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隻)
2009/05/13 00:08:13瀏覽281|回應0|推薦1

(漱菲漱菲生得真美麗,頭兒帶著髮箍身穿百褶裙)

 

武靖霆,你有病喔?!

 

一踏進教室,靖霆又跟往常一樣愛耍寶,把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蝴蝶』改編的亂七八糟,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講這樣,唱歌給老婆聽,妳要開心才對啊!

 

誰是你老婆啊?!別亂叫啦!

 

此時澄晴竟然酸起我們兩:

好了好了,小兩口一大早就在打情罵俏,噁心死了,回家在吵。

 

晴,妳再說什麼啦!很討厭耶

 

沒想到靖霆卻得意的說:

藍澄晴,這是妳這輩子說過最中聽的話!哈哈哈!

 

你們現在可是咱們班上唯一的斑對耶!有種在肉麻一點,小心橫屍街頭!

 

其實,自從答應跟靖霆交往以後,我們兩的關係並沒有很大的發展,頂多只是灌上一個頭銜,以及增加同學們消遣的話題罷了。這依舊是屬於我們三個人的世界,誰也不能改變。

 

漱菲,妳有沒有看過雪?

 

放學後,靖霆突然問我這個奇怪的問題。

 

沒有耶!我很想看,但是每次有降雪,爸媽都不肯帶我去

 

那我帶妳去好不好?

 

還好久現在才六月耶!

 

但靖霆卻自信滿滿的說:

放心好了!現在看,正是時候。

 

那約澄晴一起去好不好?

 

眼看靖霆面有菜色的回答:

我的摩托車只能載一個人!

 

那只好對不起澄晴囉!坐上靖霆的摩托車,走了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郊區的一條綠林大道,眼前所看見的場景卻是另我永生難忘。

 

兩側的木棉正值開花期,雪白一片,從樹梢,到地面。一旁聳立的高塔,宛如來到哈爾濱的蘇菲亞教堂,這是上帝所賜與我們,六月的奇蹟。

 

哇!好美喔!

 

妳看吧!我就說現在來剛好。

 

接下來的時光,我們沒有多餘的對白,只有靜靜的享受那樣潔白的美,貼近大自然的擁抱,這是世界上在奢侈不過的浪漫。

 

咳咳!靖靖霆,我好難過,快要不能呼吸了

 

好景不常,在這節骨眼,我的身體突然好像在對我抗議似的令人窒息。

 

漱菲妳別開玩笑了

靖霆也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

 

我真的,好難過

 

話一說完,我幾乎快要暈厥過去,靖霆馬上抱著我上摩托車,讓我坐在他前面,即是擔心我會掉下去,這是我們第一次那麼樣地貼近。

 

還好來的早,在晚一點恐怕就很危險了!

在醫院裡,醫生對著靖霆以及我爸媽說著。

 

媽媽則相當著急的問:

醫師,請問我女兒生的是什麼病?怎麼會這樣

 

醫生緩緩說道:

妳女兒患有外因性氣喘,這小子竟然還帶她去看木棉,這不是要她的命嗎?!要記得以後必須避免患者接觸過敏原,像花粉、塵蟎、棉絮、寵物體毛等

 

啪!

 

爸爸突然給了靖霆一個耳光,對他大聲咆哮著:

你這混蛋!我女兒喔,如果有什麼事,我看你要怎麼賠我啦! 

 

漱菲的爸,你別這樣!人家也不是有心的,就連我們都不知道小菲有氣喘,不是嗎?!

 

伯父、伯母,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對不起!對不起

 

不要說了!你馬上給我滾!

爸爸指著房門,仍要靖霆離開。

 

看著靖霆默默的走出病房,我發現他眼角閃著一道光芒,我也知道這絕對不是因為那一巴掌,或斥責所賦予的傷痛,而是他真正出自內心的擔憂著我。

 

此時的我,再也抵擋不住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只好把臉埋進枕頭中痛哭一場。我覺得對不起我爸媽,同時更對不起靖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94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