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
2009/04/20 01:27:53瀏覽461|回應0|推薦9

媽媽,陪我去捉蜻蜓好不好?

 

還記得小時候,常陪著爸媽回鄉下的外婆家,總是會囔著要媽媽陪我去捉那可愛又美麗的蜻蜓。

 

媽媽每次都會跟我說:

漱菲,妳知道嗎?每一隻蜻蜓,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夢想,當一個人帶著遺憾離開人世,他便會化為蜻蜓,回來完成這輩子唯一的心願,妳還忍心去捉它、去破壞別人的希望嗎?

 

第一次聽媽媽說起這個傳說,那年我五歲。我也會天真的對著可愛的蜻蜓們說:那我不捉你們了,你們要加油、一定要幸福喔!

 

接著才紅著眼眶、後悔的跟可愛的蜻蜓說再見。

 

若不是媽媽跟我說,我壓根兒早就忘記了呢!媽媽還說我小時候很笨拙,沒有一隻蜻蜓喜歡跟我作朋友,總是離我遠遠的。

 

 

有蜻蜓耶!我去捉它!

 

正當我沉溺在這個美麗的傳說之中,靖霆囔著要去捉蜻蜓,這時我才回神過來。

 

不要!

 

突如其來的高分貝音量,嚇壞了其他人。

 

漱菲!幹嘛沒事喊這麼大聲?你看!蜻蜓跑掉了啦!

 

...哈哈哈!

 

看著澄晴嚇傻的表情,還有靖霆無奈的神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澄晴跟靖霆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我們是同班同學,而他們倆是天生絕配、男才女貌,只是我們的關係,卻很複雜!總之...不是一般人能懂的。

 

我跟你們講喔!你們有沒有聽過關於蜻蜓的傳說?那就是...

 

我們知道,每一隻蜻蜓,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夢想,對不對?!

兩個人異口同聲說著,另我頗為訝異!

 

你們怎麼知道?

 

拜託!大小姐,這個故事妳已經講過很多、相當多、非常的多遍了,我們又怎麼會不知道?

 

...那你還要捉蜻蜓...

 

妳用妳的大腦想一想,這世界上蜻蜓這麼多,相對的、哪有這麼多死人啊?!

 

靖霆生氣的口吻,實在讓人覺得很可怕!不過也難怪他會生氣,因為鐵齒的他,從不相信什麼傳說、什麼神話!

 

可是不管怎麼樣,這都是人家心裡面最愛的幻想、最美的故事!絕對不允許誰來抹滅它!說著說著,眼淚就這樣滾了下來!眼淚呀眼淚!總算是替我出了口氣,因為再度讓他們兩人傻眼。

 

只見澄晴大聲的責備起靖霆:

『蜻蜓』,你自己就是蜻蜓了!沒事幹嘛欺負我們家漱菲的蜻蜓啦?!

 

因為名字的關係,所以『蜻蜓』成了靖霆的外號。

 

靖霆眼看著鬥不過兩個女人,只好使出拿手絕活兒,張大著雙手,用五音不全的嗓子大聲唱著:飛阿飛阿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靖霆知道我很喜歡蜻蜓,所以時常唱這首歌逗我開心,每次我也都被他哄的服服貼貼,接著三個人就會一起放聲唱著: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就像童年看見地,紅色的蜻蜓...那年,小虎隊還是當紅團體藝人呢!這首歌,陪伴我們度過這段青澀的歲月。

 

靖霆身材瘦小,身高不到一百七十公分長相倒是還不錯!而澄晴跟我身高都只有一六二左右,我認為澄晴很美!而那種美,搭配著她堅強的性格,就彷彿是一朵帶刺的玫瑰花兒一樣,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後會被她扎傷。

 

我知道澄晴很喜歡靖霆,當然我也對靖霆有好感!只是我們三個人約定好,高中三年的期間只當好朋友,直到畢業後有抉擇的能力再說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6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