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WT15後感---烏雲
2007/02/25 13:50:50瀏覽474|回應5|推薦16

這次去玩的一點也不盡興,明明找了高中同學作伴。

我的心中似乎蒙上一層障壁,毫無感覺。

所以星期天第二場就沒去了。

作家已經人人可當的標語突然跳出我腦袋。

當我看著會場的作品時,我沒有像玩同人誌的學生們或經驗老手那般對於刊物的配對或惡搞情節感到一點興奮,我反而會想這樣的東西能夠賣出去?利益如何?成品多少?市場效益多大?行銷手法呢?繪者和作者的實力與名氣度多大?怎麼養成凝聚這些fans的力量?作品定位、方向能達成?

嫉妒和焦慮像烏雲一樣蒙蔽了我的天空,我想把自己的行程塞滿好顯示我是有工作的,並非無所事事的,我怕被取代,朝著目標在努力邁進的,我永遠的不滿。

我不願意寫些五四三的賺大眾口味,事實上也寫不出來。但市場證明這些五四三的可以吸引消費群眾,工商書籍以外,國外翻譯銷力就不差,對於國產小說類型轉為輕口味與網路,看看就算了,一本一百多塊丟掉也無妨,有實力的作者高調,網路互評炒氣氛與文人相輕的台灣讓我想端正朝綱。相對作家要量產與高知名度才能吸引讀者買實體書,出版社不願意做賠錢生意,也去挖角這樣的作家。

那我呢?

(有人說我這是翅膀沒長好就被迫飛翔,我一點都不覺得,等到我完美的那一天也是見主面了。)

(小知堂在我什麼條件都沒有簽了血族三本,感謝主,祂不知道在想什麼XD)

回到上文,同學對我的心思毫無察覺,「對啊,事實就是這樣,你話中的重點是什麼?」這般態度令我愕然。

我像關在暗室,回學校唸書變成卡死打不開的窗子,執著在此讓自己對自己產生控告。但放下了這道窗子我依舊有許多扇等著我去開,這些窗子還不是用同一種方法就可以打開的,有好多扇,每道鎖的長相和窗框都不一樣。結果只是選擇的問題,我放下了那道目前還卡死的窗子,轉而尋找讓其他窗子、雖然看似容易打開卻變化多端的鎖。運用智慧與技巧,加上耐心,難道不需要信靠神嗎?

讓一點點光透進來,襲去我的烏雲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769932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大概知道
2007/03/02 13:55
薇霓,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
只是我想得到的我現在不可能馬上得到,我在時間中運行。
我的磨練和考驗也沒有通過。
我想要賺錢和名氣,我想要出書成為知名作家,最好還享譽國際。
你說這些不是寫出來,圈出重點的。
我的擔心,我怕失去些什麼,我討厭所處的台灣環境,我希望抓住些什麼,我的生活狀況的難處,我不被肯定與說摒棄的現實等等
謝謝你,我知道你的歸納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3/02 10:37

那換個說法

第一個步驟把你想要的全部寫出來

寫好了再告訴我你寫好了

我再告訴你2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方法
2007/02/26 21:47
這個方法讓我摸不清楚....沒啥用處Orz,抱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你會更瞭解
2007/02/26 20:43

酷媽的方法很棒

你口以試試

這也是我常試的方法之一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烏雲見陽光很簡單
2007/02/26 05:42
拿一張紙
寫上你要的東西
寫上別人要你的東西
圈起有交集的
塗掉不重要的
選出最可能的
得出的答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