套,悄悄打開門往外頭去。

 

這時候卻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在門口哭,阿美便問:

「小弟弟,你怎麼了?怎麼會在這哭呢?」

 

「嗚我是膽小鬼,都嚇不到人

 

「別難過了!姊姊也是膽小鬼啊常常都被嚇到呢!」

阿美跟著一起蹲坐在門口。

 

那男孩聽了開心的轉過頭來問:

「真的嗎?!姊姊也是膽小鬼?」

 

「是啊!姊姊時常被我室友嚇到呢還有被青蛙、蟑螂什麼都能嚇得到我!」

 

「可是我就嚇不到妳

 

「怎麼會呢?那下次我讓你嚇,好嗎?」

 

阿美身手要摸那小男孩的頭,卻發現自己碰不到那男孩的身體男孩開口問:

「姊姊妳不也是膽小鬼嗎?怎麼碰不到我

 

阿美呆望著那男孩,接著兩眼一翻,又暈死過去了

 

「姊姊怎麼耶!我嚇到人了、我嚇到人了我可以投胎了

 

那男孩說著說著,身體緩緩消失了隔天阿美跟小貓馬上收拾東西,離開那宿舍。

 

 

膽小鬼,顧名思義就是膽子很小的鬼

 

所以有人說「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這句話不無道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4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