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十九隻)
2009/06/02 05:44:04瀏覽276|回應0|推薦3



那一次的激情,我不願想起,卻也不願忘記,只能把它保留在我心底。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種罪惡感,感覺對不起我爸媽。

小菲,我有事想跟妳說,晚上八點、我在東區那家Starbucks等妳。

澄晴撥了一通電話、約我見面,坦白說我真的不想去見她不過這也好,或許是該把事情說清楚的時候了。我沒有告訴靖霆,因為我希望可以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七點五十分,我搭著計程車來到了Starbucks,在門口即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人便是澄晴。不過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她身旁出現的那個人靖霆。

妳不是說漱菲跟妳在一起,怎麼沒看到人?

靖霆一臉狐疑的尋問澄晴。

澄晴看見我以後,一把抱住靖霆,在他唇上深深一吻。

靖霆呆愣了三秒鐘、順手推開澄晴,接著說道:

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唉唷!我生日快到了,當作是我的生日禮物呀!

什麼跟什麼啊?這種東西也能拿來當禮物嗎?!要是被漱菲看到了怎麼辦...

不知不覺,眼淚悄悄越過我的臉頰、落在地上,就好像我的心,瞬間失溫一樣。我只能轉身逃離這個不屬於我的國度,街上匆匆的行人,就好比在嘲笑般的喧嘩著。

想、有人生氣囉你可愛的小菲菲

靖霆回頭看見我,打算追上來,澄晴卻硬是拉著他的手,嘲諷的說:

人家不想理你了,你幹嘛追啊?你不覺得我比漱菲漂亮、條件比她好嗎

靖霆則用著相當嚴厲的口吻指責澄晴:

藍澄晴!我想我們朋友關係只能到今天為止妳根本不配當我朋友,我要妳知道、妳從頭到腳都比不上漱菲妳根本不懂什麼是感情!這並不是一個遊戲!

話一說完,靖霆一把將澄晴推倒在地上、追了過來,只聽見澄晴大聲咆哮著:

武靖霆!我認識你五年了!從國中開始我就很愛你,直到她出現以前,我都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殘忍為什麼她要來破壞這一切

澄晴說出口的話語,明顯帶有哽咽的氣息。

靖霆並沒有加以理會,急忙跨上摩托車要找我。我越過了路口、沒有停住腳步,直到聽見一陣急促的煞車聲,伴隨而來的一聲巨響、穿刺了我的心。

當我回頭一望,那熟悉的車身早已像似廢鐵般的殘破不堪,靖霆安祥的躺在地上,好像孩子般、睡得沉穩。

靖霆!你怎樣了?靖霆快起來啊

澄晴慌張的追上來,口中直嚷著。

救護車急促的響笛聲,就像是我持續加速的心跳,我的眼淚,彷彿像是靖霆身上直流的鮮血、無法止住。

站在急診室的門口,澄晴狠狠甩了我一個耳光,瀕臨崩潰的嘶喊:

穆漱菲妳這個賤人!都是因為妳,是妳親手毀了這一切,都是妳

此時的我、臉上毫無表情,任由澄晴的咒罵、推打,我的腦海裡,閃過的、是我跟靖霆發生過的總總這一切都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當我對著鏡頭說:我被整了!靖霆就會回來了、是吧?!

他怎麼了!要不要緊?

靖霆的母親趕來醫院,著急的問我。

伯母對不起

時、我再也忍不住心中那股悲慟的情緒,緊擁著他的母親痛哭一場。

很遺憾我們盡了最大努力,現在只能等待奇蹟了

醫生走出手術室,對著我們說。

他因為沒有戴安全帽,所以頭部嚴重撞擊、導致顱內出血目前昏迷指數三,恐怕情況很不樂觀。

回到家裡,我整夜無法入睡。止不住的淚水、紅腫的雙眼、無數的自責,回盪在這寂寞的空間裡。

明天明天夢醒後、你就會回到我身邊了,是嗎?靖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