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一隻)
2009/05/13 22:54:58瀏覽284|回應1|推薦1

小菲,別怪妳爸爸,他也是為妳好,才會一時心急動手打妳朋友。

 

這天晚上,媽媽留在醫院陪伴著我,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這樣跟媽媽談心了。

 

我沒有怪爸爸,我只是覺得很對不起靖霆,人家也是好意帶我出去玩,想不到給他惹了這麼多麻煩。

 

他叫靖霆是嗎?媽媽看得出來他是個好孩子,長得也挺帥的!妳要好好珍惜喔!

 

這樣一句話,讓我羞的躲進被窩裡,臉頰紅的像顆小蘋果似的。

 

唉唷媽!妳再說什麼啦他不是我男朋友啦!

 

老媽打趣的說著:

喔?!我又沒有說他是妳男朋友,妳自己承認囉!到幾壘了啊?

 

我的天啊!怎麼會有媽媽這樣設計自己的女兒?!太誇張了啦!實在讓我忍不住想挖個洞鑽進去。

 

!妳都欺負我!!我們真的沒什麼啦

 

老媽皺著眉頭,接著說:

沒牽手或親親嗎?

 

沒有親親啦只有牽牽手

 

老媽窮追不捨的問:

沒親親嗎?

 

真的沒有!

 

妳在不說實話,媽媽找好跟妳爸商量

 

有啦一兩次而已

 

沒想到老媽卻鬼靈精的說:

一次或兩次都記不清處,所以一定超過三次囉!

 

真的就只有這樣嘛!別再問了啦

 

小菲,媽媽知道妳長大了,我不會排斥妳交男朋友,但是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知道嗎?

 

我噘著嘴回答:

知道了我不會亂來妳都派小蜻蜓監視我,我怎麼敢。

 

那妳早點休息吧!要快點好起來,趕快回去上課,好嗎?

 

 

熄燈前,媽媽突然對我說:

小菲,對不起,媽媽沒有好好照顧妳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很疼妳,會一直保護著妳。

 

我在媽媽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兩個人約好一起在睡夢裡相見。長大以來,這是第一次與媽媽一起牽著手入眠。

 

這場意外讓我在醫院住了三天的時間,而這三天裡,靖霆也沒有在來看過我,反倒是澄晴與幾個同學下了課會來陪我,澄晴總是說靖霆比較忙,所以才不能來。難道他是在生氣嗎?

 

小菲!歡迎妳回來!!我們大家超想妳的。

 

謝謝大家,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回到學校的第一天,同學們一擁而上給我祝福,而我發現靖霆的座位卻是空的。澄晴告訴我,他向學校請假,已經兩天沒來上課了。

 

晴,妳覺得靖霆會去哪啊?

下課時我詢問澄晴。

 

澄晴則相當納悶的回答:

不知道耶靖霆這幾天神秘兮兮的,實在搞不懂他到底想幹麼!別理他了啦!每次都作些莫名其妙的事,像上次帶我去看木棉那邊也是這樣,不過我比較好運,沒有氣喘發作!

 

這句話讓我心裡霎時感到一股酸味,我則回問:

上次?什麼時候帶妳去看,我怎麼都不知道?!

 

澄晴知道說錯話了,趕緊轉移焦點:

沒有啦!他可能想說先帶我去看,感受一下氣氛好不好,在決定要不要帶妳去小菲,我今天要練琴喔!先回去了,妳別胡思亂想啊!明天見囉

 

我總覺得,我們三個人之間的關係,慢慢浮現出一種莫名的壓力。這讓我開始去害怕第六感稍給我的訊息,我希望,這些都只是一場誤會。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46493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豆娘添新妝
2009/05/14 09:30

白色的櫻桃(看起來有點像)在飛

模天的想像力長翅膀囉!

連櫻桃都可以飛入你的天空裡飛翔




模天(kimo5241) 於 2009-05-14 15:43 回覆:

好美喔

套一句麥當勞的台詞:i'm lovin' eat

(怎麼會這麼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