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二隻)
2009/04/20 21:20:59瀏覽277|回應0|推薦3

喂,漱菲嗎?我是靖霆,妳能不能出來一下?

 

那天,靖霆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要約我出去,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他,甚至於、我應該是迫不期待地想見他才對!但是我怎麼說的出口呢?

 

你要幹麼?這麼晚了

 

今天我生日,我想要妳陪我過生日,好嗎?

 

認識你這麼久,你從來不肯告訴我們你的生日,我才不相信勒!ㄌㄩㄟˋ!

 

哼!會相信他才有鬼啦!問了他兩年,從來就不肯告訴我跟澄晴,八成是想找我借錢吧?你求我啊!

 

話說的輕鬆,但是電話的那頭,沉默了二十四秒鐘的時間,對我而言,卻彷彿時間靜止了二十四個年頭一般的冗長。

 

靖霆,你是說真的嗎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慶祝過生日啊!所以當妳們這樣問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帶點憂傷色彩的語氣,真的令人很心疼!或許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吧!我實在很想知道原因。

 

這樣好了,我們陪你過生日,但是你要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從不過生日,好嗎?

 

為什麼我的情緒,永遠都只能赤裸裸的擱在他面前?真的是因為愛嗎?如果今天真的是靖霆生日,那他肯定是個雙魚男。人常說雙魚男天真爛漫又多情,但這就好比是巨蟹女的死穴吧!我猜。

 

穆漱菲!呦呼!穆漱菲!

 

噓!小聲一點啦!武靖霆!你要害我被我爸打死嗎?!

 

吼!這個臭小鬼竟敢在我家樓下大喊我名字!我明明跟我爸說好要去澄晴家做功課的,待會兒回家不知道怎樣跟我爸媽交待。

 

坐上靖霆的摩托車,腦袋始終想著這個問題,而手機也開始狂響,上頭浮現出我爸的手機號碼,我只好暫時關機囉!爸,我對不起你

 

其實我很喜歡靖霆騎的摩托車,因為它讓我想起爸爸以前總是騎著野狼的摩托車帶我去兜風!這總感覺很親切。

 

你看啦!真的被你氣死!

 

唉唷對不起嘛!我不知道妳爸會這麼兇

 

還敢說!難道你爸都不會管你嗎?

 

看著他那愛撒嬌的表情,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但是一提到他父親,突然間他又不講話了。

 

喂!怎麼了?又不講話

 

我從來就沒見過我爸,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有爸爸是怎樣的感覺。

 

又是那樣既嚴肅、又帶點哀怨的表情,讓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眼前想給他的安慰,已經大過於責備。

 

靖霆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提起的我真的不知道

 

沒關係,我說過我不慶祝生日,那是因為啊,我爸在生完我以後就走了。

 

你爸?生完你以後就走了?

 

喔!應該說,我媽生完我以後,我爸就跟別的女人走了。

 

 

都到這總地步了,他竟然還能開玩笑!真搞不懂他腦袋究竟在想些什麼?

 

到囉!下車吧!

 

當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來到鬧區的一家KTV門口,我跟澄晴還有靖霆都很喜歡唱歌,所以在這裡擁有著我們最多共同的回憶。

 

你不是說澄晴也會來嗎?怎麼沒看到人啊!

 

心中還很納悶的想著這個問題,沒想到靖霆竟然對我說:

今晚,就只有妳跟我。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6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