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詭故事)
2009/06/07 09:04:38瀏覽355|回應0|推薦2

惡靈出沒,生人迴避。

 

稍有不慎,駕鶴歸西

 

 

「你奶奶的!人家都說他沒有A了、還不把他給放出來!真是

 

誠霖撇了阿鳳一眼之後說道:

「證據確著!還敢說沒A?我看妳還沒B呢!」

 

誠霖與阿鳳是一對相當恩愛的夫妻,不過兩人政治理念不同,所以時常為了這個話題而吵鬧著。這天吃晚飯的時候、兩人又因為電視播放的新聞而大吵一架

 

「你說什麼呢!那你兒子是屁眼生出來的不成?」

 

「我倒還懷疑他是不是我親生的!當初看妳身材好、但摸久了才發現妳其實挺扁的!」

 

阿鳳的嘴可刁鑽了、接著回誠霖:

「我是挺扁的、又怎樣?但我看也知道你不是挺長的!」

 

「我確實不是挺長的、但起碼我挺久的、挺好的、挺讚的!」

 

「你奶奶的!你這是什麼意思?」

 

誠霖站起身來、拍著桌子說道:

「我就是這個意思!怎麼樣?不服氣?!」

 

「你好樣的!」

 

阿鳳接著進了廚房、拿了隻掃把氣沖沖的跑出來:

「我看你是活膩了啊!有種站著別跑!」

 

誠霖眼看苗頭不對,搶下了阿鳳的掃把、並哄著阿鳳:

「喂、老婆呀!妳這何苦呢?我們別為這事吵了,吃飯、吃飯啊!」

 

「你還敢吃啊?不怕老娘我在飯菜裡頭下砒霜毒死你個混蛋!」

 

「不怕、妳看看這叉燒多好吃呀!多黯然、多銷魂!我還流了淚

誠霖一邊大口吃著。

 

「我加了洋蔥啊!」

 

阿鳳收走誠霖眼前的叉燒、繼續說道:

「都叫你別看史提芬周演那電影、多低級啊!你就是不聽!」

 

「喂!妳說我怎樣我都能忍、但妳別汙辱我的偶像啊!肥婆

 

阿鳳聽完,彎下腰、拿起一隻拖鞋狠狠打了誠霖幾個巴掌:

「肥婆啊、自己人啊!湯藥費是吧?!」

 

「喂!妳要是再打我翻臉了我告訴妳!」

 

「翻臉?房子是我的、車子是我的、你開店花的銀子是我的!就連你兒子都不是你的…­­

 

「妳剛剛說什麼來著?」

 

「我說沒什麼!你跟我翻臉?給我滾出去吧!」

阿鳳繼續追打著誠霖。

 

誠霖一邊用手臂擋著、還是被阿鳳逼到了門口:

「妳老頭有錢了不起是吧?走就走、妳以為妳是誰呀、大審?!」

 

「俺是耕田的!滾出去吧你!!」

說完阿鳳將誠霖推出門外、鎖上了門。

 

「死肥婆!咄咄逼人、我走了以後就不會在回來了!」

 

誠霖被阿鳳趕出門之後,便一個人來到外頭的小吃店獨自喝著酒。

 

「老闆!燒刀子給我來兩瓶!」

說完誠霖便挑個靠窗的位子坐下。

 

「來了先生慢用!」

 

誠霖望著窗外、邊喝邊唸道:

「還敢說史提芬周的電影低級、妳每一句對白都是電影裡頭所說過的!死肥婆

 

「要不是看妳老頭有錢、我真不知誰會肯娶妳

 

誠霖相當不開心,越說是越生氣!喝了好一會兒、突然有一名年輕女子出現,並且坐在誠霖身旁跟他搭訕著:

「先生、看你悶悶不樂的!怎麼了?」

 

「沒什麼,想到我家那個肥婆、真是讓人

誠霖抬頭一看、發現是個大美人呀!

 

哎呀呀、美人!妳怎麼稱呼呢?不介意的話、我請妳喝杯酒可否?」

 

女子接過酒杯、跟著說:

「叫我麗紅吧!我正想找個人談心、不曉得你願不願意?」

 

誠霖好奇一問:

「麗紅?真是好名字!那請問妳貴姓呀?」

 

「姓王呢!」

 

「噗!王、王麗紅?哈哈哈!好、這名起得好!」

誠霖把口中的燒酒噴了滿桌子上都是。

 

「你別笑話人家了!這名字是我阿爹給我取的、那敢問先生姓啥名誰呀?」

 

「姓啥咱就別提了、叫我誠霖吧!」

 

麗紅用手捂住嘴、笑著說:

「楊誠霖是吧?呵呵!這名可是起得比我更好

 

「是好、這名是我阿娘給我取的喝酒、喝酒

誠霖接著垂下了頭、默默喝著酒。

 

「我說楊誠霖呀!看你我算是有緣,不如做個朋友、你意下如何?」

 

誠霖放下手中的酒杯說道:

「我腋下有毛不是、我是說呀妳別呼我姓了、叫我誠霖就好做朋友是沒問題、但我還真不知道妳是不是挺扁的

 

麗紅將手托在胸前、輕聲地在誠霖耳邊說:

「等你摸過以後就知道是不是囉

 

「我倒覺得應該會是挺讚的、妳說是吧?哈哈哈!」

誠霖眼珠子盯著麗紅半露的酥胸猛看。

 

「呵呵、你欺負人家

 

誠霖與麗紅聊得是相當開心,但這時候隔壁桌的一名男子緩緩向他們走了過來、眼睛直盯著麗紅。

 

那名男子來到他們身旁、用手指著麗紅坐著的椅子並且詢問誠霖:

「先生、請問你介不介意我拿走這張椅子?因為我一個朋友剛到,沒椅子可

 

他話沒說完就被誠霖給打斷了!誠霖帶點醉意、大聲呼著:

「先生!請問你介不介意我翻了你的桌子?!你沒看見這上頭坐著個人?還傻呼呼的問!」

 

那名男子呆愣了幾秒鐘,便回到位子上、口中直嚷:

「真是莫名其妙!一個人佔用兩個位子、搞什麼玩意兒

 

「是呀、我看他是有毛病!自言自語的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一旁友人附和著。

 

誠霖白了他們一眼、接著跟麗紅說:

「麗紅呀!咱們別理他、換地方去!」

 

「那不如去我家吧!」

 

「妳這麼心急?那好、咱們這就去!哈哈哈老闆、買單

 

待誠霖結完帳以後,兩人便來到麗紅住的小套房。

 

進了門,誠霖右手摟住麗紅的腰、左手指挑著她的臉蛋:

「來、阿哥親一個!我長這麼大還沒有親過王麗紅呢、哈哈哈!」

 

「你好討厭先洗澡去、你身上臭死了!」

麗紅拉著誠霖的手,將他推進浴室裡頭。

 

「那妳等我洗好、要乖乖的啊!」

 

「你快點洗吧!我換上睡衣等你

 

麗紅把浴室拉門給關上,回到房間更換睡衣。誠霖趕緊脫光了衣服,扭開水龍頭沖涼

 

「麗紅呀!怎麼沒瞧見肥皂呢?」

誠霖找遍了浴室、就是找不著。

 

「剛好用完了呢你等我一下,我這就拿給你

 

過了幾分鐘,浴室拉門被推了開來,誠霖伸出手往外頭探:

「妳找到了是吧?快拿來給我、我趕緊洗完陪妳去

 

「找到了,拿去吧!」

 

誠霖摸到了一隻細皮嫩肉的手、順勢往手心探去,便拿了肥皂準備要抹身上。

 

「我的媽呀!這什麼鬼東西?!」

 

原來誠霖接過肥皂後一看,竟然是一顆血淋淋、還再跳動著的心!於是手一抽、那心即掉入了浴缸裡頭去。

 

「怎麼了?」

 

原本七分的醉意、也馬上被嚇醒了過來,當他回神一看,確實是顆普通的肥皂沒錯!讓誠霖是百思不得其解。

 

「沒沒什麼呢!我剛剛手滑了一下、沒事兒

 

麗紅嬌滴的說:

「我換好睡衣等你了、你洗快點吧

 

「再等我一會兒,我很快的啊!」

 

誠霖則趕緊抹完了肥皂、沖洗乾淨後,拿了條毛巾在鏡子前面擦著身體。

 

「我真的喝醉了不成?怎麼這就眼花了

 

當誠霖正擦著身子、突然聽見後頭一個低沉的聲音對他說:

「別轉過頭去

 

誠霖一驚、回頭問道:

「誰?是誰在說話呢?!」

 

但尋遍浴室、裡頭並沒有任何人呀!誠霖感覺心裡頭直發毛,麗紅則躺床上喊著:

「誠霖呀!你洗好了沒有?人家等你好久了

 

人說色字頭上一把刀,誠霖耐不住、擦乾身體後還是往麗紅房裡頭去

 

進到房裡、即看見麗紅穿著一件深紅色睡衣躺床上,相當性感!誠霖接著撲上了床,雙手托著麗紅的腰、又親又抱的:

「讓妳久等了!來、我好好補償妳!小寶貝

 

「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呀

 

「那可當然!先讓咱摸摸看、妳這到底是挺扁的還是哈哈哈!來呀

於是兩人便甜甜蜜蜜地共度良宵。

 

當晚夜裡、誠霖睡得正甜,不過突然卻感覺眼前有什麼東西晃動著,誠霖睜開雙眼一看,卻看見一名身穿紅衣、披頭散髮的女子,雙腳離地約五十公分、漂浮在半空中!她的臉垂向右前方、右手指著床邊的木製衣櫥。

 

「啊!」

誠霖立刻被嚇醒,整個人彈坐了起來。

 

醒來後仔細一看,那女子已經消失了,誠霖瞄了麗紅一眼、麗紅仍在一旁睡得安穩,誠霖不禁暗自打個哆嗦。

 

「真是見鬼了!怎麼會做這可怕的夢

 

說完誠霖便躺下繼續睡著,但過沒多久、那紅衣女子又出現了,嚇得誠霖是直冒冷汗!

 

「阿密佗佛、阿密佗佛大姐不管妳有什麼冤屈、求妳別整我了

 

誠霖慘白著臉、口中念念有詞不過他終究還是耐不住性子,下了床、走向那紅衣女的手所指的衣櫥,小心翼翼的拉開那對木門。

 

「妳是不是要我打開看這裡頭呀?有什麼冤屈可以告訴我、但千萬別整我

 

他用雙手緩緩拉起木門、瞇著眼睛探視衣櫥裡頭的狀況拉呀拉直到那對木門完全展開,誠霖瞪大雙眼一瞧!裡頭卻是空空如也

 

這、什麼也沒有真的是我喝太多啦?」

 

誠霖總算是鬆了口氣,雙手一推、便把那對門給關上,不過這時他卻發現自己右肩上有東西給碰住了。

 

眼角餘光一撇、他看見一隻纖細、雪白的手掌貼在上頭!誠霖趕緊回頭一望,只見到那紅衣女飄在空中,右手放在他肩上、斜歪著頭冷冷望著他。

 

麗、麗紅!哇

接著誠霖臉色一青,便嚇得昏死過去。

 

此時依稀可聽見一個相當詭譎的聲音、飄邈地迴盪在那房裡:

「呵呵嚇到你了嗯哼、下一個呵呵呵

 

 

隔天、誠霖在一間廢棄公寓裡頭被人找到,整個人呈現癡呆狀態,早已失了魂

 

 

修練千年、道行高深的妖魅,祂不會想要你的命

 

祂只會嚇掉你的魂,然後吸收它們、增強自己的法力

 

所以請你一定記得、如無故感覺肩膀一沉,可千萬別回過頭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1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