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守護神)
2009/06/06 08:58:49瀏覽1256|回應0|推薦2

你有沒有玩過「守護神」這遊戲呢...

以下告訴你,守護神的...玩法...

「守護神呀守護神、妳能不能讓我們見到妳啊?」

小潔膽怯的問著。

小潔與嘉淇的手指到了「能」這個字。

嘉淇接著問:

「那要怎樣才能見到妳呢?跟我們說說吧!」

這時候、兩人的手停了下來,畫了一條橫線。

「嘉淇、祂寫的應該是個一吧?」

兩人的手在「是」字上繞了幾圈、接著寫下「夕」與「匕」二字。

那天上午

「嘉淇、早!」

「疑?小偉啊!你今天怎麼想到要來上課了呢?」

小偉是個時常翹課的學生,平時不愛唸書,除非有什麼新鮮事兒、才會出現在學校裡。

「嘉淇我告訴你啊!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東西、很好玩,看妳要不要一起試試!」

嘉淇疑惑的問:

「又有什麼好玩的啊?上次你也跟我說好玩,結果呢?帶我去偷車、差點害死我呀!」

小偉拉著嘉淇來到一旁、在她耳邊說:

「小聲點...上次是我不好、這次我不會害妳,真的很好玩!要不要試試?」

「哎呀、那你就快說啊!別拉著我...

嘉淇甩開了小偉的手。

「妳有沒有玩過守護神?」

「那是什麼東西呀?電動遊戲機是嗎?!」

小偉接著說:

「這比電動遊戲機要好玩得多啦!我告訴妳、中午吃完飯,我們到美術室去玩!」

「就我們倆?」

「如果太多人、陽氣過盛,會玩不起來的!」

「那好吧!中午我在去找你、走了,上課去。」

嘉淇與小偉便回到教室繼續上課。

到了中午吃完飯、兩人一同來到了三樓的美術教室。

「嘉淇妳看好啊!我教妳玩,首先拿出一張紙、在上頭畫滿格子,像這樣...

小偉一邊畫著格子、一邊解說。

「然後呢?玩賓果是嗎?!」

「聽我講完!畫好了以後呢、在上頭格子裡寫下數字零到九,還有男、女、是、否、能、不能、好、不好、帥、不帥、美、不美、遠、近、生氣、不生氣等等...

「寫來做什麼呢?」

小偉一邊寫著、一邊對嘉淇說:

「等會兒妳就知道了!上頭還可以加上一些姓氏,最重要的、就是正中央要畫一個黑點,然後寫上本位。」

「本什麼位啊?那上頭怎麼不順便寫個生還是死呀!」

小偉捂著嘉淇的嘴、跟著說:

「噓...!我告訴妳、千萬千萬不可以問到死這個字!妳一定要記得、上頭更不能出現這個字...

「神經兮兮的!有什麼大不了...

待小偉畫好以後,小偉握住嘉淇的手、掌心對掌心,伸出食指放在本位上。

「妳看吶!我請我的守護神出來給妳瞧瞧!」

小偉接著念:

「請小偉的守護神離開本位、請小偉的守護神離開本位...

小偉專心的念了幾次以後,兩人的手開始緩慢的繞起圓圈。

「你實在很無聊!這不過是你的手自己動罷了!」

「妳先別急、我來問問祂啊...請問、你是我的守護神嗎?」

兩人的手指到了「是」字,小偉接著問:

「那請問你是男是女呀?」

這時候手指跑到了「男」字繞著圈。

「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想回去了...

說完嘉淇便想把手拿開。

小偉硬是拉著嘉淇的手說著:

「不可以這樣啊!把祂請回本位以前、千萬不能把手拿開,會出事的呀...

「你...真的很無趣啊!玩這小孩子把戲!」

「吶!不然妳問祂一些我不知道的問題、試試看祂能不能答出來!」

於是嘉淇半信半疑的問:

「守護神啊!請問...我爸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呢?」

兩人的手緩緩繞著0518這幾個數字,嘉淇訝異的問:

「小偉啊!想不到你調查我這麼清楚、你有什麼企圖呀?」

「我都說了、是守護神回答妳,我根本不知道你爸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嘉淇又好奇的問:

「我就不相信、守護神啊!請問你、從一加到一百,是多少呢?」

想不到短短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兩人的手又繞了5050這些字,嘉淇真的被嚇到了。

「哇!這真的靈啊!小偉、我就不相信你會等差級數!真的太厲害了...

小偉嘟著嘴回嘉淇:

「等差級數我不會、但好歹我也會梯形公式呀...這麼瞧不起人!」

「我就是不相信你用梯形公式、十秒內能算得出!...守護神啊!那...我想請問你是幾歲的時候...

小偉一聽、感覺不大對頭,立即叫住嘉淇:

「喂!妳別忘了我跟妳是怎麼說來著!」

「我...我說守護神、請問你是什麼...姓氏呢...?對不起、小偉...

此時兩人的手指,竟然繞了29、王,這幾個字。

29、王?二十九歲的時候......?」

兩人忽然心頭一驚、小偉則急著直嚷:

「請回本位、請回本位、請回本位...

直到手指完全停住,兩人才鬆了口氣!小偉大怒:

「都叫妳別提到死字了!妳就是不聽、我真是給妳害慘了!」

「對不起嘛!我又不是故意的、這裡感覺好陰森...我們快回去吧!」

接著小偉便與嘉淇回到教室去,而那張紙、兩人則是放在美術教室忘了拿走。

放學後,小偉著急的找嘉淇:

「完了完了!嘉淇、那張紙妳有沒有見到啊?」

「我沒拿呢!怎麼了呀?」

小偉東翻西找、接著說:

「守護神玩完以後、必須把那張紙給燒了,我竟然忘了!現在找不到...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你真是玩到走火入魔!我不想理你,你自己慢慢找去吧!」

說完嘉淇就離開教室、回家去了。

「嘉淇、妳今天跟小偉神秘兮兮的跑去哪兒了?」

回家的路上、嘉淇遇見了同學小潔,嘉淇則說道:

「沒什麼、小偉帶我去玩什麼守護神,無聊死了!」

「那是什麼東西?怎麼玩呀?」

「喂!小潔、這可懸了!那守護神竟然能夠知道很多事情,妳問、祂答,還挺奇妙的!」

小潔拉著嘉淇開心的說:

「這麼好玩?那帶我去玩好不好?!」

「不過我忘記了那紙要怎麼畫呢!還是明天找小偉玩吧...

「這樣啊...那好吧!明天記得幫我問小偉。」

聊了一會兒以後、嘉淇把手插在口袋,摸了摸卻發現口袋裡頭有一張紙:

「奇怪、這什麼呢?」

嘉淇翻開一看、原來是小偉畫的那張紙,小潔看了便問:

「是這東西嗎?那快教我玩呀!」

「我明明就沒有拿呀、奇怪了!算了...小潔、那等會兒去我家玩吧!」

兩人開心的來到了嘉淇的房間,嘉淇則先講規則:

「我跟妳說、什麼事都能問,但千萬不要問到關於生死的問題!還有、在祂沒回到本位之前,不可以把手拿開,知道嗎?」

小潔不解的問:

「為什麼呀?如果犯了、會怎樣呢...?」

「我也不曉得,這是小偉告訴我的、反正照辦就是了!」

解說完、嘉淇便握著小潔的手,口中喃喃念著:

「請嘉淇的守護神離開本位、請嘉淇的守護神離開本位...

同樣持續念了幾次、兩人的手便開始繞起圈圈來,小潔開心的說:

「哇!真的好玩呀!那我問問,守護神、請問你是男是女?」

問完以後手指緩慢地跑到了「女」字繞著圈圈,嘉淇接著問:

「守護神、那妳覺得我們誰比較美呢?1是我、2是小潔!」

兩人指頭慢慢比到了「3」字繞圈,嘉淇則笑著說:

「妳是說妳比較美是吧?祂還真會開玩笑呢!呵呵!」

突然之間手指越轉越快、小潔與嘉淇都被嚇傻了,小潔跟著問:

「請問...守護神呀!妳是不是再生氣呢?」

指頭接著在「是」字上快速的轉著圈,嘉淇頻頻說道:

「對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請妳別生氣了、好嗎...?」

過沒多久、手指轉動的速度緩和了下來,兩人總算是鬆了口氣。

「那...守護神、請問妳現在是不是在嘉淇的房間裡頭呢?」

指頭同樣地走到了「是」字打轉。

「守護神呀守護神、妳能不能讓我們見到妳啊?」

小潔膽怯的問著。

小潔與嘉淇的手指到了「能」這個字。

嘉淇接著問:

「那要怎樣才能見到妳呢?跟我們說說吧!」

這時候、兩人的手停了下來,畫了一條橫線。

「嘉淇、祂寫的應該是個一吧?」

兩人的手在「是」字上繞了幾圈、接著寫下「夕」與「匕」二字。

嘉淇納悶的說:

「我看不懂啊!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妳跟我們說一共是幾個字吧!我們比較好猜...

接著手指頭緩緩指向「1」字,停了下來。

「嘉淇...一、夕、匕...是個死字啊!」

「啊!」

兩人驚覺不對勁,大聲尖叫著、並且趕緊把手抽離。

「怎麼辦...嘉淇、我好怕啊!」

「嘉淇、妳怎麼了...嘉淇...!」

後來、嘉淇當場心臟麻痺,死在房裡,而小潔則被送進精神療養院...

誰告訴過你、守護神...真的是「神」了...

如果、你在故事的一開始,就沒有猜出這個死字來,

那奉勸你...千萬千萬別試著去...「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1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