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三隻)
2009/05/19 22:11:03瀏覽273|回應0|推薦6

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而且是跟著我心愛的人一起,雖然只是人造雪,但它的美、卻是一種言語所無法形容的華麗與奢侈。不過回家的途中,心裡始終浮現著一個問號。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我很開心

 

靖霆靦腆的看了我一下、不做回應。我思索了一會兒接著問:

靖霆,你是不是有帶澄晴去看過木棉啊?

 

一開始靖霆顯得有點吃驚,但隨即接著說:

有啊!因為那個地方是去年澄晴帶我去的,但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我也不記得在哪,只好請她在帶我去一次。

 

聽到這樣的答案,心裡彷彿擱下一塊大石般的輕鬆,不過總覺得澄晴當時脫口而出的話語,好似帶點嘲諷的意味。

 

是這樣喔那就好。

 

怎麼了?你吃醋喔?!

 

誰吃醋啦?我只是隨便問問而已。

 

其實我也常想起當初信誓旦旦的說過,我們三個人要永遠在一起,但是這段時間確實跟澄晴越來越疏遠了,心裡也覺得過意不去。

 

想著想著我便問靖霆:

下次我們出去玩,約澄晴一起去好不好?我們已經很久沒三個人一起出去玩了。

 

好啊!不然暑假我們在一起出去。

 

我從後座勒緊他的腰,帶點威脅的語氣說著:

但是你如果敢亂來,漱菲娘娘我一定會閹了你!

 

娘娘息怒!小的不敢!

 

一想到以前三個人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就覺得好開心!雖然說以我們現在這樣的關係一起出去,或許會有一點點尷尬,但我仍舊期待著屬於我們三個人的約會。

 

漱菲啊,妳有沒有聽過十二星座的故事?

 

靖霆突然開口問我這個奇怪的問題,我則回問他:

十二星座的故事?沒聽過耶!你要說給我聽嗎?

 

傳說中的雙魚座,就是美神維納斯與他兒子丘比特所幻化的。有一天他們兩個人在河邊散步,卻意外的被巨人族的怪物攻擊,於是兩個人就跳入河裡,化成兩條魚

 

原來丘比特是維納斯的小孩喔?!

我訝異的問。

 

小姐,這不是重點好嗎!我主要是在說他們的故事。

 

人家不瞭解嘛!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故事啊問一下會怎樣,小氣鬼!

 

靖霆接著說:

所以雙魚座的人,天生都是母子同心,與母親之間彼此牽連著一條緊實的線,這是一個很浪漫的故事喔!

 

不可否認,這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傳說,而我猜巨蟹座的故事應該也很美吧?

 

那你跟我說巨蟹座的故事好不好?

 

靖霆卻故意轉移焦點:

妳知道嗎?維納斯是她的羅馬名,而她的希臘名叫『阿芙柔黛蒂』。

 

『阿福』要揉什麼關我什麼事啊!我要聽巨蟹座的故事啦!

 

靖霆則無奈的說道:

好啦!巨蟹座的故事是說,希臘英雄赫丘力奉國王之命去討閥九頭蛇希德拉,眼看希德拉快被打敗了,一隻巨蟹便出來幫助蛇怪,然後

 

然後什麼?快點說。

我迫不期待的的聽下去。

 

然後不小心被赫丘力踩死,於是升天化為巨蟹座,就這樣。

 

啊?什麼東西啊?!

 

對啊!故事是這麼寫的沒錯。

 

我的天啊!這個故事未免也太爛了吧!我倒寧願故事是因為那個什麼赫丘力喜歡吃大閘蟹,因為吃太多了,造成大閘蟹絕種,所以上帝為了紀念大閘蟹,便把被吃掉的大閘蟹升上天,化為巨蟹座。

 

吼!太讓人失望了啦!寫這故事的人一定對巨蟹座有偏見

 

所以原本我就沒打算要跟妳講啊!是妳自己要問。

 

是你自己先開口說雙魚座的故事耶!還敢說是我先問的,討厭耶你!

我重重地搥了靖霆兩下。

 

原本心裡還以為這會是另一個什麼樣感人肺腑的傳說,沒想到綺麗的幻想竟會破滅!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這句話果然一點都沒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6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