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三隻)
2009/04/21 00:14:18瀏覽288|回應0|推薦3

今晚,就只有妳跟我。

 

靖霆的一句話,霎時讓我漲紅著臉、低著頭連看都不敢看他。

 

只見靖霆深情款款的望著我,接著說:

而明晚,就只有我跟她!

 

去死啦!

 

我狠狠的推了靖霆一把。什麼跟什麼嘛!原來是一個花心大菜頭!到底把我跟澄晴當成什麼了?!

 

我白了他一眼,接著告訴他:

武靖霆!你現在打電話約藍澄晴過來,不然我馬上回家!

 

怎麼回家?妳要走路喔?

 

你很討厭耶!我自己坐計程車!

 

翻開手提袋,愕然發現我竟然沒帶到皮夾,我的天啊!

 

唉唷!開玩笑的啦!澄晴今天要去練琴,所以沒辦法來,拜託妳陪我好不好?

 

討厭鬼,如果明天澄晴說你根本沒約她,那你就死定了!

 

雖然嘴裡這麼說著,但是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感!其實若偶爾可以跟他兩個人單獨相處,那也是我一直以來所期待的。

 

這晚,我們幾乎沒有唱到什麼歌,難得那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時光,所以我們幾乎都在聊天,可以聊八卦、聊是非、聊一些不必跟其他人分享的事,感覺如此輕鬆自在。

 

然而我只記得,那晚我們大概就只有唱過簡單的生日快樂歌慶祝,他還唱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紅蜻蜓。

 

當然我一定也會跟著他放聲齊唱: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那晚,也是我們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十指緊扣。

 

對了!漱菲,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們兩個人寫完遺書之後殉情了,那麼經過幾百年後,那封遺書就會變成鼎鼎有名的『武穆遺書』耶! 

 

你神經病啦!誰要跟你殉情了?

 

武穆遺書耶!超炫的好不好!漱菲,要不要?!

 

要死自己去死啦!懶得裡你!

 

回家的路上,靖霆竟然問我這個問題!難道姓武跟姓穆一起寫的遺書,就是武穆遺書嗎?真是夠了此時我怎麼完全感覺不到雙魚的浪漫,只感覺他老想拖著別人一塊死?!天啊!

 

我要回家了,明天見!

 

總算是到家了,但我得開始想著怎樣應付我爸媽。

 

漱菲娘娘晚安!

 

對了!靖霆今天的事,我想說以後不可以這樣。

 

什麼事?唱歌喔?!

 

不是啦!

 

還是武穆遺書?

 

吼!算了,跪安吧!

 

我始終認為靖霆在裝傻,他一定懂我在說什麼我也不是不喜歡,只是我們約定好了只做朋友不應該越界。

 

上樓的那一刻,心裡只想著會被罰跪算盤,還是吃竹筍炒肉絲?還是該說澄晴帶她男朋友一起來找我呢?但卻只聽見:

漱菲啊!阿妳皮包沒有拿啦!我打電話給妳,妳都不接!阿妳有吃飯沒啊?

 

回到家裡,老爸就只有說了這些話

 

天啊!穆漱菲,妳到底是在忙什麼?!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7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