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撞鬼)
2009/06/06 00:45:23瀏覽366|回應0|推薦0

常常聽人說撞鬼,撞鬼、是什麼感覺...

 

以下告訴你、什麼是...撞鬼。

 

 

「小惠、該起床啦!每天都睡這麼晚、上學要遲到了!」

 

小惠揉著睡眼、伸伸懶腰爬下了床:

「知道了...媽、我馬上下去...

 

小惠是個平凡的高二學生,這天一如往常地起床準備上學,盥洗完後、正吃著早點。

 

「媽、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我想請個假...

 

「怎麼了妳?哪兒不舒服呀?」

 

小惠摸了摸額頭:

「我發燒啊!身體軟趴趴的...好難受!」

 

「小惠、妳看來不像是條豬啊!怎麼就發燒了呢?」

 

小惠望著她老母親說:

「媽!妳這什麼意思?」

 

只見母親指著小惠的鼻子說道:

「我說妳啊!看起來不像是一條豬、怎麼得了豬流感?還不給我滾到學校去!」

 

「去就去...妳就是不肯信我!」

說完小惠甩著門、便上學去。

 

「請個假、有什麼大不了?上學無聊死了...

 

在路上、小惠的同學阿誠正好騎車經過:

「小惠啊!今天這麼晚、我載妳一程吧!」

 

「阿誠早啊!你又偷騎摩托車上學、不怕被教官抓呀?」

 

阿誠拍拍胸脯、自信滿滿的說:

「沒問題!我繞小路,教官抓不到的!」

 

於是小惠就上了阿誠的摩托車到學校去了。阿誠繞著小路東躲西藏的,便是怕被學校教官逮個正著。

 

「小惠啊!以後我每天騎車載妳、妳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也好、我也懶得走路上學。」

 

阿誠接著說:

「但是有個條件!不知道妳...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呢?」

 

小惠一聽、便回阿誠:

「你有病啊!像你成天不念書就只會混、以後不是當流氓就是當太保,誰會要你?」

 

「呿!妳又好到哪了?我看妳以後不是當野雞就是當老鴇!」

阿誠相當不削的回著。

 

「你說什麼呢!」

 

就在這時候、兩人突然在巷口被一個中年男子給攔了下來:

「小夥子、你們怎麼騎摩托車上學呢?拿到駕照沒有?」

 

「我騎摩托車關你個什麼事?大叔、你是哪位啊?」

 

那名男子用力拍了阿誠的頭、接著說:

「我是你教官啊!你每天給我遲到早退加曠課,難怪不認得我!」

 

小惠躲在後頭不敢吭聲、阿誠則膽怯的問:

「那...你知不知道我是唸哪一個班級呀?」

 

「你說說!你是哪一個班級的、我馬上報告訓導主任去!」

 

「你不知道那是最好!」

說完阿誠加足了油門、揚長而去。

 

教官則在後頭直嚷:

「喂!臭小子、喂!你哪個班級的...給我回來啊!」

 

直到車子走遠了、小惠笑著對阿誠說:

「你好壞啊!這樣整教官...差點給你害慘了。」

 

「我就說了沒事、喏!車只能停這,我們用走的進去吧!」

停好車、兩人就一同走進學校去。

 

下了課、小惠獨自走著回家,途中她看見時常經過的路上被拉起了封鎖線,小惠走在街的對面、一直往那望去,但是除了一顆大榕樹、其餘什麼也沒有看見。

 

「吃飯啦!別老是看那些鬼故事,多用心唸點書!」

 

「這好看嘛!看那課本多無聊...

小惠收起了手上的鬼故事書、吃飯去。

 

「聽說今天這街上有人自殺了!好像是為情所困,小惠、我不准妳給我交男朋友,聽見沒有!」

 

「我有看見,拉起了封鎖線呢!應該是那兒。」

 

小惠的母親一邊添飯一邊念著:

「這年頭、男人都靠不住!妳那死鬼老爸生完妳就給我跟二奶跑了,真是...

 

「別說了!快吃飯,吶、這雞腿給妳。」

小惠夾了塊雞腿肉給母親。

 

吃過飯後,洗完澡、小惠便躺床上看著鬼故事。

 

小惠邊看邊說:

「我的媽呀!好恐怖...豬靈附身、竟然把自己孩子的腿給剁了下來...

 

「不過有點累了...睡覺去!明天再看...

說完小惠就躺下呼呼大睡。

 

隔天一醒,小惠提早起了床,準備好便上學去。

「媽、我去學校了,晚上見!」

 

「路上小心、要早點回來啊!」

 

走在路上,小惠經過昨天拉起封鎖線的地方,不過封鎖線已經被拆了,於是小惠便從那榕樹底下經過。

 

「我這是...怎麼了呢?頭好暈啊!」

到了榕樹底下的同時、小惠感到一陣暈眩。

 

小惠摸了摸額頭說:

「難不成真的發燒了...?」

 

接著走了幾步以後,小惠的頭就不暈了。

 

「真是怪了!不管他、我還是趕緊到學校去。」

小惠沒有多做揣測,加緊腳步、來到了學校。

 

「小惠、妳有沒有見過鬼啊?」

這天下午突然下起雨來,在教室裡、阿誠好奇的問小惠。

 

小惠指著阿誠說:

「我旁邊就有一隻了、大色鬼!」

 

「唉呀!我是跟妳說真的、我聽說我家以前有鬧過鬼,我也常聽見樓梯傳來奇怪的聲音,但是都沒見到人!」

 

「這麼恐怖、那你帶我去看啊!」

 

阿誠看著窗戶外頭、接著說:

「今天下了雨、我跟妳說啊!我聽說過下雨的天氣,只要拿一把泥巴放在頭上、躲在角落裡,就可以看得見...

 

「聽你胡扯、這東西也能信啊?」

 

「要不放學後妳來我家、我們試試看能不能見到!」

 

小惠瞪了阿誠一眼:

「你不過想騙我去你家吧?找藉口也找好一點的!」

 

「別這樣,小惠、我說真的,妳這都不信!那我們來打賭,如果見到了、妳就當我女朋友,敢不敢?」

 

「賭就賭、誰怕你了?那你要是輸了...以後每天送我上學!」

 

「好!就這麼說定了!」

 

兩人勾勾手指頭、這天晚上小惠來到了阿誠家中,天空還微微飄著細雨,阿誠則在外頭隨手捻了點泥巴。

 

「來!把這泥巴放頭上去。」

 

「呃、髒死了!你說的辦法最好有效啊!」

 

阿誠拿出泥巴放在兩人的頭上,把燈關了、隨後躲在樓梯下方的角落。

 

兩人看呀看、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果然聽見樓梯上傳來嘎吱嘎吱的聲響,緊接著兩人同時看見一名身穿白衣的老婦緩緩走下樓!

 

小惠用手捂著嘴、瞪大著眼,阿誠也被嚇的是直發抖。

 

那老婦回頭望著角落、看見阿誠與小惠,竟開口說道:

「阿誠啊!這麼晚不開燈、你們躲那做什麼呢?」

 

阿誠則鬆了口氣、破口大罵:

「我的娘啊!妳別沒事穿的跟鬼一樣,想嚇死人啊?」

 

「你個兔崽子!我像了什麼鬼?」

 

「呿!我被你給騙了!說這什麼方法、根本沒用...我回家啦!」

說完小惠擦了頭頂上的泥巴、便回家去了。

 

「小惠、先別走啊!小惠...

 

隔天早上,小惠上學途中一樣經過了街上那顆榕樹,在同樣的地方又是一陣暈眩!

 

「這是怎麼回事...每次到這裡就頭暈、活見鬼了我!」

 

話一說完、一陣怪風吹的小惠站不住腳,心裡頭開始發毛!小惠趕緊快步離開此地、來到了學校。

 

「小惠啊!妳聽我說、那個方法真的有效,我沒騙妳啊!」

 

小惠氣呼呼的回阿誠:

「我不想理你!弄得人家頭髮髒兮兮的、況且今天也沒送我上學!」

 

「我睡晚了今天、對不起嘛!明天一定送。」

 

「吶!你說的啊!」

此時上課鐘響、小惠便回教室去。

 

天空依舊飄著雨,中與用餐時、阿誠則念著:

「我想可能是昨天我們只沾了泥、沒有碰到水,所以看不見呢!」

 

「唉呀!沾了泥已經夠髒的了、還要碰水?要看你自己看去,別找我。」

小惠收拾了餐盤、便離開餐廳。

 

下午、學校一放學,天空仍舊下著雨,小惠打著雨傘回家。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那棵榕樹,小惠站在對街上直望:

「這麼邪門...我就來試試、到底阿誠說的是真是假!」

 

小惠一時好奇、便走近榕樹,順手沾了點泥巴放在頭上,打著傘、蹲坐在樹下。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什麼嘛!根本都是騙人的、害我像個神經病一樣!」

小惠等得不耐煩、便起身回家去。

 

「奇怪、我的傘是打到什麼了...?」

當她起身時、突然感覺雨傘一沉。

 

小惠便收起了傘,這時她看見眼前出現一雙雪白的腿在她面前晃呀晃,小惠順勢抬頭看。

 

「啊!救命啊!!」

 

小惠眼前看見的、是一名身穿紅衣服的女子,吊在那榕樹上,垂下了頭、身體還隨著撞擊擺動著,並且翻著白眼緊緊盯著小惠看。

 

 

「還說今天要我載妳、連個鬼影子都沒看見!」

 

「這...什麼東西在那樹上...?」

 

阿誠走近一看:

「小...小惠、啊!!」

 

 

以後...你應該知道「撞鬼」是什麼感覺...

 

但請你記得...別讓祂知道...你看見了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1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