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娘(第二十隻)
2009/06/02 20:00:55瀏覽263|回應0|推薦2



小菲不要這樣,妳整晚沒睡、吃完早點後休息一下好嗎?

清晨、天空微亮,知了也開始唱起歌來,媽媽端著早餐擱在書桌上,我則躲在被窩裡不作聲響。

不然媽陪妳去醫院看看靖霆、好嗎

我沒有臉出現在伯母面前,我也沒有勇氣去面對靖霆都是我害的

妳不可以怪自己!這件事並不是妳的錯我先去公司一趟、請個假,下午回來陪妳

媽媽轉身輕輕的關上房門,我隱約可以嗅見她語調中夾帶著些許心酸的滋味。

灰色的雲蓋住了我頭頂上的天,接著下起雨來,就好像上帝正在啜泣著我們的故事、而留下悲傷的眼淚。

我坐起身來、呆望窗外傾盆的大雨,此時我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小東西正在窗外盤旋著。

小綠綠?你想進來躲雨嗎?

推開了窗,那隻豆娘隨即鑽了進來、停在書桌上休憩著。

你好厲害我記得這邊距離能見到蜻蜓、豆娘的池子最少有五公里遠,你是從哪飛來的?

小綠綠左顧右盼,在我房裡環繞一會兒後、停促在媽媽拿上來的早餐上。

想要吃嗎?

小綠綠沒作反應,我接著問:

還是你叫我吃嗎?

小綠綠拍動幾下翅膀,接著離開餐盤、退到書桌上,就好像正在回應著我。

可是我不想吃

我用雙手撐著下巴、喃喃說著。

望著窗外發呆了好一會兒、雨也停了,我把窗戶打開,對著小綠說:

雨停了,你可以回家了

他卻突然向我飛來、停在我左前額上,我拿起鏡子一照,發現自己就好像別了一個豆娘造型的髮夾。

呵呵你這是在幹嘛?怎麼不回家!你是不是喜歡我

可是我有男朋友了!但他現在不理我了

說著說著,眼框開始發熱,淚珠子跟著掉了下來。

這時候他跑了下來,停在我的鼻頭上、睜大眼睛看著我。

這個舉動讓我破涕而笑,對他說:

你想害我變鬥雞眼啊?幹嘛這樣看我

小綠接著又飛回到餐盤上,示意著要我吃早餐。

我拿起了媽媽親手做的三明治,對著小綠說:

我吃,但是我不知道你吃什麼你吃生菜嗎

他則順勢在我面前,掠食了一隻蚊子。

我瞪大著眼睛告訴他:

以後不准你在我面前吃「東西」!

待我將早餐吃完以後,小綠則飛離到外頭去,我猜想他可能是去「用餐」了吧!說也奇怪,此後他在我面前不曾在掠殺過其他生物,不過會固定時間飛到外頭,過了四、五十分鐘才會回來。

小菲、媽回來了妳吃完早餐了嗎?

媽媽推開了門、走進房裡,我興奮的嚷著:

...妳看

但回頭望著桌上,卻不見小綠的蹤影。

?看什麼呢?

沒事飛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與小豆娘的約會,還好有他、陪我度過了生命中最難熬的一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0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