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的我
2007/03/05 00:02:05瀏覽542|回應6|推薦15

  最近,接觸了許多負面電波,前天去教會聽康希牧師講道,他從新加坡帶來新訊息,主題是「普遍恩典」,現實社會中的流行文化、科學、建築、藝術等,都有普遍恩典運行著。基督徒不是去抗拒與逃躲、指責那是惡魔、你會下地獄,非禮物聽、非禮物視、非禮物言,那不如去死死算了(最後這句是我加的)。

  神使用不信主的、不屬靈的都不影響,還帶出更多信主的。難道不是基督徒就不是人嗎?(最後這句話也是我加的,因為我不喜歡去區分)

  基督徒要進入世界、改變世界,所以對於流行文化的瞭解是不可不缺的,並且帶著正確的態度去享受與建造(基督徒該不該看愛情電影、聽流行音樂、看我這類的奇幻小說?)。相對於我們也「需要」現實社會立足。一般只認為基督帶來救贖罪人的恩典,教會至上,但普遍恩典的運行在二十一世紀反映了神在現世的形象,也喚醒人有這種東西。

  聽一首流行歌可以得到安慰、小說寫到你心坎裡、看神機妙算劉伯溫可以聯想到人生。

  答案可見了。

  我很久沒去教會了,偶爾也要過點淨化的生活。

      (好像自己平常很污穢= =

  所以那天回來後還滿興奮的。

   在讚美敬拜時得到釋放,我也曾經在教會受過傷(別以為人心是鐵打的),我的《血族傳說》主角是吸血鬼,受到一些基督徒的排斥與異樣眼光,甚至指責。有位女生說她母親不准她看有「血」字輩的書籍。相當於哈利波特的窘境。後來我就不願意對教會的人提起我出書,反正也不會有人有興趣。

  我以為我不放在心上,隨著時間過去也淡忘了,當下卻又讓我想起,並且神給我安慰,還讓我看到我的《逆舞》主角被光芒擁抱的畫面。

  我以前就曾經在敬拜神的過程中看見劇情,還有我並非要寫入本文內,但是就著主角演出的橋段。我知道其感動,因為我知道角色都是我心所向。

 

  被聖靈充滿,我一邊流淚,時而大吼(我旁邊還是位高中妹妹,不過音樂很大聲),腦中閃過長久壓抑的問題,我以為我已經釋懷了,但又被提出。

  「為什麼要生下我?」

  可是神說:「你絕對不會放棄。」

  長久以來,我親吻的對象永遠只有我一人。

  我希望別人來瞭解我,但是又拒絕被瞭解的太透徹。

  層層的鎧甲防禦,寧願傷害別人也要保護自己。

 

  當我瀏覽網頁,我出了血族三本還不夠,還要更多,源源不絕的案子,繼續出版我的故事。我不願意承認我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帶給人家什麼(我還有拯救世界的夢想XD),而是推於利益考量(現實中我也「需要」錢和名聲)。相較於其他作家,當初第一本的時候我也沒有寫過啥感謝狀或感言;謝謝我的父母、朋友(除了相中我的出版社),因為根本沒有這樣的人!

  所以我對於Blog會放感謝函的作者總是敬謝不敏。

  自大的極端?歡迎來到現實!

 

  聚會結束後和朋友聊起感想,神並非要抹滅我的專長,生下來的個性與特長都是量身打造的,對於幻想情節的編織力和寫作手法(不過我的「依然故我」該怎麼說呢= =)。有位學姐說,她很擔心我以後可能遭到更多的指責,某些保守的媽媽們對我的「作風」,當下我笑了笑。

  後來我想想,有什麼比這挑戰更令人興奮呢?

  「這是我的榮幸!」

  

  我在現實生活,也許有個親吻的對象也不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790237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3/08 21:58
謝謝喵大姊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8 18:30
加油!^^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是沒差
2007/03/05 14:05
來亂是沒差,我只是不喜歡打啞謎,還是很故意的那種。

紫影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07:44

沒關係~

反正我來就很神秘~~

(根本來亂的\\\)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01:02
不,不太懂
好神秘

紫影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懂嗎...我想說的....
2007/03/05 00:22