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來自靈界的電波)
2009/06/04 05:47:07瀏覽330|回應0|推薦2

手機響了你的喇叭上、是不是也會傳來一陣啪滋作響

 

千萬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電腦旁因為

 

 

(滋滋滋)

 

「喂!小張、我今天晚上不出去了

 

「耀鴻、怎麼不來呢?老同學們都在等你呢!」

 

「沒辦法我玩的線上遊戲,今天又被宣戰了、現在要守城呢!」

 

「呿!玩個遊戲而已、連朋友都可以不要了?下次不找你了!」

 

耀鴻是個剛退伍的年輕人,在家中沒事,便玩玩線上遊戲、打發時間。

 

(滋滋滋)

 

「又是誰打電話來啊?沒看到我在忙嗎?!」

 

耀鴻順勢抬頭一看時間、是晚上的八點二十四分,但是等了好幾分鐘,電話卻沒有響起...

 

「搞什麼鬼?算了哎呀!可惡、敵人竟然偷襲我!看我怎麼收拾你

 

打完遊戲以後,耀鴻便上床睡覺。

 

(滋滋滋)

 

「又是誰啊?人家不用睡覺嗎?」

耀鴻又看了時間、正好是午夜十二點二十四分。

 

但同樣的等了幾分鐘,手機仍然沒有響起。耀鴻沒有多疑、倒頭就睡。

 

第二天、耀鴻一如往常地,坐在電腦桌前面玩遊戲。

 

(滋滋滋)

 

這時候喇叭又傳來同樣的聲音、耀鴻趕緊抬頭一看,是晚上的七點五十分。他覺得心裡頭毛毛的忽然間、手機響起。

 

「喂!耀鴻啊?我小張

 

耀鴻鬆了口氣、斥責著小張:

「你想嚇死我啊?」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膽小啦?」

 

「有什麼屁快放!」

 

「你還記得阿文吧?」

 

耀鴻仔細回想、接著問小張:

「你是說高中時、常被我們兩個打的那個阿文?怎麼了?」

 

「昨天聚餐、全部的同學都來了,就只有你跟阿文沒來

 

「就說我有事要忙了,那阿文怎麼沒去啊?」

 

小張猛嚥了幾口口水、繼續說道:

「聽說阿文他畢業以後就自殺了

 

耀鴻頓時臉色凝重、鐵青著臉說著:

「你你別嚇我、他自殺不關我的事吧?我也沒有很常欺負他

 

「哈哈!騙你的看你緊張成這樣

 

耀鴻破口大罵:

「你奶奶的!跟我開這種玩笑?」

 

「對不起啦不過他真的沒有來我們大夥兒都聯絡不上

 

「耀鴻啊、我過幾天要去日本,跟你說一下而已,回來會帶禮物給你啊!」

 

「小心墜機摔死你啊!你個渾球!」

 

掛上電話、耀鴻嘆了口氣,仔細想想高中時總是喜歡欺負阿文,畢竟當時還年輕不懂事,心裡也覺得十分愧疚。

 

(滋滋滋)

 

「怎麼又來了!」

耀鴻又看了時間,巧合的又是晚上八點二十四分。

 

同樣等了幾分鐘、手機依舊沒有響起...

 

「到底是怎樣明天拿去修好了。」

 

說完便不以理會,洗了澡、繼續坐在電腦桌前。

 

(滋滋滋)

 

耀鴻趕緊抬頭一看、晚上十點二十四分

 

「到底在搞什麼鬼阿密佗佛冤有頭債有主大哥別嚇唬我

 

這天耀鴻趕緊躲到被窩裡睡,隔天一早馬上把手機送去維修。

 

「你這手機沒問題啊

手機行老闆檢測過後,將手機遞還給了耀鴻。

 

「不對啊!那怎麼我電腦喇叭都會莫名奇妙啪滋作響?」

 

「喔!不用擔心、可能是有外來的電波干擾造成的,沒關係!

 

聽完耀鴻便拿著手機回家,但每當晚上八點二十四分、電腦喇叭仍會啪滋作響,而且第二次莫名奇妙的響聲、間隔持續有規律的縮短,從十點二十四分、變成九點二十四分,九點二十四分、變成八點五十四分

 

(滋滋滋)

 

「耀鴻啊!我明天要坐飛機了,你要買什麼?記得先跟我說啊!」

 

耀鴻顯得精神恍惚許多:

「不用了我沒什麼要買的

 

「你怎麼了?精神不太好!」

 

「沒事我快被手機搞瘋了、不然你幫我買一支手機好了

 

「日本的手機在台灣不能用、系統根本不一樣

 

「我還是買些特產、或者是喂、有沒有再聽啊?喂

 

啪!耀鴻掛了電話,病奄奄地躺在床上。

 

「你想整死我嗎?昨天間隔剩兩分鐘、那今天會怎樣?我不怕你來啊

 

(滋滋滋)

 

同樣又在晚上八點二十四分、喇叭再度啪滋作響,耀鴻走近、坐在電腦桌前。

 

(滋滋滋)

 

這時候、時間依舊是八點二十四分而且響聲持續不斷。

 

「我把手機關了、看你能怎樣

 

他便關上手機、抽走電池。

 

不過那刺耳的響聲依舊沒有停息。

 

「這樣你還不放過我?難不成要我去死嗎?!」

 

話一說完、響聲突然停止。

 

耀鴻則將耳朵慢慢貼近喇叭、仔細聆聽。

 

「真的沒聲音了?」

 

「還好

 

當耀鴻抬頭一看、電腦螢幕上竟然出現了一個人阿文!

 

阿文從螢幕裡、伸出兩隻手,巴著耀鴻的頭。

 

「啊!!」

 

隔天耀鴻則死在電腦裡,怎麼會說是電腦裡呢?因為他把整個頭、塞進了螢幕、慘遭電死

 

 

我就讀xx高中三年八班、座號二十四號,我叫做陳曉文同學喜歡欺負我

 

我很沒用不如死掉算了

 

 

這是阿文所留下來的遺書上頭除了這些字句以外、還寫下幾個名字第一個名字、就是耀鴻。

 

 

「喂!耀鴻啊?你電話怎麼打不通?!我要上飛機了、回來再找你,就這樣啊!」

 

 

新聞特報、xx航空飛往大阪的班機、起飛約二十分鐘後,不幸墬機於

 

 

對了上頭寫的第二個名字嗯哼!小張。

 

 

你以為結束了嗎

 

還有第三個名字是

 

記得千萬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電腦旁

 

因為

 

你才有時間可以逃命。

 

(滋滋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