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七隻)
2009/05/31 03:43:48瀏覽323|回應2|推薦5



愛情,就像是在品嘗B52,三種顏色漸層,代表了心中強烈的慾望、越陷越深。不時在杯口點燃火苗,並非為了降低濃度,相對換來的,是那燃燒過後的韻味,反而讓人有種踏實感...足以證明自己,確實存在於其中。

靖霆、我們約澄晴一起去那池塘看豆娘好不好?

...好啊!不過我今天要去舅舅那幫忙,下午再打給妳。

我最期待的季節終於來臨,於是我約靖霆、澄晴一起到那熟悉的池塘看豆娘,這也是我睽違許久的...三個人的約會。

靖霆、晴,你們看!好多蜻蜓喔!

呵呵!小菲、妳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愛蜻蜓!靖霆,你該反省反省囉!

靖霆相當不削的回答:

我就是蜻蜓啊!況且我這麼大隻,漱菲一定更愛我才是。

你臭美啦!你又不會飛,我還是比較愛會飛的蜻蜓、呵呵!

澄晴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我想她應該也很期待我們三個人相聚吧!原本還擔心說,她會不會怕尷尬,所以不來了呢...看來是我多費心了。

但我左盼右盼竟然都沒看見豆娘,於是便問:

靖霆...怎麼看來看去都只看到蜻蜓,沒看到小綠綠呀?

我想應該是搶地盤搶輸了,這邊棲息的蜻蜓變多了,可能要到遠一點才看的到小綠綠!

這時澄晴在遠處對著我們吶喊:

喂!你們兩個快來泡腳啊!

果然澄晴又跑去「毒魚」了!我們三個便光著腳丫子一起去泡腳。還記得上次就是在這座木橋附近看見豆娘的水蠆,搞不好這次也能在此相遇。

我們三人一邊賞蜻蜓,一邊聊著,當然我們盡量避免談到感情方面的問題,因為自己仍擔心澄晴會因此而吃味。

不過眼看天色已晚,卻還是見不到我心愛的小綠綠!這時池塘周邊的路燈亮起,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夜晚景色是如此怡人。

這裡晚上好美喔!以前我們都不知道。

是啊!靖霆真小氣,有這麼棒的夜景,都不會找我們來看!不知道跑去找哪個姑娘...

澄晴嘴巴酸溜溜的數落著靖霆。

靖霆眼看有點殺氣,便提議著:

現在氣氛這麼好,不如我們來講鬼故事好不好?

澄晴跟我異口同聲的說:

好!我要聽我要聽!

澄晴跟我分別坐在靖霆左右,靖霆輕聲、緩慢的說著:

很久以前...有一對情侶,總是喜歡來這約會,特別是在夜晚...

他們也是喜歡坐在這橋上泡腳,有一天晚上...兩個人泡著泡著...

我們是越聽越緊張,靖霆則越說越小聲,這時靖霆突然放大音量喊著:

突然間!!

我跟澄晴兩個人都被嚇的尖叫起來!不過我倒是覺得沒這麼恐怖,但是澄晴卻把她的頭埋進了靖霆的胸前,我感覺...她似乎有點刻意,而我並沒有太在乎這個舉動。

我輕輕推了靖霆一把:

你很討厭耶!然後發生什麼事?快點說啦!

靖霆緩緩說著:

突然間...那女生的鞋子掉到水裡,很恐怖吧!

我的天啊!這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爛的鬼故事了!這個梗也太爛了吧?!但看著澄晴仍緊緊勾住靖霆的手臂,倒是讓我相當不舒服。

我有點生氣,卻又沒有很明確的表達,只有嚷著:

我要回家了啦!不理你們了...

這麼快就要回去囉?

澄晴似乎還意猶未盡的感覺。

好啦!這麼睌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靖霆連忙推開澄晴的手臂,起身準備送我回家。

一路上,我的眼框有種灼熱感,靖霆卻是連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跟我說,讓我覺得好難過。我從背後緊緊環抱靖霆,在途中他跟我說了很多話,我完全沒有答腔。

那天,我跟澄晴在彼此心中埋下了地雷,只要再度誤觸,將會隨即爆發...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97705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31 17:50

你把你原先的語法刪掉看看喔

讓文字在上面     效果才會顯現出來

模天(kimo5241) 於 2009-06-01 18:15 回覆:

感恩喔!

呵呵~霏霏好厲害,我是電腦白痴耶!

我只會硬體,軟體是十竅通九竅!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效果比較好!
2009/05/31 17:47
</strong /></span /><span id="mainbody"><div><br /><br /><br /><embed style="LEFT: 5px; WIDTH: 90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500px; HEIGHT: 400px" src="http://ddss945.googlepages.com/0e9f30dd.swf" width="500" height="400" 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embed /></div></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