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二十一隻)
2009/06/03 01:22:50瀏覽260|回應0|推薦3



第二天醒來,一睜開眼睛就看見小綠綠停坐在我枕邊,靜靜的看著我。

綠、早安

我揉一揉惺忪睡眼、緩緩起身,對他說:

你在這裡睡,不怕被我壓扁嗎?

小綠相當開心地飛到我的掌心,想想我這輩子從沒養過寵物,第一隻寵物就是可愛的豆娘會不會太另類了點。

我走到衣櫥旁、正打算換下睡衣,小綠仍緊跟了上來。

小綠我要換衣服,你不可以偷看!偷看的話我就閹了你。

我手指窗外,示意要他迴避。

沒想到他卻緊張的往外頭逃竄,一時間還撞上了透明玻璃、掉到書桌上,接著才暈頭轉向的飛出窗外,實在很可愛。

呵呵!我連你是男是女都不曉得,怎麼會閹了你?你很好笑耶!

換好衣服,小綠仍躲在窗外不敢進來,我把右手掌攤開,他才輕柔的飛到我手上停憩。

小綠,謝謝你陪我

小綠很貼心,不時的會逗逗我、哄我開心,這些些日子如果沒有他,我真的不知道會怎樣過這幾天我也沒去看靖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這一切,我不敢、我真的不敢。

小綠、你覺得我應該去看靖霆嗎?

我跟小綠坐在窗前一邊發呆、我一邊問他。

小綠左搖右晃的,感覺起來像是在搖頭。

你怕我會難過,所以不希望我去、對不對

他沒有回應,繼續呆望著窗外灰濛的天空,又要下雨了我想。

小菲、妳是在跟誰說話?

媽媽站在門外、試探性的問我,我則回答:

沒有阿我自言自語

那準備吃飯吧!

好、我馬上過去。

用餐時,媽夾了一塊雞腿肉給我、小心翼翼的問:

這幾天沒事吧?看妳好像要不要去看醫生?

幹嘛看醫生?我又沒有生病

我心中不解的回問著。

因為妳這幾天時常自言自語好像精神上不是很好。

我真的沒事,不用擔心

不過仔細想想,我好像確實應該要去看醫生了,但並不是看精神科醫生。

小綠、我回來了,你在幹麻呀?

我打開房門一看,卻看見小綠停在我的日記前,一對大眼緊盯著、就好像正在閱讀一般。

你幹麻偷看我的日記不給你看。

我順手將日記簿拾起,看見那一頁、便是靖霆為我慶祝生日那天所寫下的。

小綠突然飛到了我書桌擺的音響上。

你想聽歌嗎?我放給你聽

順手扭開收音機,那頭傳來的、是我似曾相似的前奏,隨即而來、則是我在熟悉不過的歌詞:

If I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pleaded with you)如果我屈膝向你祈求寬恕

If I cross a million oceans just to be with you)如果我橫越億萬個海洋,只為與你相守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是否你依然會讓我失望?

是的那首歌就是:Shaking StevenBecause I Love You.

該死的眼淚、頓時又攻佔了我刻意砌高的眼角,筆直墜落到地上。

我不想聽對不起、小綠,我我要睡了

小綠趴在桌上、靜靜的望著我,你是不是想對我說什麼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