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母子情深)
2009/06/10 16:09:03瀏覽356|回應0|推薦1

因應阿飄的要求,這篇文章將沒有阿飄害人、傷人的情節出現

 

祂們正集結於地檢署準備按鈴控告我詆毀、公然毀謗所以這篇就饒了他,下一篇繼續XD

=============================================================

當一個人,心中存有顧慮、而離開人世 …

即使入土,也不能為安 … 。

「阿文、別太難過了 … 」

「是啊!阿文,別想太多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阿文的母親因病去世,葬禮的那一天,所有親戚朋友都來悼念。當然阿文心中相當悲慟,因為阿文的父親很早以前就去世了,一直以來都是跟母親相依為命。

「我知道 … 謝謝你們,公司業務就麻煩你們幫忙了,我晚些才能回公司。」

「這點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幫你做好的 … 嫂子、我們先離開了,要幫我們照顧好阿文呀!」

阿文的女友宜慧默默點著頭沒有回話,此時她心中是百感交集,面對了阿文母親的死,以及 … 她遲遲開不了口的一個決定。

「行了、你們先回去吧!我們電話聯絡。」

阿文點了根菸、轉身就到後頭去,一個人靜靜的望著母親的墓碑發呆。

傍晚,阿文與宜慧兩人回到家裡,阿文正在母親的房裡整理東西,宜慧則是進了廚方準備晚飯。

阿文看著房裡的一切,忍不住紅了眼框:

「媽 … 妳為什麼對我這樣殘忍?我真的不知道 … 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 」

哭紅雙眼的阿文、癱坐在床上,手中拿著母親的照片看了許久 … 這時他突然聽見有人喊著:

「阿文!」

「媽、怎麼了?」

阿文抬頭一看,房裡並沒有任何人 … 於是阿文往外頭去、進了廚房:

「宜慧、妳 … 找我嗎?」

宜慧一臉狐疑的說:

「我 … ?喔、你幫我把垃圾拿去倒了吧! … 你眼睛怎麼紅紅的 … ?」

「沒什麼、我這就去倒。」

阿文便提著垃圾到外頭等垃圾車。

等了約五分鐘,阿文拿起香菸又點了一根放到嘴裡,抽了幾口、阿文又聽見後頭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喊著:

「阿文、別老抽菸,對身體不好 … 」

阿文回頭一看,只見到隔壁出來到垃圾的阿姨,他便丟了手中的香菸、向那位阿姨點個頭,那位阿姨則說:

「對嘛!就叫你別抽這麼多菸 … 哎呀、車子來了 … 」

回到屋裡,宜慧已經燒好菜、添完飯等著阿文:

「去洗個手、可以吃飯了!」

「謝謝妳、還好有妳,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撐下去。」

只見宜慧呆望了幾秒鐘、放下手中的碗筷接著說:

「阿文 … 有一件事我老早就想跟你說了 … 」

「怎麼了?」

「我們分手吧 … 對不起、我知道現在時機不對,但我 … 」

阿文站了起來,雙手撐在桌上對宜慧吼著:

「妳為什麼不早點說?我知道妳看不起我職位低、錢賺得少!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偏偏選在這個時候 … 」

「阿文你冷靜一點,我不是看不起你 … 是我爸他、他不希望我跟你在一起 … 」

阿文緩和了情緒、笑了一會兒,接著坐回椅子上拿起碗筷:

「沒關係,來、快點吃,宜慧 … 我明白的,真的沒關係 … 」

「你沒事吧?阿文 … 那我明天就要走了。」

「沒事,吃完了我幫妳收拾吧!這幾天妳也累壞了、早點休息。」

吃完晚飯阿文便幫宜慧收拾著行李。

宜慧父親是個大型企業的老闆,而阿文母親則是在他家裡頭當幫傭,也是因此緣故,讓阿文與宜慧相識,不過她父親向來很鄙視阿文與他母親。

隔天一早,宜慧就提著行李要離開了,但心裡頭其實還是很擔心阿文 …

「我走了 …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有空打個電話給我好嗎?」

「放心吧!妳有時間也可以來看我,我沒事的 … 再見了!」

說完阿文便將門給關上。

宜慧站在門口許久沒有離開,她聽見屋裡傳來一陣聲響、阿文正摔著東西 … 這也讓她難過的落下淚來,畢竟她心裡還是很愛阿文,只是父親的反對、她無能為力 …

「阿文、你別這樣啊!」

阿文突然又聽見有人叫著他,但屋裡確實沒有其他人 … 他走近門邊、打開門,見到宜慧一個人坐在門口哭著、沒有離開,阿文跟著坐下、摟著宜慧的肩:

「對不起 … 我不應該這樣,發洩一下而已、沒事的。」

宜慧抱著阿文大哭,久久不能自己。兩個人在門口呆坐了一個小時後,宜慧才搭車離去。

阿文這天又開著車來到母親的墓前發呆,拿起香菸、自言自語唸著:

「媽 … 宜慧也離開我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 」

「叫你別老是抽菸了、對身體不好呀 … 」

這時阿文回頭看,見到一個打掃墓園的大嬸瞪著他、並說著:

「你想燒了這墓園是吧?還不把菸給熄了!」

「對不起 … 我這就熄。」

阿文便順手熄了菸,而此後阿文就沒有再抽過菸了。

「這 … 怎麼回事?」

回到家裡以後,阿文發現地板上被他砸爛的東西已經被收拾得乾乾淨淨。

這時阿文的手機響起:

「喂!阿文 … 你回到家了沒有?我忘了拿一個東西,剛剛上去過一趟 … 」

「喔 … 宜慧是妳啊!難怪我怎麼覺得 … 沒事了,妳拿什麼呢?」

「就是你送我的 … 那隻小熊,我想把它帶在身邊、這樣我晚上才能入睡。」

阿文聽了心裡又是一陣酸,帶點哽咽的語氣回道:

「那沒事了,要多吃點飯、別減肥餓壞自己,不說了、我還忙著呢 … 」

掛上電話以後,阿文一個人在客廳發呆,躺在沙發上休息了一會兒,電話又響了,是宜慧的父親打來的:

「伯父,怎麼了?」

「阿文 … 你母親她 … 我是說、她的事我也很難過,你 … 」

「沒關係的,有什麼事嗎?」

電話那頭宜慧的父親欲言又止的回著:

「我 … 沒什麼,你好好照顧自己啊!」

話說完宜慧的父親就掛上了電話,到了晚上阿文洗完澡、便上床睡覺去,隔天一醒,他看見桌上擺滿了美味的早餐以及兩副碗筷,而且都是他最愛吃的菜。

「這到底是 … 怎麼了?」

阿文盛了碗熱粥就吃起來了,過沒多久宜慧在外頭喊:

「阿文,幫我開門啊!」

阿文起身幫宜慧開了門,見到宜慧提了一大堆食品進來:

「妳買這麼多吃的幹麻?」

「我怕你餓了!你又不會自己煮東西吃 … 所以買這些即時麵還有冷凍食品給你放著吃 … 疑?你在吃早餐了呀?」

阿文回頭看了那桌子的早餐,接著回:

「喔、是啊!不好意思沒等妳,一起吃吧!」

「好啊!我先把東西放好 … 幫我拿些進去吧!」

待兩人把東西擱好以後,就坐在餐桌上一起用早餐,阿文則問宜慧:

「妳知道這些都是我最愛吃的菜 … 」

「我當然知道,伯母常常煮嘛!」

「不過妳也真厲害,才看了幾次就學會了。」

阿文吃得是津津有味。

「我哪有、才學會一點而已,根本比不上伯母的手藝。」

「不過這味道挺像的,真的很好吃!」

宜慧則滿臉疑惑:

「啊? … 對了阿文,你在那公司也幹了好幾年,一直沒有升官 … 我爸這裡恰好一個業務經理離職了,我想你可以去試試 … 」

「妳覺得她會肯錄用我嗎?」

「當然啊!以你的能力,我相信沒問題的。」

阿文嘆了口氣,接著說:

「不用了,我寧願有骨氣點,也不想在那讓人糟蹋!」

宜慧走了過來,拉著阿文的手哄著他:

「阿文 … 你別這樣,我會想辦法說服我爸的!你去試試嘛 … 」

「我考慮看看吧 … 不早了,我還要趕著上班呢!妳先回去吧。」

阿文趕緊換好衣服,便開車來到公司,不過才剛請喪假回來的第一天,經理就告訴他:

「阿文,不好意思 … 公司最近財務有問題,我想 … 可能要麻煩你走人了!」

「你這什麼意思?我業績一向都很不錯,為什麼突然要開除我?」

「這幾天公司接了幾個案子都是嘉明做的,他做的很好啊!所以公司打算升他當主任 … 也只好麻煩你讓位了,但如果你願意當他的助理 … 」

阿文一把拉起經理的領口,狠狠揍了一拳:

「不用麻煩了!反正我也不想待這爛公司,你就乖乖的升他當主任吧!」

「阿文!喂、阿文呀 … 」

這天阿文似乎有一種幾近絕望的感覺,回到家裡就躺沙發上、心情相當失落。

「老天爺啊!您真的要趕盡殺絕是嗎?」

阿文喝了些酒,抱著頭痛哭了一頓。直到傍晚六點多的時候,阿文聽見廚房傳來一陣聲響。

「是誰在裡面? … 宜慧、是妳嗎?」

阿文順著聲響走近。

「阿文、幫我把菜端出去吧!」

「媽 … ?」

進到廚房以後,阿文看見母親正在做著他最愛吃的菜,頓時眼淚就像泉水一樣湧了出來,阿文一把抱住母親。

「你別這樣、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 快點幫忙,吃飯了!」

阿文幫母親把菜給端了上來、添了飯,兩個人便坐餐桌上吃晚餐,母親則問:

「你怎麼把我房間給清空了?我都找不到衣服可以換 … 對了,宜慧怎麼都不在家啊?」

「媽、宜慧她 … 最近比較忙,沒有過來這。」

阿文的母親夾了塊肉放在阿文碗上:

「你們年紀也不小了,我看該找個日子好娶人家過門了!」

「我會的,媽、妳放心 … 這幾天都是妳幫我打掃、煮飯的嗎 … ?」

「不是我還有誰啊?你自己都不懂得照顧自己,要是有一天我走了,那你怎麼辦啊?!傻孩子 … 」

聽到這麼一句話,阿文又是淚流滿面 … 而那一頓晚飯,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快樂、也最難忘的一餐了 …

隔天醒來,阿文發現自己趴在餐桌上,餐桌收拾的很乾淨,他只覺得自己應該是在作夢,當天中午阿文又接到宜慧父親的電話。

「阿文 … 我這公司最近正好缺一個業務經理,你能不能來幫我呀?」

「真的嗎?這當然沒問題!謝謝你、伯父!」

宜慧的父親又開口說道:

「先不用謝我!還有啊 … 我女兒是真的很愛你,所以我打算把她嫁給你,如果你沒意見的話 … 就下個月吧!」

阿文聽了是欣喜若狂,只是心中仍不解,為何她父親的態度會有如此大的轉變?於是便問:

「伯父、你怎麼會突然對我這麼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 ?」

宜慧的父親深深吸了一口氣,語氣顯得有些顫抖:

「你想要什麼都行!只希望你跟母親說一下 … 以後別再來我這掃地了!這幾天我幾乎都睡不著覺 … 」

最後阿文升值當上經理,也順利娶得嬌妻 … 從此以後就沒有在看見過他母親了。

當一個人,身處決境、窮途末路的時候,

我相信 … 能撐下去,就是你的,

正所謂「物極必反」,你、同不同意這句話呢 … ?

不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可千萬不要用這鬼東西來嚇唬人家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3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