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凶靈再現)
2009/06/09 04:44:28瀏覽417|回應0|推薦0

美化自家門面、招攬客人是一件好事,

但請務必慎選裝飾品,以免

「來來來!過來一點好、可以停了,這個位置剛好能擋到陽光

「謝老闆、你這門口放這麼大一顆柳樹,不會覺得怪呀?」

謝財富、人稱謝老闆,但開的並不是海棉寶寶裡頭的蟹堡王,而是一家燒烤店。這天謝老闆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因應顧客們的要求、在門口植了一顆柳樹遮陰。

「唉呀!天氣這麼熱、客人都不肯上門!種這柳樹在這挺好看的、又能遮陽,這不挺好?」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你不怕引來一些髒東西?」

謝老闆急忙算著錢交給工人、一邊對阿貴說:

「呿!老子才不信這一套呢我告訴你,我寧願多些好兄弟來捧我場,也不願等著關門大吉你還愣這做什麼呀?還不快去開門!」

阿貴是店裡頭的一名員工,為人憨厚老實、心地善良,才剛來這燒烤店工作不到兩個月。

「哎呀!老闆、你這柳樹真漂亮,我就說嘛!這樣能擋陽光、我們來買東西也不用在外頭曬太陽

謝老闆得意洋洋的告訴客人:

「我可是花了大把銀子才弄來的,老張、你以後可記得要常來捧場呀!」

「不過老闆啊!你什麼樹不種、為何偏偏挑這柳樹?七月半到了你真不怕招引來一些好兄弟?」

「這柳樹是我從村口那古宅你問這麼多做什麼呢?我告訴你、老子我信耶穌的,就不信你這套!」

這天、生意依舊如常,店門口大排長龍等著吃那美味的燒烤,這顆柳樹果然替謝老闆賺進大把鈔票。

「阿貴啊!雞皮、雞心、雞翅、雞腿、雞排各一份!」

阿貴向來口無遮攔、說話是少根筋,他竟然回道:

「大審、妳每次都點雞料理,妳一定很愛吃雞吧?」

那位大審怒曰:

「要死了你個死兔崽子!我看你才愛吃雞吧!別以為你長的帥、是個師奶殺手就能這樣汙辱我,我守寡十幾年了、門口還放著塊貞潔牌坊呢!」

阿貴一聽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說錯話,趕緊頻頻道歉:

「大審對不起啊!我不是這意思

「你甭解釋了!小夥子我告訴你我住隔壁街、米店對面那一間就是了,晚上有空過來陪我聊聊天啊

大審邊說邊對阿貴眨眼,嚇得阿貴連看也不敢看:

「大、大審妳叫的東西好了,一百三十塊錢

那位大審拿錢給阿貴時,卻挑著他的手心說道:

「吶、我等你啊我給你這可是(真鈔),不是假鈔我先回去了!」

「大審慢走

「你個死阿貴!老子是聘你來賣吃的、還是來賣淫的?就只知道泡妞

「謝老闆這哪是妞啊?!或許五十年前是沒錯

「還不趕緊做事去!廢話這麼多、真是

說完謝老闆則進到裡頭去招呼內用的客人。

「嘿!老張、今天可給你搶到位子了啊!不必在外頭曬太陽

「是呀老闆,裡頭原來挺舒適的,不錯、不錯!」

阿貴心裡十分納悶:

「這明明是顆柳樹、怎麼不是招好兄弟,卻是招桃花、還是老桃花嚇死我了!」

這天晚上打烊的時候,阿貴正忙著整理檯面,卻不時看見攤子外頭站著一個年約八、九歲的小女孩。

「小妹妹、妳想買東西吃是嗎?我正在收拾,看妳要什麼我拿給妳?」

「心

「妳想吃雞心?好的,我這就給妳炸、等我一會兒啊!」

阿貴放下手邊的工作炸了一串雞心,炸好了以後、阿貴便把那串雞心交給那女孩。

「來、這給妳,二十塊錢

沒想到女孩沒有付錢、拿了就跑,阿貴在店裡頭直嚷:

「小妹妹、小妹妹!妳等等啊

謝老闆聽見了,直問阿貴:

「阿貴啊!你在嚷什麼呢?怎麼回事兒?!」

「老闆沒事、那女孩給多了,還沒找錢給她、她就跑了

「這麼好的客人?哈哈、以後叫她常來買啊!」

這天阿貴也只好自認倒楣、自個兒掏錢替那女孩付帳。回家的路上,阿貴經過隔壁街那米店,看見早上買雞料理的那位大審濃妝豔抹地在門口,站上了木梯子、正準備拆下上頭的牌坊。

「小夥子!來幫幫我呀喂!待我拆完進來聊聊嘛

阿貴用力蹬著單車、回道:

「我今天要回家陪我娘呢大審、改天吧

「喂!那先幫我把它拆下來啊!回來呀

此時阿貴已經跑遠了,嚇得阿貴從此不敢經過那條街,改道繞遠路回家。

「我的媽呀!嚇死我了那大審比鬼還恐怖

「阿貴、你回來了?你說什麼比鬼還恐怖呢?」

回到家裡,阿貴的母親煲了湯等著阿貴、並詢問著阿貴,阿貴則對母親細說來龍去脈:

「娘、就是這麼一回事!妳說她可不可怕?」

「阿貴啊!娘不是告訴過你、做人要懂得厚道,你怎麼能這樣說人家?阿霞她丈夫也死了十幾年,不過她一向都相當潔身自愛、怎麼會這樣呢

「可能是因為我今天說錯了那一句話,才會讓她誤解了吧?」

阿貴的母親端出一碗熱湯遞給了阿貴、並且告訴他:

「你呀這點倒是讓我挺安慰的,雖然笨了點!但起碼心地善良、不會去做什麼壞事來、喝了這豬腦湯給你補補腦子。」

「娘啊!妳放心好了,我知道自己不聰明,不過還好謝老闆對我是挺不錯!不過謝老闆他今天弄了一顆柳樹放在店頭,看起來挺不自在的

「柳樹?該不會是村口古宅被偷的那一顆柳樹吧?」

阿貴想了想、確實好像有聽謝老闆這麼一提,便說:

「應該是沒錯、我早上有聽見他是這麼說的!原來那是偷來的呀

「那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怪事呀?」

「這倒沒有娘啊!妳怎會這麼問呢?」

「沒什麼沒事就好,你喝完湯趕緊休息去,明天還要工作呢!」

阿貴的母親說完即到廚房清洗碗盤去。

阿貴洗完澡也就上床睡覺去了,隔天一早就來到燒烤店,才開門沒多久、又見到那大審來買東西。

「老、老闆你幫我看一下,我上廁所去

阿貴趕緊躲到廁所。

「呿!真是麻煩唉唷阿霞,又來買東西啊?今天要吃什麼呢?哈!我想妳一定又要吃雞吧?」

阿霞瞪了謝老闆一眼、接著說:

「你個老色鬼!嘴巴這麼臭啊怎麼沒看到阿貴人呢?」

「那臭小子拉屎去了!喂、阿霞,我老婆也死很久了,不如我們

「唉呀!你這是開燒烤店還是牛郎店啊?個個都是一個樣!我告訴你、叫阿貴晚上來找我,要不然我以後都不來給你買東西!」

阿霞一轉頭就離開了。

謝老闆碰的是一鼻子灰,只能找阿貴出氣:

「說這什麼話?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紀,真是阿貴呀!還不快給我出來、你女朋友已經被我氣走了!不用作生意啦?!在不出來我扣你工錢呀

「我這就來了老闆

折騰了一天,這晚上謝老闆正巧約了友人喝酒,於是放阿貴一個人收攤子。

「交給你處理了啊!我先走了門記得要鎖好、錢放保險箱、桌椅擦乾淨、還有

「我知道了老闆,你快去吧!我會打理好的!」

「放聰明點!別老是傻呼呼的我走啦!」

之後謝老闆便搭車離去。

這晚同樣當阿貴準備收拾東西的時候,又在門口見到那小女孩,阿貴便問:

「小妹妹、妳又來買東西呀?這次想吃什麼呢?」

那小女孩仍舊回答:

「心

於是阿貴又幫那女孩炸了一串雞心,交給那女孩:

「好了!不過妳昨天忘了給錢、所以這次妳要給我四十塊錢,知道嗎?」

那女孩接過雞心以後、又準備要跑走,阿貴一個箭步上前拉住那女孩:

「喂!小妹妹、吃東西要給錢,難道妳不曉得嗎?」

只見那女孩蹲在柳樹下、雙手抱頭直嚷:

「我不是有心的我不是有心的

阿貴看了也覺得於心不忍,回頭又炸了一串雞心遞給那小女孩:

「妳好像很愛吃這個給妳吧!以後肚子餓了可以來這找我,但千萬別去偷別人店裡的東西呀!知道嗎?」

那女孩相當開心的吃完就離開了,此後每天晚上那女孩都會出現在店頭跟阿貴要雞心吃,直到有一天

「老闆、我表弟今天結婚,晚上我要去喝喜酒呢!」

「去吧去吧!別站這礙手礙腳的、晚上我自己收拾就可以了

這天阿貴便提早離開,當晚謝老闆準備收拾東西打烊的時候,那女孩又出現了。

「小妹妹、要買東西呀?妳想吃什麼呢?」

那女孩左看右看、沒見到阿貴,只見到老闆一個人,愣了幾秒鐘仍開口:

「心

「雞心是吧!我這就給妳炸、馬上好

當謝老闆炸好雞心、遞給那女孩之後,女孩同樣沒付錢就跑了,謝老闆快步上前攔下那女孩:

「唉呀!妳個小賊、竟敢吃我東西不付錢?妳看我怎麼教訓妳

女孩躲到柳樹下,依舊蹲著雙手抱頭嚷著:

「我不是有心的我不是有心的

謝老闆絲毫不理會,拉起女孩的手斥曰:

「我管妳是有心還是無心,敢偷我東西、走!跟我上警局去。」

那女孩站起來以後,謝老闆嚇了一大跳!他發現那女孩胸口被開了一個洞,心臟不見了!

「我的媽呀!妳是什麼鬼啊?!我、我才不怕妳呢!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

女孩無所畏懼,仍向謝老闆走過來,謝老闆又說道:

「難不成這的鬼不怕洋神呀?那阿密佗佛、觀世音菩薩

那女孩還是不為所動,一步一步走近,口中直嚷:

「我不是有心的我不是有心的

「妳別過來啊不要逼我唸咒語打散妳的魂魄嗡嘛呢真糟糕、這句什麼來著,我忘了

謝老闆一邊退後,抓破了頭皮就是想不出來:

「嗡嘛呢、嗡嘛呢嗡嘛呢叭逼Q…?是這樣唸的嗎?」

「我不是有心的不如你的給我吧!」

那女孩話一說完,用手指插進謝老闆的胸膛、活生生的將他的心給挖了出來:

「我有心了我有心了

原來、那女孩是個貧苦人家的小孩,兩年前因為村口一戶相當富有的人家,他們兒子罹患心臟疾病急需換心,便花大錢買了這女孩,在門口的柳樹下將她活活打死、開膛取心

女孩死後,那戶人家也時常傳出鬧鬼的傳聞,最後一家人不知所蹤那女孩魂魄附在那顆柳樹,碰巧隨著柳樹被謝老闆一起給帶了回來。

我說過要慎選裝飾品了不是?這下子可真的是

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2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