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六隻)
2009/04/26 00:25:23瀏覽346|回應0|推薦4

天氣越來越炎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卻是越來越沈重或許是因為距離畢業的時間又拉近了些,我真的好希望可以永遠地跟他們在一起。

 

晴,待會兒我們去靖霆家附近的那個池塘走走好嗎?

 

好啊!反正今天我也不用練琴。

 

靖霆家附近有一個小池塘,那也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這天下課,我便約了澄晴一起到那池塘散心,當然可以意料的到,靖霆一定也會想來當『電燈泡』。

 

啟奏漱菲娘娘,小霆子我也要跟!

 

准奏!還不快謝『娘』隆恩?!

 

沒想到靖霆又開始耍嘴皮子的說著:

是隆乳還是隆恩?唉!唧唧復唧唧

 

武靖霆!你有種在念一次木蘭詩,我就殺了你!

 

豆在釜中泣。

 

澄晴真不虧是個狠角色,嚇的靖霆馬上改口,但我怎麼聽都覺得怪怪的

 

曹植的七步詩,第一句好像是煮豆燃豆箕對吧?!小霆子亂念!

 

是啊!看他的成績就知道他不愛唸書了。

 

靖霆卻又接著說:

穆藍無長胸,爹娘很著急。我只走了六步,我比曹植厲害!

 

武靖霆!別跑!!

 

只可惜學校打烊了,租借不到掃把是也!要不然吶,靖霆肯定又是滿頭包了。就這樣一路追逐狂奔,我們還是來到了原先的目的地。

 

哇!晴、你們看!今天天氣真好,看起來好美喔!

 

池塘上有一座木橋,四周種著一些柳樹,還有綠油油的草皮。萬里晴空的天氣,讓倒映在水面的影子更加的清晰。

 

澄晴則飛快向著木橋走去,一邊回頭對著我們說著:

漱菲、靖霆,快來啊!我們去橋上泡腳!

 

妳又想燻死那些魚啊?

 

武靖霆你皮在養了是嗎?快點給我過來!

 

靖霆、我總覺得你應該是有被虐狂吧!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討打,特別是喜歡澄晴的掃把!

 

木橋與水面的距離很接近,非常適合坐在上面泡腳,所以我們每次都會來『毒魚』。

 

咦?有蝦子耶!

 

在水裡突然看見一個可愛的小東西,細長的身子,看起來就好像一隻小蝦一樣,讓我相當興奮的囔著。

 

而當靖霆仔細端倪過後,卻對我說:

那不是蝦子,那是妳最愛的東西啦!

 

看起來很像是蝦子沒錯啊!

 

澄晴也認為那是小蝦,而我則是相當不解的問靖霆:

不是蝦子?那是什麼?我最愛的東西?!

 

那是『水蠆』!

 

啊?水菜?!能吃嗎?看起來不像植物啊

 

漱菲妳看,我就知道靖霆不可能正經的起來啦!你怎不說那是龍蝦還比較像一點?

 

我跟澄晴都相的納悶著,這東西怎麼可能是菜呢?靖霆果然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唉唷大小姐!『水蠆』,不是『水菜』,萬字底下一個虫,那是蜻蛉目的稚蟲。虧妳還這麼愛蜻蜓,竟然不認識蜻蜓的小孩!

 

真的嗎?你怎麼會知道?看起來就像蝦子,沒錯啊

我相當訝異的問著。

 

夏天快到了,水蠆應該馬上就會羽化成蜻蜓,妳看牠身體比較細長,還有葉片狀的尾鰓,應該是豆娘的水蠆,如果是蜻蜓的水蠆,身體通常會比較肥一點。

 

豆娘?那是什麼啊?你不是說牠是蜻蜓的稚蟲,怎麼又變豆娘?!

 

豆娘喔?漱菲、我有聽過耶!好想是蜻蜓的一種吧?比較小隻一點的蜻蜓。

 

想不到靖霆說的頭頭是道,但卻考倒我跟澄晴了!而我竟然這麼不瞭解我最愛的東西。天啊!穆漱菲,快去旁邊罰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8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