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背後靈)
2009/06/04 03:44:43瀏覽274|回應0|推薦0

背後靈、你以為祂只是偷偷跟在你背後,偶爾出來搗蛋、嚇唬人嗎

 

其實祂跟你的距離沒那麼「遠」。

 

 

「阿杰啊!你要我說幾次才懂?你寫這東西能刊出去嗎?我七歲的姪子都寫得比你好!」

 

阿杰是一家小報的記者,但卻偏偏缺乏對文字編列運用的技巧,老是讓總編罵到臭頭。

 

下了班、阿杰一個人到小酒館喝悶酒,一時氣憤、摔了手中的酒杯:

「他媽的!總編了不起?我寫的東西叫做藝術!你懂不懂?我靠

 

這時候一名陌生男子對著阿杰說:

「喂!幹麻這麼沮喪?來到這裡就是要放鬆心情、不要愁眉苦臉!」

 

「你誰啊?我他媽又不認識你!」

 

「你不認識我沒關係、我認識你就好了!阿杰,你寫的東西很棒、但是

 

阿杰一聽到有人竟然認得他,於是打趣的問:

「你該不會是我忠實的讀者吧?來我幫你簽名哈哈!再來一杯

 

一說完阿杰便醉倒在吧檯上、不醒人事。

 

「我頭哎呀!我頭好疼

 

「沒事喝這麼多!喝死你啊!」

 

當阿杰醒來已經是隔天中午的事,他的女朋友嘉麗正拿著熱毛巾幫他擦臉。

 

「我怎麼回來的?我記得昨晚不是在酒吧裡頭

阿杰頭疼的厲害,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怎麼回家的。

 

嘉麗把毛巾甩在阿杰臉上、氣呼呼的說:

「昨天晚上是一個女孩子送你回來的!上酒吧豔遇是吧?」

 

阿杰愕然想起、昨晚似乎有個男的跟他聊過天:

「不對啊昨晚跟我聊天的、應該是個男的怪了!」

 

「嘉麗、我不可能做出對不起妳的事,妳應該明白!」

 

想不到嘉麗突然拿出手中的一枚金戒指追問阿杰:

「這戒指是昨晚那女孩要我還給你的!還敢說沒有?」

 

阿杰更加匪夷所思了,頻頻說道:

「我真的沒有對不起妳妳聽我說啊!」

 

「我們到此為止,別說了、我東西整理好,今天就搬回去。」

 

「嘉麗我、嘉麗別走啊!」

 

嘉麗狠狠甩上房門,不肯在聽阿杰的辯解,阿杰一看時間:

「他媽的!一點半了?完了完了、肯定被總編罵翻了!」

 

趕緊打扮一下、阿杰隨即出門,來到了公司。

 

沒想到阿杰一到公司,總編就立即吆喝著:

「阿杰!你給我過來!」

 

「果然要被罵了,早知道就不喝酒!」

 

總編則拿著手中的一份稿,拉大嗓門對他說:

「你昨天傳給我的這份稿子,真的太棒了!阿杰、我就知道你行的!」

 

「啊?什麼稿?」

 

總編翻著手中的稿件繼續說道:

「富商偷腥、二奶斷魂後傳聞變成背後靈大鬧正房

 

「這才是現在的讀者想看的!你真是天才啊、阿杰!」

 

「喔那個沒什麼啦!我正巧有這素材呵呵

阿杰雖然感覺莫名奇妙,但也只好假裝那篇稿子是自己寫的。

 

「繼續加油!你很快就能坐到我旁邊的位子了

 

「小張、小張!死哪去了?還不快給我收拾東西滾蛋去!」

總編吆喝著要副手滾蛋,一邊走回到位子上。

 

第一次獲得總編的讚賞,阿杰得意的很!他便想說、該不會這篇稿是昨晚那個男人所寫下的不成?

 

當天晚上,阿杰回到那酒吧,想要找那名男子。

 

「先生、請問一下我昨晚在這喝醉、是不是有一個男人過來跟我講話?」

阿杰詢問著吧檯調酒師。

 

「先生這裡每天都有人喝醉、我實在記不得了!」

 

無奈那調酒師根本不記得昨晚是誰醉倒在吧檯上,阿杰只好喝了些酒、就回家睡大覺。

 

隔天一醒、就接到了總編的電話:

「阿杰啊!你這篇更棒了!背後靈作祟、正房死於非命

 

「你趕快到公司來、小張的桌子我已經幫你擦的啵亮!等你啊!」

說完老總就掛了電話。

 

阿杰更是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誰這麼樣的幫他?

 

這時候阿杰翻了翻口袋、看見那枚戒指,好奇心的驅使下,他便將戒指套在手指上,不過由於尺寸太小、只套的進小指。

 

「還挺好看的!不過這麼小想必主人應該是個女孩

 

霎時一陣涼意,從腳底、到頭皮,讓他感覺心裡發麻。

 

「我是不是喝多了?還是拔起來好

 

不過阿杰怎麼拔,戒指就是不為所動,就像是用著三秒膠牢牢的粘住一樣。

 

「哎呀!拔不起來、算了,就帶著吧!」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隔天

 

「阿杰你這次的稿、怎麼看起來不大對頭啊?」

 

阿杰拿起稿件,仔細閱讀:

「背後靈向報導出婚外情的記者索命

 

總編拍了拍阿杰的肩膀、接著說:

「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我看你氣色很糟,放個假、休息一下吧!」

 

阿杰想了想、告訴總編:

「也好這幾天都覺得睡不好、那我先回去休息了

 

此時總編感覺嗅到一股香味、便問阿杰:

「你有擦香水?我怎麼都不知道!」

 

「別跟我開玩笑了!我身上都是汗臭味、燻死你啊!」

 

當阿杰一轉身、總編立刻感覺到有些許長髮掠過他的臉,還飄來更濃的香水味。

 

「阿杰啊

 

阿杰回頭望著總編、回問:

「又有什麼事啊?」

 

「沒事最好到廟裡頭拜拜、沒事

 

阿杰離開辦公室後,總編自言自語念著:

「怪不隆冬!阿杰剃的是三本頭啊!哪來這麼長的頭髮

 

想不到隔天下午、阿杰被人發現猝死在自己家中,更奇怪的是、他用嘴把自己的左小指咬了下來,而那枚戒指則沒有人看到過。

 

 

「飄紅啊我為你報仇了,妳也害死了我老婆、能不能求妳放過我

 

「我要你永遠跟我在一起。」

 

隔天報紙頭版、斗大標題寫著:

 

背後靈索命 富商慘死

 

 

「小張、真有你的!這篇稿子太棒了!背後靈纏身、爆料出婚外情的記者,在家中猝死

 

「現在的讀者就是要看這個

 

「小張、你什麼時候戴了個金戒指?戴尾戒是防小人的是吧?」

 

「小張、小張

 

 

只距離你三步

 

只距離你兩步

 

 

你摸摸自己的後腦杓你就知道祂在哪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