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鬼打牆)
2009/06/13 08:33:21瀏覽472|回應0|推薦7

你一定聽過「鬼打牆」這句話,但

 

鬼打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看下去就知道了

 

 

那天阿智下班以後回到家裡,放了熱水、洗完澡後坐在客廳看電視,忽然聽見房裡傳來敲打的聲響

 

阿智緩緩走進房裡,往發出聲響的那面牆一看竟然看見一個女鬼面向牆壁、右手掌一直拍打牆壁啪、啪、啪

 

「阿杰、你這篇文章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笑的笑話!鬼打牆是這麼一回事?你有沒有腦子?!幫個忙、拿去旁邊垃圾桶丟了它

 

你又見到熟悉的名字了,是的、阿杰是一家小報的記者,也是「背後靈」那篇故事的主角這是他很久以前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老總、我的意思就像我們時常下的標題,例如說:歐漢聲忙裡偷嫻他很忙卻偷偷與小嫻出遊所以我這篇裡頭要講的主題是

 

總編輯用力丟下手中的稿件告訴阿杰:

「你要這麼搞也搞好一點的嘛!有誰會相信一個女鬼會站在牆壁面前用手一直啪啪啪的拍著牆壁呀?」

 

「這我覺得還不錯啊!不然我改一下女鬼拍別的東西好不好?」

 

總編輯走近阿杰,用手在他腦門上狠狠打了幾個巴掌:

「啪、啪、啪!女鬼走過來一直拍你的頭,這樣好不好?這不是現在讀者想看的嘛!你看看小張寫的這些

 

「王婉霏車展不慎走光擔任車展代言人,發言不慎、所有來賓走光光多好的一篇報導啊!」

 

總編輯又翻了另外一篇報導:

「還有這、王文洋爭產風波跟家人出去吃海產,為了爭奪一盤生魚片大打出手這才是現在讀者想看的嘛!」

 

「但我覺得那些都太八卦了

 

「不八卦我們吃什麼呀?要不你怎麼不去人間福報上班?馬上給我回去從寫,明天交給我!」

說完總編輯就氣沖沖的回辦公室去了。

 

「阿杰、看你這個樣子我也很難過!我傳授我畢生絕學給你想寫鬼故事,有空到墳場走走、看看鬼長怎樣!一定能寫出一篇好文章來哈哈哈!」

總編輯離開以後,小張跑過來譏諷一番。

 

「是是是!你就多寫些八卦新聞、挖人瘡疤,看你以後生孩子有沒有雞雞!」

 

「我女兒要雞雞做什麼呢?」

 

「有你的!你加油,很快就能坐老總旁邊了!」

阿杰說完順手扔了稿件就回家去了。

 

「謝謝你啊!我升職一定請你吃飯。」

 

這天他下班回家,並沒有發生什麼異狀,只不過同樣時間、同樣車速,卻比平常晚了二十分鐘到家。

「奇怪,今天怎麼回來晚了?還是我的表壞了?」

 

阿杰不疑有他,從冰箱拿出一瓶啤酒,坐在客廳想著要寫什麼文章。

 

「真是莫名其妙,我又沒見過鬼,怎麼知道鬼打牆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阿杰呆想了一會兒,突然聽見房裡傳來奇怪的聲響。

 

「疑?難不成遭小偷了!」

 

阿杰拿著木棒走近房間,顫抖著手把門打開,走進去仔細一瞧,竟然看見一名披頭散髮、身穿白衣的女子,在床邊用右手掌緩緩拍打著牆壁啪、啪、啪

 

「有鬼啊!!」

 

只見那名女子回過頭來大喊:

「哇!在哪啊?!」

 

「嘉麗?妳怎麼會在這?!妳是想嚇死我啊!」

 

嘉麗心有餘悸的回道:

「你才想嚇死我哩!沒事喊那麼大聲我爸媽出國了,所以我過來找你,不過你還沒下班,我就先到房裡睡一下囉!」

 

「那妳剛剛站那用手拍阿拍的,在拍什麼東西啊?」

 

「因為我睡到一半發現有螞蟻咬我,所以爬起來看、發現牆上都是螞蟻!我就用手去打嘛

嘉麗一邊撥著手上的死螞蟻。

 

「原來是這麼回事兒!我還以為算了、吃過飯沒有?」

 

嘉麗跑過來抱著阿杰說:

「還沒!我等你回來、看你想帶我去哪吃呢?」

 

「那好吧,我正打算約神通出來吃飯,順便問問他有沒有什麼好的靈感哎呀!妳先把手洗乾淨去

 

神通、是阿杰的一位友人,而他的職業是一名靈乩,阿杰則打算問問神通是否有好點子可以讓他寫一篇關於鬼打牆的故事。

 

「神通啊!以你的經驗,有沒有遇過什麼關於鬼打牆的題材可以跟我說呢?」

 

到了餐廳阿杰便問著,神通則回說:

「我怎麼可能會遇到?」

 

「你不是靈乩嗎?我想多多少少會接觸到這方面的問題吧!」

 

神通放下湯匙對阿杰說:

「我還人蔘呢!靈芝(閩南語與靈乩同音)我當然遇不到,有神保護我的嘛!不過信徒有見過的倒是很多

 

「別打哈哈了!那信徒有遇過什麼狀況,快跟我說啊!」

 

「我告訴你,鬼打牆是這麼一回事科學一點的來說呢,你有沒有聽過光學迷彩?」

 

阿杰搖搖頭回:

「沒聽過那是什麼東西?」

 

「光學迷彩就像是隱形衣,其實不是真的能隱形,只是某種物質把光線曲化,例如說原本直的光線曲化後繞過一個物體,當我們眼睛看到的會繞過物體而透視到後方的東西也就是

 

阿杰一臉茫然的告訴神通:

「行了、你說重點!這些我聽不懂

 

「那我講白一點的,就是一個鬼用手抵著你的腦袋,製造幻象讓你感覺自己有在走動,但事實上你則在原地太空漫步。」

 

「這樣說我就明白了,講一大堆做什麼呢?」

 

神通又繼續說道:

「不過以科學的角度來看,有人在山上迷路,感覺像遇到鬼打牆,事實上是因為山中霧氣夾帶著水分把光線曲化造成的,就有點像海市蜃樓的感覺!這時候千萬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是靈乩還是科學家呀?怎麼會把這東西用科學去解釋他

 

「我是有良心的靈乩嘛!要不亂教、害死人怎麼辦?並不是真的每個人遇見的都是鬼打牆。」

 

阿杰聽完也覺得有道理,他便接著問:

「那如果遇到鬼打牆要怎麼辦呢?」

 

「很簡單,吃一碗佛跳牆就好囉!」

 

聽完嘉麗笑著說:

「呵呵!我有聽過這個笑話,很好笑!」

 

阿杰狠狠瞪了他們兩一眼:

「別鬧了,我是認真的呀!」

 

「開個玩笑嘛!真是我告訴你,最簡單的呢、就是隨身攜帶一些艾草跟水,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把車停好,用艾草和著水擦拭自己的頭、身體還有四肢。」

 

「這真的有效啊?」

 

「當然有效,要不然下車到車頭撒泡尿也行!」

 

吃過飯以後,阿杰便載著嘉麗回去了。途中嘉麗問:

「神通說的方法是不是有效啊?」

 

「我怎麼知道,下次遇見在試試看囉!」

 

因為阿杰家位置比較偏遠,所以進出都要經過一條小路,而小路旁只有農地和一些墳墓。這晚行經此路時,兩人發現了異狀。

 

「阿杰我們走了好久,怎麼還在這啊?」

 

阿杰也覺得不大對勁:

「是呀!難道真的遇見鬼打牆?」

 

「你別亂說啊!我很怕

 

「別怕、待會兒我下去尿個尿就好了!」

 

阿杰原本打算停下車,到車頭去撒個尿,沒想到突然從後照鏡看到一個中年婦女緩緩向他們接近,阿杰低頭一看媽呀!時速已經開到七十公里了!

 

「開快點!她快追上來了!」

 

「我已經開很快了

 

阿杰油門一踩,時速飆到了一百公里,不過那婦人還是越來越接近直到站在車門旁與他們並行著,而且眼睛一直往內看。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兩人嚇得是直呼佛號,想不到那婦人用手拍著阿杰的車窗說道:

「先生你把車停這做什麼呀?後面塞車了!」

 

當兩人回過神來,發現車子停在馬路中間根本沒有在動!而且還打上空檔、拉上手煞車

 

「這真的見鬼了!」

 

此後阿杰出門一定準備艾草還有水,以備不時之需。

 

 

「阿杰、這篇寫得好!跟真的一樣太棒了!這才是現在讀者想看的嘛

 

「阿杰!你別一直走啊,我跟不上你

 

阿杰一看,只見總編輯雙腳騰空、原地踏步

 

 

現在你知道鬼打牆,是怎麼一回事了,

 

下次就知道怎麼解決了,但是

 

千萬別用艾草和著尿擦身體,以免臭死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3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