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豬靈)
2009/06/05 01:51:18瀏覽351|回應0|推薦0

你以為、只有狐妖,可以幻化人形、媚惑人心...

 

其實...萬物之靈皆可、差別在於...

 

祂是媚惑你、還是...害死你...

 

 

「阿榮啊!五花肉三斤,幫我挑好一點的啊!」

 

「好、馬上給你送過去,這豬現殺的!又鮮又甜、又肥又嫩,包你滿意!」

 

豬肉榮,看名字就知道是個賣豬肉的!阿榮不但自己養豬、自己殺豬、自己賣豬,就連自己長相都像個豬!肥頭大耳、多討人喜歡。

 

「十三姨、又送貨呢?妳瞧瞧、早跟妳說了嫁給黃師傅不就得了、何必跟著豬肉榮吃苦呢!」

 

「唉呀、你別瞎攪和了!我忙得很、這五花幫我拿給老三啊!一共是二百兩、記得幫我收好錢。」

 

十三姨是豬肉榮的老婆,巧合她也叫做十三姨,所以村民們都喜歡拿黃飛鴻的故事來消遣她。

 

「阿榮、大寶這又要繳學費了,怎麼辦才好呢?真是...

收攤了以後、十三姨向阿榮抱怨著。

 

「妳也別老跟我埋怨這些嘛!老子很努力賣肉了、要不妳晚上也去賣肉不就得了?」

 

「你還是不是人啊?叫我去賣肉、我這...!哎呀、當初真是不長眼睛!怎麼會看上了你?」

 

十三姨氣得是直跺腳、阿榮趕緊解釋:

「老婆啊!我是說、現在晚上小吃店這麼多,妳能拿些肉去試試有沒有銷路...

 

「妳也知道我沒唸過幾年書、話都說不好...別生氣了!」

 

「總之我不管!這次你拿不出大寶的學費、我就帶孩子回我娘家去!」

 

晚上到了房裡準備休息、阿榮哄著十三姨:

「老婆、不如我們再生一個...

 

「生什麼呀?大寶、二寶都還小,況且你有錢養是吧?」

 

阿榮抱著十三姨、嗲聲嗲氣的說:

「總是會有辦法的、來嘛!我名字都給他起好了!」

 

「有辦法是最好了!...你給他起了什麼名呀?」

 

「妳猜?」

 

「甭說了、一定叫三寶。」

 

阿榮搖搖頭:

「不對!」

 

「要不然叫什麼來著?」

十三姨不解的問。

 

「叫小明!」

 

「為什麼要叫小明啊?」

 

阿榮得意的回答:

「因為網路上都是這麼說的!妳聽聽啊...

 

「上頭說呀!小明有兩個哥哥,一個叫大寶、一個叫二寶...

 

十三姨氣呼呼的說道:

「你別看那網路上都胡說八道、上頭還說呀、麥可傑克遜是個黑人!你說誰信?」

 

「老婆、但是他真的是...

 

「你到底要不要做啊?天快亮啦!不做老娘睡覺去。」

說完十三姨轉身背對著阿榮。

 

阿榮眼看消不了火、便起身到了豬舍去看豬。

 

「你老子的!這些豬沒一頭像樣!這個月的豬公大賽,我拿什麼去跟人比呀?難不成要我自己上去咬橘子...

 

這時阿榮遠遠地看見豬舍外站著一個身材瘦弱的男人。

 

「站這幹嘛?你想偷我的豬是吧?」

 

「先生、我是來看豬的。」

 

阿榮接著問:

「豬有什麼好看的啊?你不會自己照鏡子去!」

 

那個男人心慌了一下、反問阿榮:

「啊?我看起來很像豬嗎?」

 

「跟你開玩笑地!要比像豬、老子比誰都還像!」

 

男子鬆了口氣、接著說:

「是這樣的,過幾天、是我岳父大人六十大壽,我想挑隻小豬回去烤,不知道你這有沒有適合的...

 

「年輕人!你來對地方了、我告訴你,我這豬公王雖然比不上別村子的,但我這小豬是出了名的嫩!」

 

「那好、我跟你訂一隻,過幾天來拿。」

話一說完,那男子就離開了。

 

隔天醒來、阿榮照常做生意,起了個大早、就先宰了一頭豬。

 

「不疼不疼、乖乖的啊!」

 

只聽見那頭豬哀悽的慘叫著,過沒多久就斷了氣!豬舍裡頭其他豬隻也跟著叫了起來。這時候、阿榮又看見昨天那個男的。

 

「是你啊!這麼早又來看豬...疑?」

阿榮感覺那男人身材壯碩了些許。

 

「你昨晚吃什麼呢?怎麼這就胖了起來?」

 

「沒什麼,可能是喝太多水、有點水腫罷了!」

 

男子接著說:

「那我過兩天再過來跟你拿豬啊!」

 

說完男子便離開了。

 

「阿榮、你今年這豬公大賽到底參不參加呀?」

一早阿榮擺好攤之後,村長就過來詢問。

 

「陳村長呀!你又不是沒瞧見,我這豬要怎麼跟人家比?」

 

「你真沒用!人家養豬你也養豬,怎麼就你腦袋像豬?就不能爭氣點嗎?我們已經好幾年沒參加豬公大賽了...

 

阿榮一聽,心頭一橫、接著說:

「好好好!我想辦法去、就別讓我拿到豬公王、我告訴你!」

 

收攤回到家以後、阿榮又跑去看豬,一邊想著要怎樣才能養出又大又肥的好豬。

 

「你想參加豬公大賽是吧?」

 

阿榮回頭一看、又看見那名男子,於是回問:

「是呀!但我這豬不夠好,真不曉得拿什麼跟人比...

 

「我可以幫你。」

 

阿榮好奇的問:

「你怎麼幫我呀?」

 

那男子走進豬舍,頓時所有的豬都叫了起來。

 

「想不到你這麼受歡迎!真是少見、少見!」

 

「我幫你、不過你也要幫我一個忙。」

男子看著裡頭的豬、對阿榮說著。

 

「你要能幫我拿到豬公王,別說一個忙、十個我都幫!」

 

「麻煩你、以後殺豬,先把牠電暈了在宰、要不然牠會很疼的!」

 

阿榮笑著說:

「牠疼又不是我疼?我做啥這麼麻煩?」

 

男子瞪了阿榮一眼,接著馬上緩和了眼神、跟著說:

「因為牠如果疼、肌肉會變得很緊繃,吃起來味道就不好了!況且會嚇到裡頭其他的豬仔、你當然就養不好牠們。」

 

阿榮一聽、有道理!便接受了那男子的建議。

 

隔天早上、阿榮又宰了一頭豬,這回先把牠電暈了,接著放血、解剖,果然其他豬隻沒有在尖叫了。

 

這時阿榮回頭又看見那名男子,而那男子的身形又肥胖了許多。

 

「你...怎麼又長胖了?」

 

「最近吃太多補品、胖了點。」

 

此後、阿榮每宰一頭豬,就看見那男子體型更加碩大,直到有一天晚上...

 

「阿榮啊!我帶大寶去理頭髮、你幫我看著二寶啊!」

說完十三姨就把二寶放在攤位上,交給了阿榮照顧。

 

「二寶二寶!來、爸爸抱!」

 

過沒多久、那名男子又出現了:

「我今天來挑小豬、方便嗎?」

 

「沒問題!後面這幾隻都可以宰,你看看喜歡哪一頭。」

阿榮抬頭看、見鬼了!那男子肥胖的跟一頭豬公王沒兩樣。

 

「你...吹氣球啊?怎麼...

 

「你甭管了、吶!我要這隻小豬...能否幫我剁了牠?」

 

阿榮一把抓起那小豬、接著說:

「這頭是吧?來、我幫你剁了牠,等我一會兒啊!」

 

阿榮拿起屠刀一剁、俐落的剁下一隻豬腿,阿榮接著要剁下另外一隻腿。

 

「等等...先剁豬頭吧...

 

「也好、反正都要剁了。」

阿榮抓起豬頭、右手高舉著屠刀準備剁下。

 

「啊!阿榮...你、怎做什麼呀?!快把刀放下...

十三姨哭喊著。

 

十三姨趕緊從阿榮手中搶下那頭豬仔,阿榮低頭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剛剛把二寶的腿給剁了下來。

 

「怎麼會...我怎麼會糊塗了?這是...我明明看見是豬啊...

阿榮雙腳一軟、癱坐在地上。

 

 

幾天後

 

 

「恭喜!恭喜!我們這次的豬公王已經誕生了、我們就請陳村長替我們拉開紅布!」

 

紅布被拉開的那一剎那、所有人都嚇傻了!因為...貢桌上趴著的、正是阿榮咬著一顆大橘子!他不但血被放光了、還被開腸剖肚,內臟清的是乾乾淨淨。

 

 

「阿榮...我答應過、讓你贏得豬公王的...我沒騙你吧...嗯?」

 

 

...怎麼越來越胖了...

 

記得要分清楚、到底是...小胖威力症、還是...

 

豬靈附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1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