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故事(奪魂劇)
2009/06/10 11:40:14瀏覽311|回應0|推薦0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這句話、是這樣解釋的

 

 

場景:小敏被厲鬼附身以後爬上了頂樓,小敏的母親趕緊跟了上去

 

「好來!5432Action!」

 

「小敏、妳做什麼呢?!快點下來呀!小敏

 

「阿誠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說完小敏準備從樓頂一躍而下。

 

「卡!妳新來的是吧?連一句台詞都背不起來!妳以為妳現在是拍海角七號呀?我這是拍恐怖電影!傻丫頭

 

小薇是一個模特兒出身的演員,秀氣的臉蛋、姣好的身材,讓不少男人為之心動。在某個機緣下與張導演合作拍了一部鬼片,並且飾演女主角小敏。不過小薇演技與台詞背誦能力可真的是有待加強。

 

小薇卸下身上的鋼絲、看著劇本回道:

「我就是新來的嘛!導演你這上面寫著:既然你不能留下來、那就讓我跟你走跟我唸的不是差不多?」

 

「這可差遠了!我告訴妳,我是答應讓妳演女主角,但是如果妳再不加強一下本質學能,那我只好換人了啊!」

 

「虧我那晚還這樣伺候你,怎麼你就不能體諒一下人家嘛人家本來就不是演員出身的呀

 

張導演輕聲的在小薇耳邊說道:

「小聲點說,妳想讓人知道妳是這麼當上主角的?我告訴妳、那晚的事我可不管,總之妳在不行、我這就換人!」

 

「哼!怎麼啦、褲子穿上就不認得人啦?」

小薇說完轉身就走。

 

「疑?妳這句話我好像在哪聽過?很耳熟呀

 

遠遠只聽見小薇嚷著:

「不就是那個章小姐也說過嘛!」

 

「是啊可是她又不是跟我說的!喂、小薇

 

此時副導演在一旁問:

「導演、天色越來越暗了,還繼續拍嗎?這樣不好修片、我怕銜接起來會很明顯

 

「那先休息吧!這丫頭真是浪費底片!明天再繼續,大夥兒收工了收工了!」

 

「小薇、妳模特兒不是幹的好好的,怎麼想拍片去?」

收工以後,小薇與友人一同到餐廳吃飯時,好友嘉麗一邊詢問著。

 

「這是我的夢想嘛!能當個演員、拍個電影,老了以後還能拿出來看看

 

「但是妳根本就沒有經驗,妳不覺得這樣對妳太勉強了些?」

 

小薇叉起餐盤中的牛排回道:

「我可是花了很大的代價才當上女主角,總之我一定要拍

 

「那我也管不著了妳自己就好好加油吧!」

 

「知道了,我多練習就是囉別想這麼多了,來、陪我喝幾杯呀!」

小薇接著拿起紅酒杯,一口把它喝乾了。

 

這晚小薇喝的半醉,一個人爬上片廠頂樓練習著:

「阿誠,你留下來、或讓我跟你

 

「唉呀!怎麼又唸錯了

 

小薇重複背了幾次劇本又站上了圍牆:

「阿誠,既然你不能留下來、那就讓我跟你走

 

「這次對了!這下子我終於可以拍完了啊!」

 

當小薇正準備下圍牆時,一個不小心勾到圍牆上的繩索而意外墬樓,被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不過為時已晚

 

「導演,這下怎麼辦才好?」

副導演在一旁著急的問。

 

「人都死了,那就找個替身拍、剪畫面貼過去。」

 

整個劇組的人在片廠燒著紙錢,張導演則一邊唸著:

「小薇我答應還是會讓妳當女主角,妳就保佑我們順利的拍完、千萬別給我們惹麻煩呀

 

此時吹起一陣怪風,紙錢隨風揚起、在原地打轉,看起來就像似一個小型的龍捲風,相當詭異過了幾分鐘後才停下。

 

「這怎麼一回事?」

 

隔天下午、工作人員帶了一個女孩來面試:

「導演,這女孩的身形、樣貌跟小薇挺相似的,不如讓她當替身吧。」

 

張導演仔細端倪後說:

「嗯不錯、就用她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導演好!我叫小琪、今年二十四歲、華岡藝校戲劇科畢業、剛退伍回來

 

張導演一聽、被嚇得把口中的茶給噴了出來:

「怎麼妳是人妖啊?!剛退伍回來?怎麼不打排球去

 

小琪連忙解釋:

「不是的!我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所以畢業以後就考女士官去了,能多賺點生活費我真的是女生、不信的話我

 

小琪話沒說完就被張導演打斷:

「行了、我相信妳,趕快去準備安妮啊、拿劇本給她,背完就開拍了!」

 

「謝謝導演!我一定會很努力展現我的專長,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時張導演狐疑的問:

「對了、妳剛剛說如果我不相信妳是女生妳想怎麼証明給我看呀?」

 

小琪翻找了皮包,拿了一個東西遞給導演:

「我可以拿身分證給你看!真的是女生呀

 

「好不用!快去準備

 

「是的導演,我這就去、馬上去、趕緊去。」

小琪邊說邊往樓頂上去準備。

 

「真是的!話這麼多,不就是個替身呀這麼不懂人情世故,要怎麼當女主角?」

 

小琪到了樓頂、拿起劇本背讀了一會兒之後,便告知劇組人員可以準備開拍了。

 

「好!正式來了啊5、4、3、2、Action!」

 

「小敏、妳做什麼呢?!快點下來呀!小敏

 

「阿誠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張導演一聽,氣得把手中的茶杯摔地上:

「唉呀!搞什麼東西?妳真的鬼上身了是不是啊?!」

 

「導演對不起!我明明背得很熟的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算了再來、準備好就開始

 

當小琪準備妥當以後便又繼續拍攝:

「阿誠,既然你不能留下來、那就讓我跟你走

 

張導演接著指導小琪的動作:

「很好、就是這樣緩緩抬頭、眼睛往上看,右腳一跨、身體跟著下去

 

這時候小琪突然回頭、口中直嚷著:

「啊!不要救命啊

 

「卡!妳搞什麼呀?有吊鋼絲還怕成這樣?」

 

此時小琪身體懸吊的兩條鋼絲突然斷了一條,而且鋼絲的上缺口平整,就像是被利刃劃過一樣。

 

「怎麼會這樣?快把她拉上來呀!」

 

當一旁的工作人員上前要將小琪拉上之時,吊鋼絲的絞盤竟然崩了!小琪便從三層樓的高度跌到了護墊上,雖然有護墊防護,不過還是摔斷了一條腿。

 

「導演我看別再拍下去了!這很邪門啊

 

劇組人員前往醫院探視小琪之後,回程途中副導演則提議停拍,但導演卻說:

「這戲可是花了我很多錢!就剩最後這一幕了,怎能停呢?」

 

「不過你也不是沒聽見,小琪說當時她看見身旁出現了一個女人,用手一劃就把鋼絲給切斷了!你不覺得應該是小薇的鬼魂幹的?」

 

張導演手撐下巴若有所思的樣子,接著說:

「沒關係、我去跟她談談好了

 

當晚張導演帶了些冥紙蠟燭香回到了片廠頂樓,桌上擺好祭品,便開始燒冥紙。

「小薇啊我知道妳想當演員,但沒想到這部片子是妳的第一部片、也是最後一部

 

張導演燒完紙錢後,拿起筊杯口中喃喃唸著:

「所以希望妳能答應我,讓這部片好好的拍完,也算是完成妳的心願

 

說完張導演把手中的筊杯一擲,結果得到了個哭杯(不是閩南語啦= =),他便接著說:

「我知道妳死的不明不白,如果妳有什麼要求儘管告訴我,我能幫就幫

 

此時張導演感覺背後一股涼意,回頭看、見到了一個女孩站在樓梯口:

「我的媽呀!小薇,是妳嗎?」

 

那女孩開口說道:

「我好寂寞我想要有人陪我

 

「小琪、是妳呀!嚇死我了妳腿沒事了?」

 

「我沒事,導演、讓我拍完吧

 

張導演收拾著東西邊對小琪說:

「那就好妳早點回家休息,我們明天就接著拍,這陣子辛苦妳了。」

 

之後兩人就各自回家去,隔天劇組人員又再度回到片廠進行拍攝,不過大家都覺得小琪臉色很差,話也變少了

 

「小琪妳沒事吧?」

 

小琪有氣無力的聲音說道:

「不用擔心我,可以拍了

 

大家直覺可能是因為摔傷了,身體不舒服才會變成這附模樣吧。

 

當小琪準備好以後,張導演望著螢幕便喊:

「那來了啊…5432…

 

「阿誠,既然你不能留下來、那就讓我跟你走

接著小琪就往下一跳。

 

「卡!可以了、真是完美的表情啊!看來讓她當女主角都沒問題喂!可以把她放下來了!」

這次的鏡頭,張導演拍的是相當滿意。

 

但是這回鋼絲沒斷、絞盤沒壞,不過上頭的鋼架卻突然塌了!小琪則是被壓再底下,全部的人當場嚇傻了眼

 

 

「導演麻煩你來看一下這個

 

事件發生過後的一星期,剪接師正在剪輯拍攝片段,卻看到相當詭異的畫面。

 

「你剪這畫面真棒!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很好!」

張導演看那片段,就像是小薇親自拍攝的一樣,完全看不出剪接的痕跡。

 

剪接師心有餘悸的說:

「這不是我剪的,這是我才剛拿出來的毛片

 

此時兩人看見畫面發現異狀,張導演不解的問:

「疑?這怎麼回事?畫面全黑啦

 

哇!有鬼啊!!」

 

 

原來兩人看見畫面一片黑,接著慢慢縮、看見一隻眼睛,然後半邊臉,最後看見小薇的頭貼再鏡頭前,口中唸著:

「我說過,想要有人陪我記得、一定要讓這部片上檔

 

 

所以說、做人不要太鐵齒接二連三的意外不斷,就應該要有所警覺了

 

而這部「奪魂劇」,最後當然有上檔,至於片名嘛就請各位觀眾自己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2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