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四隻)
2009/05/29 16:08:58瀏覽256|回應0|推薦0



小菲啊!妳過來一下。

一進到家裡,爸爸就用帶點嚴厲的語氣說著。

我不發一語,低著頭默默走到爸爸面前。

小菲啊...妳是不是跟那個男孩子出去了?

...你不要怪他啦!是我自己找他的,我們...

爸爸臉上露出暖暖的表情說著:

老爸不是要怪妳,其實喔...我覺得真的很抱歉...

這樣一句話,讓我更是訝異,看著爸爸嘆了口氣,接著說:

我也知道他對妳很好啦!那時候真的就很擔心妳,才會...

...我知道,沒關係的。

妳喔!也長大了,老爸老媽也不可能一直在妳身邊照顧妳,看到有一個人可以這麼疼愛妳,老爸看了也很感動!

...

我輕輕挽著爸爸的手,撒嬌的把頭靠在他肩膀上。

這幾天喔,我跟你媽聊了很多,我也明白了很多...

看他一表人才、風度偏偏的模樣吼,跟你老爸我年輕的時候好像!

爸!你未免也太看的起...

不會啊!我覺得他是真的不錯,把妳托付給他一定沒錯!

話沒說完,爸爸就搶著插話。

可是...

聽我講完麻!人家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啦!老爸我當然會關心妳,想要妳找到一個好男人...

不是啦!我是說...你太看的起你自己了!你看看你、肥油禿頭,怎麼跟人家比啦!

老爸撇了我一眼,摸摸肚皮跟著說:

妳怎麼這樣講?!老爸我年輕的時候也很帥的耶!要不然怎麼追到你媽的?

喔!你罵髒話!我要跟媽媽說...

話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走進房間把門關上。

爸則急忙解釋:

不是啦!我是說...

我不要聽啦!

小菲阿!那找個時間吼,約那個男孩子來家裡吃飯啦!

再說啦!

我的天阿!老爸怎麼可能是我上輩子的情人?!看那肚子活像似懷了八個月身孕,除非我上輩子...是個盲人!我想。

其實聽完爸爸說了這些,心裡感自在多了!如果可以化解那兩個男人的心結,何嘗不是件好事。

當我準備好衣服要去洗澡的時候,突然聽見爸爸在門外對我媽說著:

老婆啊...妳覺得我肚子很大嗎?

漱菲的爸,你胡說什麼啊?!

不是啊...我最近頭髮又少了,會不會很難看啊?

媽媽不耐煩的說:

唉唷!漱菲的爸、你幹麻要聽孩子講那些玩笑話呢?

老婆...我們很久沒有...要不然我們在幫小菲生一個弟弟或妹妹好不好?

噓!小聲點...你在胡說什麼啊?!你...先去洗澡啦!

我有這對這麼可愛的爸媽,真的是老天爺賜給我最好的禮物了!當然我也要開始籌畫...什麼時候要找靖霆來我們家吃飯呢?暑假到了,真的好期待!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