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幕後花絮
2009/06/03 22:43:51瀏覽278|回應0|推薦2



這篇小說、是我第一次嘗試「反串」角色寫下的,當然之中添加了一些小女孩任性、羞怯的特質與些許心機去營造氣氛。或許不夠纖細,但也算是完整。

這篇小說,你看完以後可能會覺得它比較像似「很長的散文」,其實也沒錯!這是筆者一貫的特性,筆者認為、文藝的創作,不應該去侷限格式,如果你把作品自我設限、添加規則,則品嚐不出原味。

回想起來,約莫三年前,我與一隻豆娘的巧遇,讓我有了這篇小說的靈感,寫完第一章,閒置了三年,今年四月份開始繼續撰寫,直到今天終於把它完成了!一篇實字數約三萬(滿版字數約七萬)的中篇小說,也是筆者至今寫過最長的一篇了。

結局,執筆寫下這一章的時候,坦白說、我的眼框一直是紅的,將內在最真實的感情表露出來,這是我對每一個作品的尊重。就像多年前寫鬼故事,真的每天都會嚇到自己一樣差點精神耗弱。

看完它,你心中是否有被感動過呢?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結局雖然不完美,但我認為它並不是一個悲劇收場,你覺得呢?

如果你還沒有看它,加緊腳步把它看完吧!看完以後請發表一萬字以上的閱讀心得,謝謝!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