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鬼廚子)
2009/06/11 08:02:31瀏覽329|回應0|推薦5

俗話說:請鬼容易,送鬼難。

 

如果你府上正好缺人手,那麼請注意了

 

 

「阿貴、陳大娘回鄉下去了,馬上再給我聘一個新的廚子來!記得菜要燒的好啊!」

 

「是、老爺!我這就去辦

 

王府是地方上的一個名門望族,那天掌廚的陳大娘因為身體不堪勞累,便離開王府回到鄉下去了,而王老爺吩咐了總管阿貴馬上聘請新廚子。

 

阿貴與大牛正在外頭準備面試,阿貴頻頻對著大牛抱怨:

「這麼急、要怎麼找呀?你可知道當初花了幾個月才找到陳大娘,能烹出合老爺胃口的菜啊!」

 

「老爺交代的、我們就去做唄!我公告貼好了,等會兒應該就有人上門應徵囉!」

 

 

到了中午,果然湧上了大批人馬躍躍欲試!阿貴坐著椅子上、就開始問:

「來!你叫什麼名啊?拿手的是什麼菜?」

 

「大人、小的名叫趙威,擅長四川菜!」

 

阿貴看了他兩眼回道:

「趙薇?小燕子是吧!皇阿瑪在此、還不給我跪下!」

 

趙威笑了一會兒,接著回:

「大人、是威武的威,我做的菜很好吃的!我是中國廚藝學院第三屆的畢業生

 

「唐牛才是食神!我告訴你、老爺不喜歡吃四川菜,你滾吧!下一位

阿貴便請大牛將趙威帶走。

 

「大人、小的名叫麥當勞,我擅長的是

 

「我知道!你做西方料理的嘛不合老爺的胃口、滾吧!下一位

 

麥當勞卻巴著桌子不放:

「大人!小的擅長的是泰國料理啊

 

「兩塊麵包夾一塊肉還敢說泰國料理?別以為你咖啡好喝就可以亂來!老爺不喜歡吃辣,快給我滾邊去!」

大牛又將麥當勞給帶走了。

 

「大人小女子名叫畢昂詩、我擅長的是

 

阿貴拍了桌子叫道:

「我叫馬丹娜!妳擅長的是唱歌是吧?明日午時去隔壁星光班報到去!下一位

 

「俺叫墨革離、俺拿手的是

 

只見阿貴用手捂著嘴回道:

「我看你就知道要隔離了!大牛、馬上通知疾管局將他帶走!」

 

「大人!俺莫發燒、莫隔離啊!莫發燒、莫隔離

 

「你莫再講、莫再提了!大牛還不快點!下一位

 

這時大牛問著阿貴:

「總管、你在這樣搞下去,恐怕半年都聘不到廚子

 

「唉呀!我自有分寸,你看看這些人、哪一個真的有本事的?」

 

大牛出於無奈,只好將墨革離給隔離了!阿貴則繼續面試著:

「你什麼名?做的是什麼菜?」

 

「大人,小的名叫曹簡鋼,擅長的是

 

話沒說完又被阿貴插了嘴:

「妨礙風化是吧?我叫紀文惠,就是跟你長的一模一樣的那個!」

 

「啊?是嗎?!」

曹簡鋼一臉疑惑的看著阿貴。

 

「啊什麼啊?像個豬腦袋一樣,還不快回日本去!大牛

 

「什麼名不取,跟人家叫什麼曹簡鋼?走吧走吧!」

阿牛又把曹簡鋼帶走。

 

過了一個下午,阿貴與大牛仍沒有找到理想人選,當他們兩正準備收拾的時候卻來了一位美麗的女子。

 

「大人小女子是來面試廚子的。」

 

阿貴拿出凳子又坐了下來:

「那妳叫什麼名?做的什麼菜?」

 

「小女子名叫曉如

 

「妳是梁靜茹還是楊蕙如?會唱歌的、還是會刷卡的那個呀?」

 

曉如走近阿貴面前說道:

「是何曉如,會燒菜的那個

 

阿貴與大牛對望了一眼,阿貴接著說:

「那好!妳擅長的是什麼菜?」

 

「北京菜。」

 

王老爺確實最愛北京菜了!於是阿貴就帶著曉如來到廚房裡頭試菜。

 

「老爺、總管大人,試試這我最拿手的北京烤鴨、糖醋脆皮魚、京都香酥雞、京郊燒排骨,還有這

 

想不到曉如燒出一桌子好菜!王老爺與阿貴看的是食指大動,吃的是神魂顛倒

 

「太好了!太好了阿貴,就聘曉如到府上來掌廚!真的太美味

 

「老爺曉如有一請求,希望做菜的時候可以單獨一人,不要有閒雜人等進入廚房

 

王老爺猶豫了一會兒,耐不住想吃美食,還是答應了曉如的要求:

「這老夫可以答應妳,不過阿貴爾後每天都必須親自檢查食材,以免妳想下毒謀害老夫!」

 

曉如淺淺一笑,接著說:

「您放心好了,曉如只要能在您身邊伺候您、就心滿意足了

 

曉如便順利的進入王府當掌廚,一直以來王府上下也都挺平安的,不過

 

「大牛、這幾天怎麼都沒看見來福呢?」

 

來福是府裡的一個下人,但失蹤了好幾天,這天阿貴納悶的問著大牛,大牛回說:

「這來福前幾天我叫他把菜送進廚房以後,好像就沒見到人了

 

「廚房?」

 

阿貴心裡頭忐忑不安,於是便請大牛查明真相:

「大牛呀!今日傍晚曉如準備開伙的時候,你去查一查,但千萬別給她看見!」

 

「我想曉如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她這麼瘦弱、肯定不可能幹啥壞事

 

阿貴接著在大牛耳裡說:

「你看她做菜時裝神弄鬼,我就怕她有什麼預謀!」

 

「那好我這就去瞧瞧

 

到了晚上,大牛一個人躲在外頭偷看廚房裡的一舉一動,不過看了許久都沒發覺有異狀。

 

「曉如不就是認真的做菜嘛!哪有什麼奇怪的

 

「疑?這是

 

當大牛正打算離開時,卻見到了廚房裡頭有一個丫環被曉如抬到了桌上。曉如拿起屠刀往那丫環的頭頂一劃,之後竟用調羹食著她的腦。

 

「哇!有鬼啊!」

 

後來大牛也失蹤了,當晚阿貴等了許久不見大牛,便跑到了廚房一窺究竟。

 

阿貴推開廚房的門問道:

「我說曉如、妳有沒有見到大牛人呢?」

 

曉如放下手中的餐盤回阿貴:

「我沒見到呢

 

「這就奇怪了

 

「大人,要不要試試我這道菜呀?」

曉如端起桌上的一盤麻婆豆腐放在阿貴面前。

 

「這是什麼菜?」

 

「這道是搭配羊腦拌炒而成的麻婆豆腐呢!」

 

阿貴心中仍有存疑,但還是拿起調羹試了那道菜:

「這真是美味呀!」

 

「當然美味那可是我精心製作的大人、可以請人替我將菜給端出去了

 

這天阿貴仍一無所獲,而王老爺吃了那盤豆腐是相當滿意!頻頻叫道:

「這太棒了!曉如、以後我每天都要吃這道菜!」

 

「是、老爺

 

「大牛、小李、阿香、來福有沒有人啊?」

 

過了幾天,阿貴發現府上的佣人全都不見了,讓他是相當著急!到處翻到處找,就是找不著。

 

當阿貴走到後院那一口井邊,突然嗅見一股臭味,阿貴捏著鼻子說道:

「這什麼味這麼臭呀!」

 

阿貴往井底一瞧,愕然發現全部失蹤的佣人都再裡頭!頭頂上被開了個洞,裡頭倒是空空如也

 

嚇得阿貴雙腿一軟、癱坐在地上哭喊著:

「來人啊!救命啊

 

「大人什麼事呢?」

 

「妳這妖女別過來啊!」

 

曉如走近阿貴,緩緩說道:

「什麼妖女呢?大人、您上回吃的那道羊腦拌豆腐,不是也覺得挺好的?所以我們應該是同道中人才是

 

阿貴嚇得是拼命往後爬,口中嚷著:

「什麼意思?難不成那是人腦?」

 

曉如捂嘴一笑:

「呵呵您到現在才發現?」

 

這句話聽得阿貴是直作嘔,曉如走到阿貴身旁、拗起阿貴的頭髮,手中的屠刀輕輕一劃阿貴則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腦袋被吃空為止,死狀甚慘

 

「曉如啊!快點我還要吃那羊腦拌豆腐、快點

 

「老爺、我這就做給您這回我給您做生食猴腦、很美味的

 

 

「老爺、阿貴,我回來看您了我給您帶來美味的北京烤鴨呢!」

 

「老爺妳、妳是啊!!」

 

 

陳大娘推開門一看,只見到王老爺頭頂上被開了個洞,曉如則一口一口的餵著王老爺吃自己的腦

 

 

記得、要慎選你的廚子

 

因為你不會知道,祂是不是個「人肉廚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