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夜晚
2007/06/28 20:07:59瀏覽1102|回應0|推薦12
明天就是結業式,這幾天我忙得腦細胞大概死了不少,也新生了不少。
在修改自己那篇逆舞的小說,包括標題,主角名字,內文都改了很多。
國文老師也幫我抓出不少盲點和錯誤,比起貼在網路或拿去下文學獎的賭博,我還是喜歡走出版路線。
唉,講到這個我又有一堆牢騷......

上次在圖書館認識小影,還和她說了不少關於出版和網路文學的亂七八糟。
她也在玩鮮網,有感「為什麼高人氣好像寫的也沒什麼.......」
這是有跡可尋的,平均一本七到九萬,只要每次貼個三、四百多字,一天一到二次,常去別人版上留言、晃,跟同好搭起橋樑,同時也去看其他大大的文章,互相評論,或真的遇到交心好友那真是運氣好......
這和我的創作方式不同,我習慣寫完一集,不論長或短,然後修改完畢到滿意,最後想它的出路。我不是寫一篇PO一篇,因此無法長期活在網路世界。也沒有深交的網友。
總括來看,網路提供了發表平台,也浪費了許多時間。
說難聽一點:我要是天天去玩那些口水遊戲,不是不用閱讀、上課、修稿、創作了嗎?
當我在寫文章的時候,要拴緊自己的思緒,不能越寫越收不回來,還要讓思緒湧現才有東西寫,想像那些畫面和主角的意向,偶爾還要操點心,關於字數,這是要投出版社,那萬一被退稿不是「全軍覆沒」?既期待又對沒有保障所不安。走比賽,先罵一罵這該死的制度和主流意識,根本就有壟斷與同化思想的嫌疑,然後自己繼續努力......

嗯,要搞的花招很多呢!
真的去動腦,發現時間真的不多,就連自己的部落格沒上了。
總覺得需要寫些什麼才來貼,可是就是擠不出來了。

我也不想寫幾個字就空很多行,用很多刪節號,充版面。
即使我想要人氣,但是內容不能對不起自己。

沒錯,作家沒有堅持,為了錢我什麼都願意寫!
重點是:真的要寫出東西來不容易。
我嚮往掌聲,但又不願意和「那群人」攪和,那群人像嘰嘰喳喳的麻雀,即使我自負為鷹隼,但麻雀的數量總是比鷹隼多。最後,我還是穿戴華麗的坐擁高樓,看著那燈火闌珊而生悶氣。

感覺有一點像沒人指名的舞伎= =
不好意思,最近在創作類似主題......

我真的很希望現在所努力的這篇,可以獲得一點掌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05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