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最後一隻)
2009/06/03 03:40:06瀏覽319|回應0|推薦7




儘管抱著不安和困惑,有小豆娘給予的支持,我才能入睡。雖然不能夠睡得安穩,但也還算是充足。

次日一醒,小綠在書桌上睡得很甜,我沒有打擾他發夢,梳洗完、吃過早飯,接到了一通電話。

小 菲、 妳可以來看看他嗎 … ?

伯 母、我實在 ... 沒臉見他 ...

靖霆的母親、用那顫抖的聲音告訴著我:

他 … 他快要不行了 … 或許 … 妳能陪他走最後一程。

霎時、我心裡沒第二個想法,立刻搭車前往醫院。

一到病房門口,我看見老師來了、澄晴也來了 … 好多朋友都來了。我走到他面前、握著他的手,忍住眼淚,我不要他看見我哭泣的樣子。

他已經陷入彌留狀態,撐不了多久了 … 太太、麻煩妳,跟我去簽個名 …

醫生拿著放棄急救的同意書、請伯母簽字。

靖霆 … 不要走 … 你答應過要帶我去看真正的雪 … 你還沒做 到、 我不准你走!

一滴淚水、從靖霆的眼裡流出,這是他最後跟我們道別的方式。

隨著心電圖化為一直線,就像是一把利刃、刺穿了我的胸口。我再也無法止住淚水無情地 … 逃離我灼熱的眼框。

都是妳!賤貨 … 要不是妳 … 他 … 嗚 …

澄晴拽著我的衣領,潰堤的眼神,顯得很脆弱。

小姐!妳別這樣 … 這裡是醫院、請妳自重好嗎?

護士小姐用力拉開了澄晴。

氣候相當炎熱的七月天 裡, 我的心、卻是如此冰冷。

我眺望窗外,攝氏二十九度的高溫,天空突然降起了白雪 … 所有人都看見了,沒有人可以對此做出解釋,但我知道、這是你給我最後的禮物,是吧 … 靖霆。

短暫又華麗的三分鐘,仍實現了你的諾言,陪我看一場真正的雪。

收拾了沉重的包袱,我把這個責任、自己扛下。

回到家裡,小綠仍熟睡在書桌上。我輕輕推開了窗,一陣微風吹來,那纖細的身子竟跟著倒下 … 連你、也不要我了 ...

想不到小綠也走了,於是我心中做了一個決定 … 靖霆、我想跟你走,我們不要再分開了。

我從抽屜拿出一張信紙,上頭有我最愛的蜻蜓圖樣,打算寫下留給爸媽最後的字句 … 爸、媽 … 我對不起你們,下輩子、我還要當你們的小孩。

當我提起筆時,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內容是 … :

漱菲、對不起 … 我必須離開了,上天沒辦法給我更多的時間陪妳,但幸虧有妳,告訴我關於蜻蜓的傳說,還記得妳說過,唯有深信的人、才能獲得天使給予最後的禮物。是的 … 我比任何人都相信這個傳說,只因為 … 我愛妳!妳一定要為我好好活著,答應我。下輩子 … 妳願意嫁給我嗎?妳不用回答、因為我知道。 PS :蚊子真的很難吃 …

看到這裡,我那早已乾枯的淚腺,又再度的像似泉水般源源湧出。上頭顯示的電話號碼,正是靖霆的手機。但我回撥過去、卻只聽見: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請稍候再撥 …

此時的我,早已哭成了淚人兒 … 過沒多久,澄晴卻跑來我家找我。

小 菲、 妳看 … 這個訊息 …

她拿出手機、給我看了一則簡訊、內容是 … :

澄晴 … 很抱歉那天對妳說了重話,我不是有心的,我真的很喜歡妳、但只是朋友的那種喜歡 … 妳應該明白。也很抱歉,不能再繼續陪伴妳們,我希望下輩子還能跟妳當最好的朋友 … 請妳別再責怪漱菲,其實 … 並不是因為她改變了我們的關係,而是因為我 … 改變了妳們的關係。未來的日子、妳們要為我好好的走下去,答應我、我知道妳做得到。

這通簡訊,一樣是來自靖霆的手機所發出的,我們兩人相擁而泣、久久不能自己。當我再回頭尋那豆娘的身影,早已消失無蹤。

我把這些事件詳細的告訴了澄晴,她明顯得 … 再度接受了我。後來我們詢問過靖霆的母親,翻找出靖霆那摔爛的手機,已經是開不了機了。

而這個秘密,就只有我們兩人知道。

數年後

乾媽、陪我去捉蜻蜓好不好?

小菜,妳知道嗎?每一隻蜻蜓,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夢想,當一個人帶著遺憾離開人世,他便會化為蜻蜓,回來完成這輩子唯一的心願,妳還忍心去捉它、去破壞別人的希望嗎?

乾媽 … 這是真的嗎?

這當然是真的 …

呵呵!晴、小菜又嚷著要去捉蜻蜓啊?

澄晴拉著小菜的手、笑著回答:

小菲、她果然跟妳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總是特別喜歡蜻蜓。

是啊 …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間、小菜也五歲了 …

小菜是我女兒,她的名字叫「穆靜婷」,會取這個名字、沒錯!便是為了懷念靖霆。至於她為什麼叫小菜 … 那是我們給她取的乳名,因為 … 水蠆是蜻蜓的小孩。

晴、真的很謝謝妳,沒有妳、我真不知道這些日子要怎麼過 …

澄晴握著我的手說著:

能當她乾媽是我的福氣!她真的好可愛 … 也很像她爸爸 …

媽媽、乾媽剛剛說的故事是真的嗎?

小菜抬頭望著我、心中不解的問。

我坐在草皮、抱著她,輕輕對她說:

是的 … 這個故事千真萬確,因為它是經由我最愛的人 … 也就是妳的父親、為我證實 的,所以、 妳一定不可以忘記 … 這美麗的傳說。

靖霆,你說過、會帶我去看雪,你幫我完成了,你也說過、會寫下一篇屬於你跟我的故事我幫你完成了。

THE EN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