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鬼扯)
2009/06/04 11:18:54瀏覽262|回應0|推薦1

鬼扯、是胡說八道的意思...是嗎?

 

其實...不是、為什麼?

 

請聽我...鬼扯...

 

 

「張大師...我兒子他最近好像中邪似的、全身抖個不停,您救救他吧!」

 

太太、恩...依我看來、他是惡鬼纏身,來!把這香灰攪和著水、讓他喝了。」

 

張三是一個無所事事、招搖撞騙的神棍,騙吃騙喝外,還騙財騙色。那天張三又勾結了太太與她兒子,在信徒面前做了場戲。

 

「張大師、我身體好了!謝謝大師、謝謝大師...

小李喝完香灰水、假裝身體病狀好轉。

 

「免禮!你們應該要感謝太子爺顯靈!這香灰水、可治百病!」

 

「哎呀!兒子、大師這麼靈,我們包個三萬塊錢紅包吧!」

 

小李可真是做足了戲、竟然回他母親:

「媽...大師這麼大發慈悲、包個十萬塊錢也不為過!感謝太子爺搭救、多謝...

 

信徒們紛紛投入了香油錢,少則幾百、多則上萬,大家搶了一些香灰、頻頻感謝大師恩典,看來這場戲又讓他們撈足了油水。

 

「老張啊!我可是拼了命、喝下那碗香灰水呀!才給個三千塊錢、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太太附和著說:

「是阿老張、我兒子喝那香灰水,都不知道會不會死人啊!你給我們兩家起來不過才五千塊錢!你真的太寒酸了!」

 

張三則斥曰:

「你母子兩這是演給誰看啊?信徒們都走了、還在演戲!我告訴你、就這五千塊錢,要更多、銀行搶去吧!」

 

太太眼看拗不過、低聲下氣的求張三:

「老張啊...我最近打麻將又輸了錢、多給點讓我還債吧!您大發慈悲啊...

 

「就只知道賭、哪天你手被砍了都不知道疼!多給你二千塊錢、看醫生去吧!」

 

「這個死老張、我咒他不得好死!」

離開了張三開設的神壇,太太口中咒罵著。

 

外頭突然又是打雷又是閃電、下起滂沱大雨,張三念道:

「怎麼好好的天氣、下起大雨來了?真邪門、那母子兩果然是掃把星!」

 

當張三正準備關門時,發現門口站了個大美人,張三便起了色心:

「哎呀!小姐、我看妳印堂發黑,最近家裡頭肯定有喪氣!」

 

「是...我妹妹才往生沒多久...

 

「快點進來、讓大師我幫妳算一算,改改運!」

 

那女子微微膽怯的進了屋、之後臉上露出淺淺的笑容說:

「原來你那神像、沒有開過光呀...

 

「妳說什麼來著?我這太子爺可靈的很,多少人花大錢、求我替他改運我都不肯!我這是講緣分的。」

 

「鬼扯...

 

張三睜大著眼睛向著那女子問:

「妳...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大師、快幫我改運吧!」

 

「我看妳我算是有緣、好吧!我就幫妳算一算。」

 

張三摸了摸那女子的手腕、詫異的問:

「小姐呀!你手怎麼冰的像根冰棍似的,妳冷嗎?」

 

女子羞怯的答:

「我天生手腳容易冰冷、大師...你吃人家豆腐。」

 

張三笑得開懷、摟著那女子:

「我是出家人、不會起色心的!不過呢...依我看來、我必須傳授真氣給妳,替妳逼出體內污穢之氣!」

 

「那該怎麼做才好呢...?」

 

「不如、到裡面我修練的閉關室,我教妳?」

 

「那大師、您可要溫柔點...

說完女子便與大師進入了密室。

 

隔天清晨、張三醒來發現女子已經離開了。

 

「這麼早就走了,沒騙到錢、起碼也有騙上了床,算了...

 

於是張三照常開門繼續掙香油錢,只不過...李家母子怎麼還不來?

 

「這兩個混蛋!嫌我錢給的少、想罷工是吧!老子這就換人,以後你們也別想混了!」

張三便找了另一友人來充當信眾。

 

「大師啊!我腿癱了好幾年、走不了啊!大師能不能替我看看?」

 

張三輕聲的在老王耳邊說:

「你個死老王!想害我砸招牌是吧?我這是開神壇、不是開醫館,以後病人來這看病、醫治不好,叫我情何以堪?」

 

「那...怎麼辦啊?老張?!」

 

張三只好繼續演下去:

「來!你不用怕啊!看我們太子爺顯靈、這香灰水喝下去,你的腿就能走路了!」

 

老王喝完了符水後說道:

「唉呀!我能走路了、太子爺顯靈...太子爺顯靈啊!」

 

沒想到過沒多久、老王吐血而死,信徒們全部跑光了!張三也被帶回警局偵訊後、交保候傳。

 

「我這是走什麼霉呀!你個死老王、要死也別死在我這呀!」

張三心裡頭正犯著低估。

 

「大師、昨天好像還沒改好運,能否再幫我改一次?」

 

回到神壇、張三又在門口看見那女子,心想、被老王搞了這麼一回,正好找個姑娘消消火。

 

「唉呀!小姐,這真氣傳授、必須要接連三天才行!來、我這就繼續幫妳改...

 

這晚、張三同樣地跟那女子同床,但一到早上、那女子依然消失的無影無蹤。

 

「累死我了!我老了不成?不過連續兩天、怎麼這就腿軟了...

 

張三不疑有他,反正神壇現在挣不了錢了,便到外頭喝喝悶酒,直到傍晚又回到神壇。

 

「大師...你不是說、要接連三天傳授真氣給我...

 

張三喝得半醉、模模糊糊的對著那女子說:

「沒錯、來...我接著幫妳改運,來啊...

 

「大師...可是、姓李的母子兩在等你呢...

 

「等我...?在哪等我?那兩個混帳東西...

 

「姓王的那個、也在等你呢...

 

張三覺得不大對頭、追問那女子:

「姓王的?妳說老王是吧!他昨天就死了...誰等我了...

 

女子接著說:

「大師...他們都在下面...等你呢...

 

「妳這臭娘兒們、胡說個什麼勁?」

 

「大師...難道、你忘了你騙過我...

 

張三笑著說:

「是騙過妳,我昨天騙妳、前天也是騙妳,怎麼、不服氣?」

 

女子緩緩抬起頭來:

「你...不認得我了?麗華呀...!」

 

看了女子一眼、張三馬上驚醒了過來!

「妳、妳不是已經死了嗎?」

 

「是啊...而且、你也快死了...

 

張三趕緊拿起神桌上的太子爺、對麗華大喊:

「妳別過來!我有太子爺保護著、妳休想碰的了我!」

 

麗華嘴上抹著一股詭異的笑容回張三:

「我說過了...你的神像、沒開過光。」

 

還好張三仍有學過簡單的道術、趕緊請神上身:

「妳以為我真的這麼窩囊?看我的...

 

「我連續兩天吸乾了你的精氣、你怎麼請神呀...?」

 

麗華走到張三身旁、右手抓著他的頭髮:

「你...還有什麼遺言想說的?」

 

張三嚇的跪在地上求饒、麗華右手順勢一扯,把張三整片頭皮給扯掉了。

 

「啊!!饒命啊...不要!」

 

「這句話...我好像也對你說過...

 

­...不是故意殺妳的、妳原諒我吧!」

 

「呵呵...!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留著它也沒用...

 

麗華接著左手一拽、把張三整張臉皮硬是扯了下來。

 

張三於兩日後在自家神壇前被人發現的之時,全身完好無缺、就是那顆頭顱...沒剩下半點皮肉,死狀悽慘。

 

 

現在、你還會想要...

 

鬼扯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