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七隻)
2009/04/27 20:46:00瀏覽317|回應0|推薦3

其實不對喔!豆娘是屬於均翅亞目,與不均翅亞目的蜻蜓只能說是有親戚關係吧!

靖霆反駁了澄晴的說法,並且加以解說著:

妳們如果仔細看,會發現蜻蜓比較大隻、粗獷一點,但是豆娘體型比較小,比較淑女一點,牠們兩種的翅膀也長的不一樣。

難怪!我記得以前去看蜻蜓時,曾經看過一隻大的紅蜻蜓,在追一隻小的綠蜻蜓,原來那是豆娘啊?他們在一起玩嗎?!

妳說的小綠綠,應該是細蟌科的『青紋細蟌』吧!我們這很常見。牠們不是在玩,其實豆娘跟蜻蜓也會常常為了爭奪地盤而打架喔!

是喔?我都一直以為那是母蜻蜓,呵呵!

正當我們兩聊的起勁,澄晴突然丟了一句:

呿!細蟌科喔?牠怎麼不去唸國貿科?!

我則是滿腹狐疑的問澄晴:

晴 … 妳是認真的嗎 … ?豆娘怎麼念國貿科 …

只見澄晴望著我跟靖霆,大笑了起來:

啊哈哈!跟妳開玩笑的啦!看妳們聊的這麼開心,我又插不上嘴 …

其實我知道澄晴心裡或許有點吃味,所以便不再與靖霆聊豆娘的事。

想不到你這小子不賴嘛!對我們家漱菲的蜻蜓,研究這麼徹底。

那當然,我可是這池塘的『塘主』耶!

還塘主勒!天也快黑了,晴、我們先回家吧!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卻遠遠地看見一隻昆蟲朝著我們飛來,走近一看,原來正是靖霆所說的『青紋細蟌』,其實『青紋細蟌』是一種相當普遍的豆娘,一年四季幾乎都可以看得到牠的蹤影。

咦?妳們看,這就是我剛剛所說的豆娘,很可愛吧!

看著那嬌小纖細的身軀,在天空盤旋時的優雅,與在草枝上溫馴的休憩著 … 豆娘果然是名副其實,體貼、溫柔的一種昆蟲。

漱菲妳仔細看!豆娘的頸部長的像啞鈴,很好玩!

我聽靖霆這麼一說,腦袋閃過一個想法,便用著輕快的節奏念著:

豆-娘的頸-部-長的像啞鈴-!

豆-娘的頸-部-長的像啞鈴-!

此時靖霆臉上卻出現了三條槓,相當納悶的告訴我:

妳有病喔?幹麼要這樣念?!

我覺得這樣念很好玩啊!也比較好記 … 呵呵!

好玩個頭啦!妳很無聊耶!

陪我一起念嘛 …

不要!

呃 … 我也不想 …

沒想到就連藍澄晴都棄我而去,真的是太可惡了!不過我知道,他們都是刀子口,豆腐心。

好嘛,陪我念啦!

我不要啦!又不是小孩子!

雖然他們嘴上這麼說,但是回家的路上,卻是聽見我們三個人齊聲念著:

豆-娘的頸-部-長的像啞鈴-!

豆-娘的頸-部-長的像啞鈴-!

穆漱菲呀!我打從心裡地佩服妳!這是我一直想給自己的一句話。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9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