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六隻)
2009/05/30 02:48:42瀏覽310|回應1|推薦3



你真的很討厭...我要回家了啦!

折騰了半天,我們兩竟然連最重要的鞋子都沒買到,我也發誓、下半輩子絕對不會在踏進30%OFF那家店一步。看著天色漸漸昏暗,我便要求靖霆送我回家。

對了,我爸說...找個時間要約你吃飯。

不會吧?搞得像鴻門宴似的,妳爸一定想藉機把我幹掉!

你說什麼啦!我爸想跟你道歉,他說那時候真的不是故意要打你...

靖霆眉頭一皺,回答著:

啦,那在找個時間一起吃飯。

不如就今天吧!

妳會不會太猴急了點?!

我輕輕拍了他的腦門一下,用很溫柔的口氣告訴他:

如果你在我爸媽面前還是這付德行的話,你看我會不會閹了你!

或許是因為澄晴的關係,我覺得自己比起以往要來得強捍許多...這也好!女人是應該要懂得保護自己。

撥了一通電話告知父母後,靖霆就載我回到我家。他則站在門口猶豫許久,最後還是被我拖上了樓。

父、伯母好...

靖霆帶點羞澀的語氣問候著。

爸爸則拉大著嗓門說:

少年家!來來來、快進來坐!老媽,快去準備泡茶。

漱菲的爸,現在年輕人怎麼會喜歡泡茶?還是喝咖啡比較好。

靖霆傻傻笑著說:

呵呵...都可以,沒關係...

小菲啊!妳招呼一下人家,媽把湯熬好就可以開飯了!

說完媽媽便走入廚房。

少年家,阿你叫做靖霆吼?那叫你「小霆」會不會很奇怪?

爸、這樣叫很像女生啦!

爸爸抓著頭皮接著說:

那不然叫「小靖」喔?

靖霆仍舊是那招牌的傻笑,矗立在一旁不敢多話。

我瞪大著眼睛回答老爸:

爸!你很奇怪耶...這樣叫也很像女生啦!你就叫他靖霆就好了,幹麻一定要小什麼小什麼的?!

對啊伯父,您叫我靖霆就好...

我想說這樣叫比較親切啦!歹勢啦...

阿上次我不是有意的啦!少年家、你別生我的氣喔!

伯父別這樣說,是我自己不好...帶給你們麻煩,真不好意思!

可以吃飯了!

媽媽卸下圍裙一邊說著。

吃飯的時候大家聊的很開心,靖霆臉上的表情也顯得不在那麼樣地生硬。

老爸卻突然開口:

你們還年輕,怎麼玩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伯父、伯母放心,我以後一定會多注意,不會再讓小菲生病了。

我是說吼...要記得帶那個...保險的那個...氣球啦!對啦、氣球...

聽到這句話,靖霆也差點把飯全都噴了出來!而我完全不想理我爸。

漱菲的爸!你到底在胡說什麼啊?怎麼可以在孩子面前說這些...

看來媽媽是真的生氣了。

爸則連忙想撇清: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算了!吃飯、吃飯...

這場飯雖然吃得戰戰兢兢,但也總算是圓滿落幕。此時我猜想靖霆心裡應該在說著:「能夠在鴻門宴中全身而退,當今世上還有幾人」!

最後靖霆要離開時,爸媽仍依依不捨的跟他說:

少年家、有空要多來走走喔!

是阿!靖霆,下次在來吃飯...要小心騎車喔!

看到這幕場景,我心想:

老爸、老媽...你們要不要順便提著橘子到車站替他送行啊?

我的天啊!穆漱菲,有這樣的寶貝父母,真有妳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94933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網址swf套在之前的那個語法也行嚘
2009/05/30 18:24
模天(kimo5241) 於 2009-05-31 03:31 回覆:

太棒了!真的好美喔

感恩~~Dear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